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爸爸回来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小鹏《爸爸回来了》形象逆转 被称最靠谱老爸

来源:搜狐娱乐
李小鹏和奥莉父女一起看电视吐舌头
李小鹏和奥莉父女一起看电视吐舌头

  搜狐娱乐讯 近日,浙江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的热播引发了网络和社会上新一轮的“育娃热潮”。节目中无论是“无厘头”老爸贾乃亮、boss老爸王中磊还是“女儿奴”吴尊、“难入戏”老爸李小鹏,每一期的亲子互动都会带给观众关于明星父与子、父与女的全新形象认知。第二期《爸爸回来了》节目中,“厨房技能为零”的不靠谱老爸李小鹏可谓进步神速,大秀厨艺的同时还展现了对“萌神”女儿小奥莉的教育观点:不放纵、不溺爱,赏识教育、理性惩罚,迎来了社会各界的猛烈“点赞”,更被冠以“最靠谱老爸”称号。网络上的新手爸妈群体普遍表示,小鹏老爸的教育观点令人佩服,值得学习。

  节目播出后,李小鹏那位讲着一口流利英文的妻子也引发了观众们的好奇与“深扒皮”:妻子李安琪,美籍华裔,父亲李小平曾是世界体操冠军、母亲文佳也曾是国家体操队员。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李安琪深受美国文化的影响,在育儿方面更加注重对女儿小奥莉独立个性的培养和生长隐私的保护。据悉,在接到《爸爸回来了》节目组邀请之初,小鹏、安琪夫妻俩曾一度担心参加节目对孩子今后生活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对女儿的早教?小奥莉会不会因过早暴露在镁光灯下,对其今后的发展造成不便?孩子会不会沉浸在“大明星”的角色里难以抽离?在采访中李小鹏表示,通过对《爸爸回来了》节目进行了解之后,发现节目的录制是真实的记录,每一天不会太多干扰到小奥莉的正常生活,“再就是可以记录下奥莉的成长过程,虽然很短暂,可等哪天奥莉长大了我和她再来看看这段过往也会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靠谱老爸”谈育儿:中西合璧式教育很受用

  带女儿奥莉逛超市时,李小鹏会引导孩子“理智消费”;当奥莉玩手机游戏难以自控时,他会严格要求奥莉将“说到做到”进行到底;面对女儿的逆反,李小鹏并没有像大多数“心软”的父亲一般骄纵,而是“狠下心来”让奥莉面壁并向爸爸道歉……超多育儿“亮点示范”在节目中出现,令之前还“难以入戏”的小鹏老爸“摇身一变”,成为了《爸爸回来了》节目中的“经典教学人物”。采访过程中,李小鹏表示,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俩确实有下功夫。由于李小鹏从小接受体育训练,接受的都是极其严格的成长教育,而妻子李安琪在美国长大,比较容易接受“美式文化教育”,因而在教育女儿小奥莉的过程中,与妻子偶尔会出现矛盾:“这个时候我们会先商量,看一些有关教育理念的书进行参考。”关于中西文化的在教育理念方面的碰撞,李小鹏坚持汲取中西文化的优点来教育孩子。在教育问题上,夫妻俩更多的是观点一致的地方。“我的岳父曾是从中国体操队走出的世界冠军,岳母也曾是体操运动员,所以我太太的教育理念中也会有很多自己小时候的‘影子’,从岳父岳母那里接受的教育也会转到奥莉身上,这些与我从小所受的教育会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对于之前一直渴望抱孙子(女)的小鹏爸妈来说,小奥莉的降生仿佛是上天派来凡间的天使,“隔代亲”的现象也曾发生在奥莉的爷爷奶奶身上。看着孙女可爱的小脸庞,爷爷奶奶总会对其“无节制地宠爱”——给奥莉吃零食。可这种做法恰恰会导致奥莉吃过零食之后就不想吃正餐了。“看到这种情况,我会告诉爸爸妈这样做不好,会带来什么后果,他们听后也表示很理解。”小鹏老爸在采访中说到。

  “萌神”奥莉展示强大体操基因

  李小鹏:只要她感兴趣我都会让她尝试

  由于李小鹏和妻子两家都是“体操世家”,让不让女儿小奥莉学习体操的问题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在《爸爸回来了》第二期节目中,小奥莉在自家沙发上展现出的优良平衡木天赋曾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许多观众看到小奥莉的“平衡木表演”之后很是惊喜,自行制作了李小鹏和小奥莉父女俩的体操表演动图,表示期待今后能在体坛看到“萌神”身影。对此李小鹏回应,这方面夫妻俩没有在生活中刻意培养,只是每周会带奥莉去一次运动馆上课,内容是幼儿趣味体操。“小朋友在这方面还是需要一定的锻炼,这样对她身体各个方面是有很大好处的。至于会不会让她从事体操行业,我觉得不光是体操啊,只要她感兴趣的体育项目我都会让她尝试。”据悉,小奥莉很喜欢音乐并会随着音乐跳舞,有时候自己在家就会跳起来,虽然李小鹏夫妻俩没有刻意给奥莉看过小鹏爸爸的比赛视频,可这自由体操天分倒是从小就能看出来呢!

  也有一些观众在节目中笑过之后表示,小奥莉从沙发上滚下来那“有惊无险”的一幕回想起来有些令人后怕!对此李小鹏回应,自己会告诉奥莉这样做是有危险的,下次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不可以这样爬了,“其实奥莉很聪明也会懂得保护自己,这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很重要。”

  “国民岳父”热潮再度升温

  李小鹏笑称:现在考虑未来女婿还太早

  随着“萌神”小奥莉在各大网站搜索热度的提升,“国民岳父”的闹剧也愈演愈烈,被问及有没有像吴尊一样在心目中设立好对未来女婿的要求,李小鹏笑称自己还没想到这个问题,“现在考虑还太早了。”如今走在大街上,小奥莉的人气直逼爸爸李小鹏,“很多人都在大喊奥莉、奥莉,有这么多人喜欢她,我自己也很骄傲呢!”热心的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留言,建议李小鹏夫妇考虑让奥莉长大之后往演艺圈发展,李小鹏则表示自己会给奥莉建议,但会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经过几期节目的录制,平时极少带孩子的李小鹏也从无从下手的“零技能”老爸迅速融入到了“靠谱老爸”的行列中,参加《爸爸回来了》之后,李小鹏平日里也会在家中苦练做饭。多了与“萌神”女儿的相处时间,李小鹏自己也表示“跟女儿更亲了”。谈到一同在节目中出镜的其他三位老爸谁更靠谱,李小鹏严肃地回答:“我认为每个父亲都一样。没有谁靠谱,谁不靠谱,都是一样的爱自己的孩子。排第几是不重要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197472.shtml report 4463 李小鹏和奥莉父女一起看电视吐舌头搜狐娱乐讯近日,浙江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的热播引发了网络和社会上新一轮的“育娃热潮”。节目中无论是“无厘头”老爸贾乃亮、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