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步惊情》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收官:热度收视两分化 期待过高成原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雪
第2页 :画面唯美,原声音乐值得回味
1
画面唯美动人
1
张晓为殷正撑伞

  六、后期细节7分:画面唯美动人,穿帮雷翻观众

  剧中俊男靓女不少,当然少不了养眼镜头。张晓为殷正雨中撑伞、康司瀚香港求爱等唯美画面都没有让人失望。各位演员剧中的皮肤好的堪比韩剧,尤其是女演员更是皮肤细腻的不见一个毛孔。相对的,女演员们的精致的妆面虽美,可像张晓一样泪流满面时,假睫毛的存在就过于明显了,不太符合张晓的形象。

  再细心的导演也拼不过善于找刺儿的观众,《步步惊情》也没能逃脱被网友吐槽穿帮的命运。借用周杰伦与昆凌绯闻,吴奇隆淋雨衣服不湿,手机在主菜单页面通电话等明显的穿帮镜头成为网友的热论的焦点。看来想拍好剧难,想拍没有穿帮的好剧更是难上加难啊。

1
原声音乐值得回味

  七、原声音乐9分:量身打造,歌随剧火

  电视剧播出不久,就有很多网友开始关注其中音乐。此次片中所有音乐都是与相信音乐合作完成。现在最火的应当就是《步步》、《身不由己》和《尘埃》这三首。其中《步步》来自五月天的量身打造,其实力不言而喻,其他两首则是由旗下歌手丁当和家家完成。这三位曾为热播剧《兰陵王》演唱过片头、片尾和插曲,丁当的《手掌心》直至现在还是传唱率很高的歌曲。

  八、网络口碑8分:营销手法获赞,外因影响口碑

  此次《步步惊情》的口碑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第一部的影响,因为第一部的成功让观众们期待太高,反而不是好事。而在营销手段上,《步步惊情》却开创了网友票选结局的方式。电视台公布了“虐心版”、“虐情版”、“韩剧版”三种结局,根据观众的反映和网友的投票来选择用哪种结局,这样的方式不仅增加网友的互动,更能增加观众的关注度。

  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步步惊情》删减掉了大量关键的镜头。这样的改动不仅使剧情断节,影响观看效果,也给其口碑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九、收视效果7分:开播祸不单行,收视尚可实属不易

  《步步惊情》首播取得1.102的收视,之后收视排名一直在2-4之间徘徊,一直到5月5号,才以 1.442的收视率获得50城收视率第一,收视份额刚刚破4。

  纵观全局,不难看出《步步惊情》收视不理想的原因其实很多,因为政策的关系,该剧在临播出前被“毁容”,“脑残粉”这样一个亡羊补牢式的方法,让众多网友不吐不快,也让该剧流失了许多的观众。播放平台的更换,从湖南卫视转到浙江卫视;同期对手太多、太强大,《宫3》、《大当家》、《樱桃正红之袖珍妈妈》、《金玉良缘》各路人马夹击、分流也都是不可忽视的原因。

  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剧中大量与第一部相呼应的情节,看得出是为讨好“步步迷”们准备的。这样的想法是好的,却容易被老粉丝们拿来和第一部对比,而对第二部大失所望,也让之前没有看过《步步惊心》的观众时不时一头雾水。

  十、粉丝印象8分:《步步》删戏招恨,网友怨念追剧

  开播的第一天,《步步惊情》让人看不懂的消息就覆盖了几乎所有的网络媒体。粉丝们虽因电视剧的删减抱怨不断,却还是带着这种“怨念”继续追剧。甚至有不少网友为了看一部完整的《步步惊情》,扒出了TV版、自制还原版、未删减版、原版未删减版、港版等多种版本,能让观众花这么大的功夫追剧,《步步惊情》也算圆满了。

文本导航

  • 第2页:画面唯美,原声音乐值得回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12085.shtml report 9152 剧本、演员表演尚佳热度收视两分化的《步步惊情》(点击观剧)  搜狐娱乐讯(文/小雪)在搜狐视频及浙江卫视热播多时的《步步惊情》【观剧】将于今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步步》收官:热度收视两分化 期待过高成原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