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巩俐将担任上影节评委会主席 外媒称其信任度高

来源:法制晚报
巩俐将担任上影节评委会主席。 


  法制晚报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开幕。昨日,电影节组委会公布,华人女星巩俐将出任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

  巩俐是金爵奖首位女性评委会主席。在为期9天的上影节中,巩俐将与另外6名国际评委,评选出金爵奖获奖影片。

  希望成真 如愿掌勺“金爵奖”

  巩俐曾先后四次作为嘉宾亮相上影节。2007年,巩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永远支持上影节,希望能够做一次评委会主席。如今"希望"成真,巩俐将担任第17届上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据上影节组委会透露,巩俐在接到电影节组委会邀约后,便欣然答应,更表态会认真努力:“希望能够以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身份,与全球电影领域的精英一起发掘能够打动人心的优秀作品。”她还坦言:“公平竞争是我们评委会的准则,我将带领我们全体评委认真、努力地做好这项工作。谢谢大家的支持。”

  巩俐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是连续三届由海外导演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之后,该职位再次由华语电影人担任。

  近年来,为突出上影节的“国际化”,主席的位置日趋由欧美电影人担任,比如第16届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第15届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以及第14届的美国导演巴里-莱文森。

  而上影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曾有谢晋、吴贻弓、王家卫等华语电影人先后担任过评委会主席。

  经验丰富 曾四度担任评委会主席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女演员之一,巩俐曾先后为戛纳、柏林、威尼斯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会主席,这个纪录迄今没有华人女星打破。这次担任上影节评委会主席,也是巩俐演员生涯中第五次为国际A类电影节担任评委会主席。今晨,在美国《好莱坞报道者》的报道中,将其称为“最富评委会主席经验的华人女星”。

  巩俐掌勺“金爵奖”,外媒对此多表示“惊喜”,并认为巩俐一向很公正。

  2002年的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巩俐担任评委会主席。英国影片《玛德莲堕落少女》摘得了金狮奖,朱丽安·摩尔以《远离天堂》荣获影后,影帝爆冷颁给意大利电影《爱之旅》的史坦·法诺阿寇西。

  巩俐曾表示,担任电影节的评委,公平是最重要的。每部竞赛片,观众退场还是掌声持续几分钟,丝毫不会左右评委的意见。影评人和媒体的评论,他们也不会去看。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205913.shtml report 1567 巩俐将担任上影节评委会主席。法制晚报讯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开幕。昨日,电影节组委会公布,华人女星巩俐将出任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巩俐是金爵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巩俐将担任上影节评委会主席 外媒称其信任度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