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鬼吹灯》8月开拍 监制:书里看到的电影里都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鬼吹灯》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小说原作者昨日为影片站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两年前就有消息指著名盗墓小说《鬼吹灯》要改编成电影,昨日,小说原著作者天下霸唱、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等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并将于8月正式开机。发布会上没有公布演员阵容,倒是提前一年半公布影片的上映日期是2015年12月18日。

  影片走现实奇幻路线

  电影虽然由《鬼吹灯》改编而成,不过名字却叫《寻龙诀》,导演乌尔善笑称“为什么不用《鬼吹灯》,只有广电总局能回答你”。

  为了搜集资料,乌尔善表示这两年去学“倒斗”(盗墓)去了,“我发现这行真的挺难干,要具备很多专业知识。我去古代的墓穴里考察,学了很多墓穴知识,还去了各种博物馆,跟考古人员交流。但还要学习其他的知识,比如风水,还有一些极限运动。很多方面需要准备,其实,两年时间还不够。”

  对于影片如何拍摄,如何表现出小说《鬼吹灯》中主人公胡八一等在盗墓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诡异事件,原作者天下霸唱解释说小说名虽然有个“鬼”字,“但是看过这本书的读者都知道这里面没有任何鬼,迷信的现象可以有物理解释”。监制陈国富则跟书迷保证:“书迷在书里看到的所有元素,电影里都会有。”

  乌尔善则强调这是一个现实题材电影,希望在一个现实题材里面,拍成一部充满想象、有各种匪夷所思经历的作品。陈国富将其定位为“现实奇幻”,“这个故事必须可信,必须言之成理,但是它又必须把我们想象力发挥至电影手段能达到的极限,要用各种技术手段来完成这个可信的故事。”

  主角秘而不宣 陈坤未签约

  不过昨日,主创和出品方对主演有哪些绝口不提,此前据称陈坤会出演胡八一,陈国富回应说:“陈坤合约没签,签了我们再宣布。”

  小说作者天下霸唱将与《狄仁杰》电影系列的编剧张家鲁一起为《寻龙诀》担当编剧。对于主角的挑选,他仅说当初写小说时就为盗墓帮设定了一定的军事背景,希望主演拥有军人气质,“比如胡八一当过兵,是解放军的连长。王胖子虽然没当过兵,但也是在部队大院长大,所以他们首要的特点就是有一种军人的英气,而且他们的称号是(摸金)校尉,校尉在古代也是部队的官职。”

  出品方剑指20亿票房

  昨日,除了三位主创,出品方万达副总裁叶宁、华谊总裁王中磊以及光线总裁王长田也为电影站台,几位出品方都对影片充满信心,号称影片票房要做到20亿。

  陈国富也说自己虽不是小说书迷,但他觉得改编成电影一定赚钱,“它本身就是一个品牌。我当年老听到身边的人在追看这个小说,我也好奇,我就想象有一天能在电影院看到一张海报上面写着《鬼吹灯》三个字,一定会吸引很多观众。”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39585.shtml report 3421 《鬼吹灯》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小说原作者昨日为影片站台。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两年前就有消息指著名盗墓小说《鬼吹灯》要改编成电影,昨日,小说原著作者天下霸唱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