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将演 “过云楼”首上舞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吕薇饰演《锦绣过云楼》的女主角。
吕薇饰演《锦绣过云楼》的女主角。


  南京晨报讯 两年前,由宋版《锦绣万花谷》领衔的“过云楼藏书”以2.162亿元拍卖成交,成为当年最为瞩目的文化事件之一。如今,这批天价藏书背后的传奇故事也将被搬上舞台——由凤凰传媒集团出品讲述20世纪30年代末苏州过云楼沧桑巨变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将于6月在过云楼的家乡苏州首演,随后该剧将踏上全球巡演的旅途。昨天下午,《锦绣过云楼》发布会在宁召开,部分剧情首次曝光。

  “过云楼”首上舞台

  位于苏州的过云楼是清代怡园主人顾文彬收藏文物书画、古董的地方,享有“江南收藏甲天下,过云楼收藏甲江南”的美誉。2012年,“过云楼”闯进了公众的视野,由宋版《锦绣万花谷》领衔的过云楼藏书被江苏凤凰传媒集团以2.162亿元成功竞得,创造了中国古籍善本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随后,凤凰集团与南京图书馆联手击败北京大学图书馆,使余下1/4藏书回归江苏,成为当年最受瞩目的文化事件之一。

  天价藏书“回家”之后,凤凰传媒集团并没有“金屋藏娇”,而是围绕着“过云楼”展开了全方位的深度开发,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共财富。除了影印出版、创作小说、拍摄影视之外,如今凤凰传媒集团又斥资将过云楼的“藏书传奇”首度搬上舞台,打造了一台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

  《锦绣过云楼》以过云楼的第三代楼主顾麟士为原型,演绎了姑苏顾氏家族以书传家、以身护书的感人故事。剧中,顾氏夫妇因《锦绣万花谷》结缘,从而结成伉俪。虞枕书忍痛成全夫君的舍身取义,忍辱负重将过云楼藏书守护下去,在过云楼前与夫君诀别。《锦绣过云楼》的编剧、凤凰传媒集团的副总经理叶建成表示:“我们的故事不单是传奇,不单是凄美的爱情,更展现了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承。观众可以看到一个记忆中的大美江南,真切感受到中国人在国难当头的家国情怀。”

  6月苏州首演8月走出国门

  今年6月,《锦绣过云楼》将在苏州大剧院首次揭开神秘面纱,8月、9月分别参加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和江苏省国际艺术节,然后进入全国乃至全球巡演。昨天,记者在发布会上提前观看了该剧的部分演出,无论从音乐、服装还是舞美上都充满着浓浓的江南风情。

  昨天的发布会上,《锦绣过云楼》请来了一支阵容豪华的制作班底,请来著名歌剧、音乐剧导演陈蔚担任导演。担任《锦绣过云楼》作曲的是上海音乐学院金复载教授。金教授有着丰富的音乐创作经历,他作曲的动画电影《哪吒闹海》《宝莲灯》多年来为大众所喜爱,历久弥新。中国民歌新天后吕薇饰演《锦绣过云楼》的女主角,吕薇是典型的江南美女,长相甜美、嗓音清丽。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很多观众对精简版的音乐剧片段赞不绝口,总导演陈蔚信心满满地表示:“好戏还在后头,6月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首演将更精彩!”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46004.shtml report 1893 吕薇饰演《锦绣过云楼》的女主角。南京晨报讯 两年前,由宋版《锦绣万花谷》领衔的“过云楼藏书”以2.162亿元拍卖成交,成为当年最为瞩目的文化事件之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将演 “过云楼”首上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