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她们的秘密》讲述民国“文妓”苏青坎坷情史

来源:搜狐娱乐
苏青的冒险
苏青的冒险

  搜狐娱乐讯 自古福慧难双全,苏青,这个与张爱玲齐名的海派女作家,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文坛最负盛誉。尽管她事业发展得如日中天,但其个人情感生活却历经坎坷。20岁 刚上大学,苏青就被封建夫家催促完婚,婚后生育四女一儿,却遭遇了一女夭折,丈夫家暴与出轨,婆婆冷眼。最终十年婚姻结束,迎接她的并不是幸福,而是与三个已婚男人的情感纠葛,其中就有张爱玲的第一任丈夫胡兰成。苏青到底是胡兰成与张爱玲的红娘还是第三者?而其他两位男士,在她离婚后谁又后送她10万支票?更多细节,5月5日(星期一)晚23:20,《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为您揭晓。

  结婚十年,育四女一儿,苏青遭遇封建婚姻背叛

  苏青被人戏谑为“文妓”,是因为她在成名作《结婚十年》里的文字:“我需要一个青年的、漂亮的、多情的男人,夜里偎着我并头睡在床上,不必多谈,彼此都能心心相印,灵魂与灵魂,肉体与肉体,永远融合,拥抱在一起。”而这本《结婚十年》,却是她对十年不幸婚姻的自传。

  20岁的苏青,是温州地区所辖六县唯一一个考入中央大学外文系的学生。她因美貌和才情在学校被称为“宁波皇后”, 与她有媒妁之约的李钦后却担心这位“宁波皇后”在中大读书会有情变,便提出结婚。苏青不愿,但在母亲的苦劝之下,两人结婚。

  婚后,苏青很快察觉李钦后有外遇,她选择回学校继续上学,不料发现自己已经怀了孕。她生下一女后,不幸的事接踵而来。五年间,苏青连着生了四个女儿,一女不幸夭折。因为没能给夫家延续香火,她受尽公婆小姑的冷嘲热讽。

  而与她同床共枕的男人却自私、懦弱、虚荣,不养家,没有主张,也不负责任,碍于面子还不许她在职业上发展。无奈之下,她向他要钱补贴家用,竟挨了丈夫一记耳光。她在病中,丈夫和新欢却在屋外合唱《风流寡妇》。

  虽然她最终生下一个儿子,但生活的压力,性格的冲突,一女的早夭,丈夫的家暴与出轨,最终让这段婚姻走向崩溃。

  苏青:天下竟没有一个男人属于我

  很多人知道苏青,是在张爱玲的散文里。张爱玲曾写到:“我想我喜欢她(苏青)过于她喜欢我,是因为我知道她比较深的缘故。”苏青很敬重张爱玲,她当着媒体的面声言:“女作家的作品,我从来不大看,只看张爱玲的文章。”这两个闺蜜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的受过高等教育,同样的出身显赫,同样的因爱伤痕累累,最后离世方式也是同样的花落人亡无人知。

  张爱玲死心塌地爱了一生的丈夫胡兰成是通过苏青认识的,苏青可以说是张爱玲和胡兰成的红娘,但张爱玲也随时提防着这个孤独寂寞的单身“红娘”。胡兰成在回忆 录里说他在苏青住所逗留,恰好张爱玲也来了,当下张爱玲泛出醋意。这两个曾经好得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女人最终因为胡兰成,在随后的年月里渐行渐远。

  与苏青有暧昧关系的另一个男人便是当时伪上海特别市市长陈公博。当时陈公博是有妻室的人,但他不仅在苏青离婚后送去一张十万元的支票,还请她做随从秘书,市府专员,资助她创办《天地》杂志。二人的床笫私事,是由作家姜贵在《我与苏青》中揭发的。

  在陈公博倒台后,苏青遇见了另一个男人,而他只是在动荡不安的时代,暂时为她们母女提供了住所而已。

  对于自己的情感经历,苏青感慨:“天下竟没有一个男人是属于我的。他们也常来,同谈话同喝咖啡,有时也请我看戏,而结果终不免一别。他们有妻,有孩子,有小小的温暖的家。”

  更多关于民国“文妓”苏青的坎坷情史,5月5日周一晚23:20浙江卫视《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为您讲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52051.shtml report 2174 苏青的冒险搜狐娱乐讯自古福慧难双全,苏青,这个与张爱玲齐名的海派女作家,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文坛最负盛誉。尽管她事业发展得如日中天,但其个人情感生活却历经坎坷。2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