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星坐镇《好舞蹈》:“抢人”不是我的风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刘桂芳
金星坐镇《中国好舞蹈》(资料图)
金星坐镇《中国好舞蹈》(资料图)


  今晚报讯 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身为三位评审之一的金星,格外引人关注。每次她的发言,都提纲挈领,直击要害,被赋予“毒舌”。但相较于她以往评委身份的发言,这一次金星稍显柔和。对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金星解释这一次不再那么“毒舌”,是因为更多地关注选手的专业表现。而在挑选选手的环节中,金星从来不和其他导师“抢人”——“我要让选手听从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选择。”

  给选手最公平的评判

  记者:《中国好舞蹈》已经进行了二次录像,磨合期已经过去了吧?现在感觉怎么样?

  金星:跟导师合作没问题。节目第一期播出以后,我对制作部门的剪辑各方面有些微词,第二期就好很多。现在的观众很成熟的,大家评判的标准也很高,对我们来讲,从画面的质量、选手的质量,包括导师的表现,都提出更高的要求。

  记者:节目播的时候,您作为一个观众,看起来感觉怎么样?

  金星:因为现场我看到了,再通过电视看节目后,我发现剪接上、技术上有些方面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有的时候剪接好了,会把舞蹈帮衬一下;剪接不好,会把现场本来一个很好的舞蹈也剪得乱七八糟的。这是我们内部团队开会研究的事情,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其实人们翘首以盼,一年以后再看一个舞蹈节目的话,《中国好舞蹈》还是专业性比较强的,人们想更多看到专业素养很高、质量很高的舞蹈来打动他们。故事是辅助的,但别忘记这是一个综艺节目,故事有一定的分量,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平衡点特别的重要,哪方面多了都不好。怎么样把握平衡,把对专业舞蹈的爱好者,对故事的爱好者,对综艺节目喜欢的观众,都抓住,这是一个导演的技法问题。

  记者:在现场您是评审,如果有两个选手发挥都很好,而您这儿只能给出一张票,会给谁?

  金星:看现场发挥了,这个还是公事公办的,一定要看那天的现场发挥。都是好舞者,那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比拼,现场发挥怎么样,不能以平时来论英雄。

  记者:节目中有一组选手,是四个小孩上台跳街舞。他们落选后很难过,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反问记者“我应不应该继续再跳舞”,您当时没有投票给他们,您觉得他们是否应该继续跳?

  金星:他们应该跳下去。当时我和海清这点比较共同的,我觉得孩子们跳舞要像孩子样,天真、可爱就可以了。我们不希望他跟大人学舞的时候,把大人很多的习惯和表现模仿出来。所以我觉得孩子还是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事,哪怕很幼稚。那四个孩子跳得很可爱,但是也学到了他们自己并不明白的,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大人的行为举止,所以我就不喜欢了。我觉得跳舞要继续跳下去,但一定要不能影响学业,把基本、基础的学习搞好了以后,将来训练舞蹈都没问题。

  记者:有一个选手叫刘子玥,他是带着故事来的。您对这样的故事怎么看?因为我知道您一直反对讲故事。

  金星:他是带着“寻找失踪的妹妹”的目的来的,并不是说到这个节目就要拿个冠军。他说是为了一个约定来的,我还想知道什么约定、跟谁约定。而他一上来并没有讲故事,他先跳舞。他的舞蹈很有质感、很有说服力,然后关于这个约定我才想了解。如果你没有舞蹈,你上来就给我说故事的话,这是我特讨厌的。而且他这个事情说了以后,对我们的触动都很大,我们都希望能帮助到他。

  接受选手自己的选择

  记者:节目播出后,看很多网友的评论,大家都觉得这次您没有之前那么严厉了,不知道后面您会是什么状态?

  金星:我觉得三个评委,我和海清都严厉的话,效果不会太好。

  记者:您现在队里面好多人是跳街舞的,您当时想过选那么多跳街舞的选手吗?

  金星:我都没选。我这个人秉承一个态度——别人选我,不是我选别人。所以,导演三番五次做我工作“金老师,你在现场能不能也跟其他两位导师抢一抢?”我说“抢人不是我金星的风格”,在生活当中我也不抢,我在生活当中是让,我从来不抢。唯独抢的是在舞台上,我跳舞的时候,那谁也别跟我争,那是我的舞台、我的地盘。其他事情,我都让。所以哪怕做节目,我也不抢。我觉得选手有自己的想法和道理,他的想法告诉我了以后,我才能真正帮助到他。我上去抢人,人家不想选择你,强扭的瓜不甜,在任何一个领域当中都是这样的。我跟一位女士同时爱上同一个男人的话,我都不抢,再好的男人,我也不抢,让出去,这是我金星的一个性格。

  记者:可是你有没有想到过,这么多街舞的选手,后面该怎么分配,会不会扎堆?

  金星:不会的,他们在提升我,因为街舞不是我的长项,我会看,但我从来没跳过。这么多街舞选手选到我,我估计他们希望我在编舞方面能够帮助到他们。

  金星:没有,我觉得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记者:我私下里问他们“怎么不选金星老师”,他们说怕您太挑剔。

  金星:那是他们心里还没有准备好,真的舞者不怕挑剔,巴不得这个老师把自己“剥皮”,重新再塑造一个新的形象。所以说任何一个成长、成功的障碍,不在外界,在于你自己。不选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从来不争。你选择,你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为什么到我的团队里来?这样我才能真正地帮到你。

  支持大妈跳广场舞

  记者:您对广场舞有什么看法?

  金星:这个问题两方面说。我觉得老年人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找个空间自娱自乐、强身健体是件好事情。但是我觉得各方面应该协调一下,扰民也好、噪音也好,大家都要互相理解。每个子女都自己想一想,你今天上班累了,你希望你的父母在广场舞上跳舞,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还是一天闷在家里得了病,天天打电话说带我上医院去?同样的,我看到叔叔阿姨们那么其乐融融跳着舞挺好的,但是也要看到,年轻人在打拼的时候,他们也需要休息,所以一定要互相理解才好。

  记者:觉得广场舞对舞蹈有普及作用吗?

  金星:当然了。我觉得叔叔阿姨们跳着舞,总比闷在家里强吧?旅游是一个方面,但生命在于运动,我觉得无论什么样的方式,只要运动起来就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经常跟我的父母说,我什么都不需要你们,只要你们身体健康、心里快乐,是对子女最大的贡献,你还求什么?如果父母病怏怏天天给你打电话,你不操心吗?而且年轻人多是独生子女,哪里顾得来?老人自娱自乐,身体健健康康多好,都不让孩子操心。父母自己管自己的事,多好,对吧?

  记者:你在评委当中有碰到过广场舞的选手吗?

  金星:没有,这是个专业的舞台,跳广场舞的选手来了,我就乐和看一看完事了。如果他们来了,我会说谢谢阿姨对我们舞蹈的支持,同时问导演,你有没有基本的标准?会下去说导演的。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68726.shtml report 3717 金星坐镇《中国好舞蹈》(资料图)今晚报讯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身为三位评审之一的金星,格外引人关注。每次她的发言,都提纲挈领,直击要害,被赋予“毒舌”。但相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金星坐镇《好舞蹈》:“抢人”不是我的风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