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步惊情》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收官:热度收视两分化 期待过高成原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雪
第1页 :剧本、演员表演尚佳
1
热度收视两分化的《步步惊情》(点击观剧)

    搜狐娱乐讯 (文/小雪)在搜狐视频及浙江卫视热播多时的《步步惊情》【观剧】将于今晚收官。对于沉浸在《步步惊心》【观剧】的悲剧中等待拯救的“步步迷”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故事的结束,更是完成了一个有关真爱的约定;对于喜欢吴奇隆刘诗诗这对CP的粉丝来说,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对于冲着孙艺洲、蒋劲夫、陈翔、曾轶可一路苦追的粉丝来说,陪伴是他们与偶像之间最美好的回忆。不可否认,《步步惊情》是一部粉丝经济支撑起来的尽职尽责的“粉丝剧”。

  作为《步步惊心》的续集,《步步惊情》不仅在内容上传承了第一部,在热度和收视上也继承了第一部的分化情况。网络点击率和话题性都在粉丝的支持下一路飙升,而收视率却一直不尽人意,只在最后几天“绝地反击”。鲜少涉足现代都市剧的唐人电影,此次制作《步步惊情》的完成度究竟如何?剧集的收视率为何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值?搜狐娱乐观剧团从十个方面作出评判。

1
虽是网友众望所归,但经典难以超越

  一、剧本创作7分:网友众望所归,经典难以超越

  《步步惊情》,被俗称为《步步惊心》的现代版,无论是女主人公张晓还是男主角殷正,身上都有300多年前紫禁城皇宫中若曦和雍正帝的影子。作为一部续集来说,我们看到《步步惊情》已经尽力了。因有《步步惊心》珠玉在前,观众们尤其是粉丝们难免对于第二部的期待和要求过高,甚至不自觉的会和第一部作对比,在这样沉重的压力和挑剔的审美之下,《步步惊情》想要得到高分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作为同期为数不多的都市情感剧,《步步惊情》融入了爱情、商战、寻宝等充满悬念的元素,在同类型剧中独树一帜,算是独具匠心的一部作品。

1
演员越发成熟,型男亮眼

  二、演员外形9分:演员越发成熟,新增型男亮眼

  许是因我国国情限制,第二部中很遗憾的没有了“数字军团”集体放电。虽然如此,作为一部偶像剧,还是少不了帅哥美女的增光添彩。长出头发的吴奇隆对比第一部来看多了些成熟男人的魅力。作为对手的孙艺洲当然不能逊色,符合康司瀚高大、温柔的形象。而呆萌的蒋劲夫则弥补了“十四”走后颜控们的遗憾。

  气质恬淡的刘诗诗经过三年的历练,更加符合剧中张晓的形象,历尽了三百年前的是非风雨,张晓越加成熟、忧郁。依旧饰演姐姐的刘心悠换上现代的服装依旧妩媚动人,而演员叶青与其所饰演的孟心怡娇俏可人的气质也非常相符,作为蒋劲夫哥们儿出场的曾轶可所饰演的角色更是恰如其分。

  三、演员演技9分:老面孔爆发演技,新演员不落人后

  《步步惊情》延用了第一部中很多优秀的演员,“老戏骨”刘松仁在经历了康熙之后,对于集团董事长的角色驾轻就熟,一动神、一抬眸间霸气可见。吴奇隆虽在剧中被称“冰块脸”,却能让人感受到那份藏在面瘫之下的脆弱和温柔。对比之前的作品,刘诗诗在演技上可谓是大有长进,一人分饰两角,无论是张晓的聪慧善良,还是蓝兰的脆弱倔强都把握的很到位。尤其是在闺蜜孟心怡意外身亡之后,刘诗诗演技大爆发,把张晓当时掺杂着后悔、愧疚、痛苦、怨恨的复杂、崩溃的情绪演绎的淋漓尽致,精彩到让人与之一起掉泪。而此次叶青饰演的孟心怡和叶祖新饰演的JACK虽都是与第一部中完全不同的形象,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不仅是原有的演员更上一层楼,新加入的演员也不遑多让。孙艺洲虽在开始被埋怨看到会跳戏,但之后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完全忘记了那个不着调的子乔,而记住了这个有着双面性格的“8.5爷”。蒋劲夫的加入满足了粉丝们对黑骑士的幻想,帅气有型、阳光热情,最重要是对女主不求回报的默默付出,相信没有一个女生看了之后会不羡慕张晓。作为新人演员,陈翔和曾轶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陈翔饰演的黄棣演出了男闺蜜的亲切和仗义,而曾轶可则成功的让一个假小子跃然于眼前。

  四、服饰道具7分:中规中矩,勉强合格

  作为一部现代都市剧,《步步惊情》的服装明显不如第一部中华丽精美。张晓作为一个设计师,却缺乏对于服装的时尚品味。衣服多为柔和色系,看得出是想走清新文艺范儿,却怎么看都有点像动物园淘来的货。幸好几位男演员的服装看着挺高档,符合富家公子的设定,尤其是吴奇隆和孙艺洲二人常穿的三件式西装,贵气十足。

  贯穿整部戏的木兰簪子和木兰花耳环依旧温润细腻,而其他首饰虽不如第一部中华美璀璨,家具、游艇却也符合都市剧中的标准配置,算是合格了。

1
被批的车祸慢镜头

  五、场景特效6分:真实还原沙暴,车祸慢镜头被批

  许是吸取了第一部中被吐槽的经验,《步步惊情》在场景特效上进步很多,尤其是清朝和现代的两场沙尘暴特效做的惟妙惟肖,看得出是下了大本钱的,真实的让人能感受到当时风沙带来的恐惧感。还有剧中多次出现的梦境场景,时而雾气朦胧,时而玄幻不定,确如梦境给人的感觉。

  唯一公认减分的就是孟心怡被车撞飞的画面,被吐槽是空中舞蹈,美丽有余,却不真实。总体而言虽上不了大片电影的高度,作为电视剧的特效能做成这样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文本导航

  • 第1页:剧本、演员表演尚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12085.shtml report 9152 剧本、演员表演尚佳热度收视两分化的《步步惊情》(点击观剧)  搜狐娱乐讯(文/小雪)在搜狐视频及浙江卫视热播多时的《步步惊情》【观剧】将于今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步步》收官:热度收视两分化 期待过高成原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