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七台精品节目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搜狐娱乐讯 激情的旗舞与中国鼓、震撼的行进打击乐、雄壮的号角……5月5日下午,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一场青少年行进管乐的特别表演气氛热烈,嗨翻全场。来自今典小学、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孩子们相继登台,带来了《行进脸谱》《黑白•缘》《远航》等一系列激情四射的行进管乐表演。

  此次演出是“2014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周”的开幕演出,将为接下来持续一周的艺术周打响精彩头炮。“青少年艺术周”由国家大剧院牵手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是专门为少年儿童倾力打造的特色艺术活动,也是国家大剧院在艺术普及教育方面的一个颇为成熟的“品牌”。此前的五届“青少年艺术周”共演出40余场,上百所学校约四千余小艺术家登上大剧院舞台,青少年演出同时是邀请青少年免费观演,五年覆盖青少年观众近万人次。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部长王大羽介绍,大剧院每年都从演出收入中拿出6000万“反哺”到艺术普及教育、艺术传播方面,这其中针对青少年的艺术普及又是重头戏。几年来,大剧院针对孩子们精心打造的艺术普及活动已形成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春华秋实展演周、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都收获了良好的反响。

  据悉,今年的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中,北京16所中小学的近600多名学生将登台亮相,带来丰富多彩的“合唱”与“戏剧”两类节目,共计。这些节目都是从北京市第十七届学生艺术节的获奖作品中精中择精、优中选优而来。

  四场合唱音乐会中,孩子们将以纯真自然的演唱、真挚可爱的表演,带来如“放牛班的春天”一般最触动人心的音乐体验,电影《绿野仙踪》的“飞跃彩虹”、经典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外婆的澎湖湾》、李清照的《如梦令》、孟浩然的《春晓》……除了这些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曲目设计,学校们在表演形式上特别设计,中关村第三小学的《天地太极》在合唱之外以编钟、笛子配以太极的现场舞动,和平街第一中学的新疆同学们边唱边跳《掀起你的盖头来》,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在非洲歌曲《小天使玛莱卡》中加入非洲鼓演奏,而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被誉为“歌剧小唱将”的刘珅同学还会带来歌剧《凯撒大帝》的唱段“从暴风雨中归来”。

  两场戏剧专场中,将呈上儿童歌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成长变奏曲》、《诚和之花》,话剧《母女》、《江姐》、《谁动了谁的笔》、《也许明天》,京剧课本剧《三个和尚》等小戏。这些小戏不仅好看好玩还力图引起孩子们的思考,《也许明天》讲述高中生小羽遇到从15年后“穿越”回来的自己,从而重新审视自己,走出对未来的迷茫;《诚和之花》则通过好孩子、坏孩子寻找神奇之花的旅程高速孩子们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三个和尚》则是取材于三个和尚没水喝的著名故事,并在国粹京剧的表演形式中加入歌舞,在此前的学校展演中就收获了热烈的反响。

  除以此外,一部现实题材的话剧《牵挂》也将于5日晚献演,本剧由华中农业大学排演制作,讲述大学生乡村支教的感人故事。主人公张福禹取材于该校的三个学生原型:弃研赴贵州支教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献身支教的赵福兵和舍己救人的张瑜。

  演出之外,国家大剧院还在演出之外特别策划了戏剧工作坊、行进管乐讲座两场特色活动。今年“青少年艺术周”的6700多张演出票仍延续往年传统,通过市教委免费发放到全市中小学生手中,真正做到公益惠民。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210244.shtml report 3557 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搜狐娱乐讯 激情的旗舞与中国鼓、震撼的行进打击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第六届“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七台精品节目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