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滑稽戏《探亲公寓》将演 用喜剧演绎现实题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滑稽戏《探亲公寓》 触动你的内心
滑稽戏《探亲公寓》 触动你的内心


  南京晨报讯 越剧、沪剧、淮剧、锡剧……从5月9日开始,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江苏拉开帷幕,之后的一个月里,集中了南方15省(市、自治区)的25台地方戏精品剧目在南京、苏州、常州和盐城四市轮番上演,这次展演是一次名剧荟萃、名家云集的盛会,观众们可以享受一次戏曲文化大餐。5月9日,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创排的现代滑稽戏《探亲公寓》将率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亮相,据悉本场演出的最低票价仅30元。

  关注外来务工人员

  《探亲公寓》是苏州市滑稽剧团的一部新戏,它把目光投向农民工群体,对人性的关怀和尊重不仅让这部戏时代特征鲜明且兼具脉脉温情,整个作品充满喜剧色彩,也饱含沉甸甸的厚重人性关怀。作为一部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真实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上,《探亲公寓》一举摘获了优秀剧目奖榜首。《探亲公寓》讲述的是一个充满温情与笑声的故事:春宵,一对夜宿拆迁房的打工夫妻突遭盘查,月下惊魂。一场如何处置“野鸳鸯”的闹剧,触发了春来客栈老板阿德埋在心底的隐痛,曾为知青的阿德嫂乘势而上,要为生活在都市丛林中的民工夫妻安一张床,圆一个梦。希望在城里安家落户的新生代农民工除了一张床,还需要一间房。于是,解渴的“床上戏”演变成一场理想与现实的“生死”博弈……业界普遍感到该作品在当代滑稽戏创作中比以往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情节、语言和人物关系设置上,具有更浓郁的喜剧因素,同时又很好地把握住格调与品位的雅俗共赏。

  《探亲公寓》的编剧陆伦章是国家一级编剧,这位“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的得主表示,对于滑稽戏而言,笑是起点绝非终点,“我们永远都不要低估观众的欣赏水平,滑稽戏也需要一定的深度,要能够触动他们的内心、升华他们的情感。”《探亲公寓》的导演熊源伟说:“《探亲公寓》中,人物角色在不同的命运际遇中转换,而让当下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这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用喜剧演绎现实题材

  2013年10月28日,《探亲公寓》 在吴江大剧院连演5场,场场爆满。2013年11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落幕。在29台参评剧目中,《探亲公寓》荣登优秀剧目奖榜首。主演顾芗、张克勤获优秀表演奖,陆伦章获优秀编剧奖。2014年5月1日,又经过新一轮打磨的《探亲公寓》在苏州新装亮相,经过修改的剧本,对人物形象的丰满与立体进行了塑造,对故事走向的多元与开放进行了琢磨。“农民工现象在当代的历史进程中注定将要持续更长的时间跨度,其社会影响也不言而喻。这是一个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中作出巨大贡献的人群,他们的生活、生存、梦想、奋斗、痛苦、欢乐……一句话,他们的精神世界和精神生活,既是戏剧无法漠视和拒绝的,也是全社会应该关注和关心的。”5月9日,该剧将正式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亮相,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一睹为快。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46232.shtml report 1975 滑稽戏《探亲公寓》触动你的内心南京晨报讯越剧、沪剧、淮剧、锡剧……从5月9日开始,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江苏拉开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滑稽戏《探亲公寓》将演 用喜剧演绎现实题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