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村官》完美落幕 吴连生演绎“窝囊”会计

来源:搜狐娱乐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以黑马姿态斩获高收视的电视剧《大村官》于黑龙江卫视完美落幕。此剧将视角投向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以其轻松幽默的叙述方式展现了他们在农村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随着剧情的展开,由吴连生饰演的村委会会计周永海也以其“接地气”的人物形象为广大观众所喜爱。

  操心会计,家里家外忙不停

  作为农村青春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大村官》的播出为小荧屏吹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其中一个个鲜活的村民形象也都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吴连生饰演的周会计便是其中之一,他不仅要忙于村委会的工作,还为自己儿子的婚事操碎了心,与准亲家马大山之间的“恩恩怨怨”更是为剧情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然而他性格内向、还有些胆小怕事,每每与人争执都是处在下风。面对初来乍到的大学生村官孙浩然搅黄了他儿子的婚事,周永海也是敢怒而不敢言。一个有点儿惧内,有点儿抠门,但是对工作又一丝不苟的农村大叔形象便在这些琐碎的事情中立体起来。

  专注细节,人物丰满更喜感

  经常成功扮演小人物的吴连生在细节之处下足了苦工。这些不着痕迹的动作、形象设计和对台词的处理在为人物增添了不少色彩的同时也增加了角色的说服力。总是用手捋着本就不多的头发和那一句贯穿始终的口头禅“注意形象”,举手投足间将这个人物的小心思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对自己的形象要求高从某一方面来说也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领导型的人物。吴连生表示,其实会计在农村并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干部,但是由于这个角色本身对自己的仕途有所期待,所以有时候才会巴结一下上司,希望得到更多地关注。

  在戏外,为了让人物更加丰满,吴连生也经常跟其他主创人员谈论这个角色。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把马大山的假头套戴在了头发稀少的周会计头上这一经典桥段,就来自于主创人员的头脑风暴。而新情节也让这个角色显得更加可爱,喜感十足。

  结尾处非常精彩的村主任竞选演讲一幕,那汗津津的额头,结巴的发言,时不时因为缺氧而导致的晕眩,甚至是挥手时不自觉的颤抖,吴连生用精湛的演技完美诠释了这一形象。将角色性格充分的发挥延展,保证了整个人物的完整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196868.shtml report 2964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以黑马姿态斩获高收视的电视剧《大村官》于黑龙江卫视完美落幕。此剧将视角投向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以其轻松幽默的叙述方式展现了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