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催眠大师》发片尾曲MV 虚幻旋律造催眠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半醒》演唱者刘思涵
《半醒》演唱者刘思涵


  搜狐娱乐讯 《催眠大师》已于4月29日强势登陆五一档,影片上映后引发观众对于国产悬疑题材不小的讨论,同时也对片中的片尾主题曲产生了热议。今日,片方正式对外发布由刘思涵演唱的电影片尾曲《半醒》MV,MV由导演亲自掌镜,歌词赋予的意境,以及谱曲上的考究,再加之新锐歌手刘思涵的完美声线,在带来治愈效果的同时,也仿佛让观众再度置身于电影的催眠世界中去。

  刘思涵献唱《催眠大师》片尾曲 《半醒》MV曝光

  《催眠大师》上映后成为不少观众热议的焦点,不仅如此,该片的片尾主题曲也让很多观众津津乐道。就此,片方于今日曝光了歌曲《半醒》的MV,让观众再度置身于催眠的奇幻世界中。值得一提的是,歌曲《半醒》是由台湾作词大师姚若龙填词,并联手知名词曲创作人王雅君共同创作。此外,这首歌是刘思涵出道以来,第一支献唱的电影片尾曲,并和华语歌坛的创作巨匠共同合作,将《催眠大师》用歌曲诠释的淋漓尽致,彰显出催眠世界里玄幻色彩,以及神秘莫测的听觉盛宴。

  据导演陈正道透露,歌曲《半醒》的创作灵感是根据一个真实病患的经历改编而成。因这位患者受自己内心的阴影困扰多年,无法得以释怀,所以几经反转让国内一位心理医生接受治疗,起初这位患者不愿面对自己和周遭的现实世界,一直将自己的内心禁锢起来,后经过心理医生进行催眠疗法,自己进入催眠世界后,勇于全新面对生活,从此走出了自己的内心阴暗世界。据导演陈正道透露,原本《半醒》想让莫文蔚演唱,但因她在影片中已经有了一段经典翻唱,就此莫文蔚向导演提议可寻找新的歌手。而刘思涵以她那独特的嗓音,加之传递出来的故事感和爆发力,令导演非常满意,就此从众多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决定让刘思涵演唱《半醒》。

  邀请豪华幕后班底 带来“催眠”视听盛宴

  歌曲《半醒》MV于今日全网上线曝光,歌词展现出催眠世界中的奇幻与神秘,切合电影《催眠大师》的主题元素,歌曲开场先以有如滴水版的钢琴重复着简单的旋律,恍如正在进入催眠世界的人在感受着同样的节奏,进而第二段中的中提琴营造出虚幻的梦境世界,同时夹杂着小提琴清晰的递进,随着定音鼓的高亢进而将歌曲引入高潮,如同步入到深度催眠一般。

  歌词赋予的深意和意境,以及谱曲上的考究,在带来治愈效果的同时,也仿佛让人置身神奇玄幻的催眠世界中。据导演陈正道透露,起先想要请姚若龙为《催眠大师》片尾主题曲填词,而姚若龙以为《催眠大师》只是个商业片,但当他看过电影后发现影片中展现出来的情感元素非常丰富,并和导演陈正道一同探讨剧情,由此产生了创作《半醒》歌词的灵感。同时,导演陈正道透露,《半醒》作曲王雅君是他的高中同学,而她也是台湾著名的作曲人,当导演陈正道邀请她来为《半醒》谱曲时,王雅君二话没说全力支持老同学的新作。

  《半醒》

  演唱:刘思涵

  词:姚若龙 曲:王雅君

  重复最荒谬的咒语

  容忍最折磨的治愈

  管什么秘方我都信

  漂浮的人只想抓紧

  失去最真心的甜蜜

  曾经拥有就更椎心

  只要一闭上了眼睛

  旋落回忆的魔境

  旧梦太美只能半醒

  怀念 撑着倒塌的心

  和你飞舞在烟雾里

  迷幻旅行

  真相太苦只能半醒

  温柔 窜改残酷记忆

  截取相~拥的笑意

  别的都封印

  旧梦太美只能半醒

  思念 变形成了囚禁

  仰望海面上的光影

  却不敢去

  真相太苦只能半醒

  梦见 你气我劝不听

  谁也不~能释放我

  除了我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198285.shtml report 3320 《半醒》演唱者刘思涵搜狐娱乐讯《催眠大师》已于4月29日强势登陆五一档,影片上映后引发观众对于国产悬疑题材不小的讨论,同时也对片中的片尾主题曲产生了热议。今日,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