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本山携众徒弟拍新剧 小沈阳夫妻首演“夫妻”

来源:新京报
宋小宝拍赵本山新剧。 

赵家班成“老年派”。 

 赵本山携小沈阳宋小宝拍新剧。


  新京报讯 由本山传媒出品的现代农村情感剧《爹妈满院》昨日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沈春阳、宋小宝、毕畅、王小利、刘晓光、赵海燕等“赵家班”联袂出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聚焦养老问题,通过讲述小沈阳子承父业开办酒厂,义务收留赡养无数孤寡老人的故事。片方表示,该剧拒绝插科打诨的娱乐桥段,以“笑中见孝”的方式揭露当下社会所面临的养老困局,意在重振孝道精神,讲述普通人的中国梦。

  故事

  酒厂版“飞越老人院”

  《爹妈满院》讲述马侍郎村老支书为了给村里老人谋福利,自掏腰包开办酒厂。辉煌过后,由于不善经营面临倒闭。危急之时,已经在城里风生水起的儿子张广利(小沈阳饰)和儿媳王彩云(沈春阳饰)回乡接手酒厂。听闻张广利的酒厂招收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屋里憋屈型”的空巢老人老黄、“儿女刁难型”的可怜老人孟太太、“无依无靠型”的酗酒老人宋宝瑞、“坑蒙拐骗型”的卖艺老人刘半仙和牛迷糊,这些本没有交集的普通老人,因酒厂走到一起。

  戏里,性格各异的老人开起了“老年狂欢节”。那些记不住自己的姓名,忘记了自己的生辰八字的残障老人们,每到张广利生日那天,都会记得做上一个“红馒头”来祝他生日快乐。不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每一个夜晚老人们都会坐在院内,等着张广利的归来,他不进院儿,老人们绝不上床入眠。在福利酒厂里,他们有欢笑有怄气,有“老顽童”式的小心机,也有不离不弃的大爱坚守,将一间小小的酒厂打造成快乐的海洋。

  角色

  小沈阳夫妻首演“夫妻”

  该剧是小沈阳和沈春阳首次合作出演夫妻,二人在剧中时而含情脉脉,时而大动干戈,看点十足。小沈阳坦言,因为夫妻二人在生活中太熟悉了,一起拍戏时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新鲜感。好在沈春阳的表演让小沈阳找到了感觉:“我媳妇演戏是非常准确的,给我的东西很过瘾,合作很舒服。”

  徒弟们大飙演技,师傅也不甘示弱。不过,与徒弟刘晓光饰演的“睁眼瞎”不同,剧中赵本山饰演的赵大弦则是一位地道盲人。对于“重操旧业”,赵本山表示,鳏寡孤独、身残志衰,这都是很多普通老年人的真实写照,希望通过“瞎老人”这样的经典形象,引发观众对老年人的关注,也唤醒年轻人心中的孝道精神。

  ■ 扮相提前看

  极大的年龄差距却难倒了一众“赵家班”,使得宋小宝、刘晓光这群年纪轻轻的演员“一夜白头”。其中宋小宝饰演小沈阳的二叔,突然成为“长辈”的宋小宝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个角色有60岁吧,我就是长得太‘着急’了,但师傅说,我演老头其实最合适。”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4/n399096039.shtml report 3950 宋小宝拍赵本山新剧。赵家班成“老年派”。赵本山携小沈阳宋小宝拍新剧。新京报讯由本山传媒出品的现代农村情感剧《爹妈满院》昨日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赵本山携爱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赵本山携众徒弟拍新剧 小沈阳夫妻首演“夫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