>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节在变味!盘点迷笛草莓等音乐节乱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曼玉亮相草莓音乐节。 


  信息时报讯 乐手在舞台殴打导演、张曼玉表演被狂风吹断、狂欢后垃圾遍地草坪被严重破坏……“五一”小长假,“迷笛”、“草莓”等各大音乐节轮番上演,虽然远在北京和上海,与广州看起来毫无关系,但因为有广东音乐人和乐迷的参与, 并且越来越多的槽点开始暴露,也引起南粤音乐爱好者的强烈关注。

  “音乐节”上媒体头条不是因为演出质量或者又发现了哪些有前景的新生代乐队,而是因为混乱和无序。从最早的“精神狂欢”到越来越多的商业参与,从最早的单纯表演到成为各种秀场,音乐节的味道也正在发生变化。

  暴力

  5月1日在迷笛音乐节上,后海大鲨鱼乐队乐手殴打舞台导演阿庆的事件成为本轮音乐节季的最大意外,因为超时和沟通上的问题,以及“竖中指”、“没打够”等不良言行,让这个暴力事件引发的口水战一直在持续。

  不管怎样,暴力都必须予以抵制,尤其是新生代年轻乐队必须要能够控制情绪,而音乐节表演时长的问题,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化。

  因为审批和管理,音乐节同样有非常严格的表演截止时间,包括崔健、郑钧等摇滚前辈都曾经遭遇过被中断的局面。

  而因为音乐节参演乐队众多,调音以及更换设备等都会耽误时间,前面表演的乐队一旦延时,必然要压缩后面乐队的时间,通常都是越靠后的乐队越大牌。

  在5月1日当天,上海的草莓音乐节最大牌的乐队H.I.M演出仅进行了25分钟就被迫喊停,所以,现场舞台导演的控制力就成为重中之重。因为表演时长乐手和导演发生冲突,甚至大打出手的不理智行为,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

  对策:对于暴力必须事前规避事后严惩,摇滚乐现场因为容易激发情绪,更应该反对暴力。而对于表演时长导演必须有足够的权威。广州某资深乐手表示,摇滚乐和音乐节近些年刚刚出现良好势头,不能因为某些偶发事件而让整个环境再度受到困扰。

  乱入

  这个“乱入”有天气这样的不可控元素,也有很多失当的人为操作。

  影后张曼玉本身参加音乐节是不是一种“乱入”也有待商榷,但所引发的焦点和讨论却是之前所有的音乐节所没有的。

  上海首演引发各种争议之后,北京草莓音乐节,张曼玉表演到第三首《Stay》时,演出却因为天气变化大风“乱入”而被迫叫停。

  虽然张曼玉坚持到最后一刻,更表示“我不想停”,但因为现场风力过大造成舞台危险,张曼玉还是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

  无独有偶,在比较少人关注的镇江长江音乐节上,却出现了庾澄庆、黄绮珊、江美琪等大牌主流歌手,而因为庾澄庆迟到并且仅唱3首歌即闪人,观众把不满都洒向了随后登台的黄绮珊身上,“黄妈”甚至直接被台下掷出的矿泉水瓶砸中,好在还是坚持唱完。

  主流歌手“乱入”音乐节本身已经是风景,再加上水瓶的“乱入”,很难说音乐节已经变成了哪种味道。

  对策:张曼玉嗓音虽让人不敢恭维,但至少还是在“玩音乐”;而如果出现大批主流歌手甚至只唱两三首歌,音乐节就和商演拼盘划等号了。大风和水瓶的各种“乱入”,有不可控的自然因素,也有失当的人为因素,音乐节防止“乱入”已经成抵御变味的当务之急。

  垃圾

  仅仅“迷笛”和“草莓”在北京的几天,有报道指乐迷们狂欢结束之后,由不文明行为导致的垃圾清运和草坪修复两大问题成了遗留给举办场地的沉重包袱,通州运河公园和海淀狂飙乐园在3天时间内累计分别处理超过80车和20吨垃圾,被踩踏破坏后的草坪也仍需时间养护恢复。

  相信垃圾问题不是今年独有,前几年必然也一直存在,不过现在有了微博以及整体环保意识增强,才让音乐节狂欢之后的垃圾问题成了另一道被关注的“风景”。

  其实不单在中国,在欧美同样存在垃圾问题以及厕所排队、周边环境被破坏的现实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8月24日至26日三天的雷丁音乐节约有9万人参加,留下满地的垃圾超过20吨,天空俯瞰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

  2012年,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共有17.5万人参加,主办方共雇佣了1200名志愿者清理和回收现场垃圾。

  今年最好的场面是舌头乐队在上海草莓表演结束后现场请大家把脚下垃圾拿走,很多歌迷照做,这已经是非常难得一见的景象。

  对策:高晓松都在感慨日本的Fuji Rock音乐节狂欢之后无垃圾,这些都值得学习。主办方除了会在入口处发放环保袋,场地的垃圾箱位置也颇为醒目,更有志愿者会对垃圾投放者进行分类监督。而德国的Fusion Festival音乐节,门票内会包含一笔十几欧的环保费,狂欢结束后,歌迷能够把环保垃圾袋装满送回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回预先支付的费用。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41143.shtml report 2612 张曼玉亮相草莓音乐节。信息时报讯乐手在舞台殴打导演、张曼玉表演被狂风吹断、狂欢后垃圾遍地草坪被严重破坏……“五一”小长假,“迷笛”、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音乐节在变味!盘点迷笛草莓等音乐节乱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