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428-0504北美票房 《超凡蜘蛛侠2》9200万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超凡蜘蛛侠2》揭幕暑期档,9200万霸气登顶
0428-0504北美票房 

《超凡蜘蛛侠2》9200万霸气登顶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超凡蜘蛛侠2》在全球范围内同步登场,揭开了2014年暑期档的序幕。影片的吸金能力不凡,首映周末即以9200万美元的进帐,毫无悬念地夺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的海外市场也具备了充足了杀伤力,首映周卷回2.77亿美元,促使全球的总票房在第一个周末便累积到3.69亿美元,相对于2.25亿美元的惊人制作成本,影片的回本风险已经归零。《超凡蜘蛛侠2》的口碑并不如预期,这部长达2小时21分钟的电影,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只得到54%的好评率,比第一部的72%下降了不少。不过,影片作为暑期档的开锣巨片,档期优势基本上规避了口碑的影响。《超凡蜘蛛侠》第一部曾在2012年的独立日上映,第一个周末票房为6100万美元,由于影片在周三开画,因此第一周的账面达到了1.4亿美元,看上去比《超凡蜘蛛侠2》的气势更胜。不过,由于档期内几乎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再加上下周只有喜剧片入市,因此《超凡蜘蛛侠2》的盈利空间将达到10天,如若冲刺得好,全球累计票房有望冲破7亿美元。在“彼得-帕克”勾引亿万观众的同时,前一周票房冠军《情敌复仇战》滑落到第二位,次周收入为1420万美元,本土总票房达到4734万美元。作为一支“奇兵”的《天堂是真》,则以870万美元的票房,坚持在票房第三位,本土票房业已突破6560万美元。总体上,上周以“蜘蛛侠”一枝独秀。

  上周五,索尼影业的《超凡蜘蛛侠2》在全美4324家影院上映,这一规模在好莱坞电影史上排名第十,比第一部多了6家影院。在强势发行的助推下,影片出现了票房爆点,周五当天收回3550万美元,此后两天的缩水率分别只有4%和6%,这也直接促成了影片首映周末9200万美元的耀眼成绩。不过,尽管科技在不断进步,视觉效果也在大幅升级,但《超凡蜘蛛侠》业已公映的两部系列电影,票房号召力都不如前一版托贝-马奎尔主演的《蜘蛛侠》系列,比如,2002年上映的第一部《蜘蛛侠》,首映周末创造了高达1.14亿美元的本土票房,北美总票房破4亿美元。当时,影院尚未出现“3D”、“IMAX3D”之类的版本,平均票价比现在要低得多,可见“超凡”系列的观影人次比前一版《蜘蛛侠》萎缩了多少。不过,对于去年赔钱买卖一箩筐、人事出现震动的索尼来说,高投资高风险的《超凡蜘蛛侠2》,票房表现还算令人满意。毕竟,以目前好莱坞各类漫画电影扎堆、《美国队长2》又刚刚卖了个盆满钵满的情况来看,本片能敲开海外市场,并在本土“中规中矩”,已属不易。

  上映到第5周的《美国队长2》,在蜘蛛侠压境的情况下,上映规模缩水到3179家影院,3D银幕的占有率大幅跳水。影片周末票房为776万美元,排名第四。此片制作成本比《超凡蜘蛛侠2》略低,但本土口碑异常坚挺,因此狂收2.37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4.42亿美元,此片的全球收入高达6.79亿美元。福克斯的动画大片《里约大冒险2》也保持了不俗的票房态势,作为前十名中唯一的动画电影,其发行规模控制在了3314家影院。此片在北美本土揽下1.06亿美元,海外收回2.86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3.93亿美元,这对于拍摄预算为10.3亿美元的影片来说,已经实现盈利。在大片纷纷保本争先的主流趋势面前,约翰尼-德普主演的《超验骇客》业已彻底跌入深渊,上映到第三周,周末票房只有区区114万美元,被彻底甩出票房前十名,本土票房只有2133万美元。尤其令人慨叹的是,海外观众似乎也厌倦了德普,海外市场只有3310万进账,全球票房只有5443万美元。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51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了30.1%。下周,将有三部小片同时上映,为《超凡蜘蛛侠2》继续消化票房做准备。三部新片中,动画片《奥兹国的桃乐西》和喜剧片《母亲外出之夜》都没有出众的卖相,倒是好莱坞贱星塞斯-罗根主演的喜剧片《邻居大战》有望成为一匹黑马,角逐票房亚军的位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46591.shtml report 8254 《超凡蜘蛛侠2》揭幕暑期档,9200万霸气登顶0428-0504北美票房 《超凡蜘蛛侠2》9200万霸气登顶 [相关]专访《超凡蜘蛛侠2》导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