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人文影展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人文影展第十三场:《人间小团圆》将展映

来源:搜狐娱乐
《人间-小团圆》登陆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活动海报
《人间-小团圆》登陆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活动海报


>>>>点击观看《人间-小团圆》精彩视频片花

  搜狐娱乐讯 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的人文电影展再推佳片,继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春娇与志明》、蒋钦民《初到东京》、王小帅《我11》、张扬《飞越老人院》、青山真治《东京公园》、高群书《神探亨特张》、蔡尚君《人山人海》、娄烨《浮城谜事》、杨瑾《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刘娟《初恋未满》和刘杰《青春派》放映及影迷交流会之后,将迎来人文影展第十三场——《人间-小团圆》放映及主创见面会。5月4日(周日)18:30,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在北京卢米埃尔影城特别放映这部电影,这也是《人间小团圆》在内地的首场粤语版公开放映。届时导演彭浩翔将携主演梁咏琪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并接受主持人“跨界才女”查可欣专访,这也是彭导继《春娇与志明》之后第二次在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活动中与观众见面。

  彭浩翔“五年磨一剑” 聚焦家庭题材炖出港味

  《人间-小团圆》的香港片名《香港仔》源自片中最主要的场景均与“香港仔”(地名)息息相关,彭浩翔“五年磨一剑”力求将“香港”这个地方人与人之间的人情世故展现给观众。而内地片名的选取更是别出心裁,导演将片名的寓意深藏于首款预告的片尾,“恩怨流水,一城自有一城愁;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个中深意耐人寻味。本片汇聚了曾志伟、杨千嬅、梁咏琪、古天乐、吴孟达、吴家丽等众多香港老中青三代戏骨演员的加盟,阵容十分华丽。同时,将视角对准了一个普通的香港家庭,透过郑家三代貌似风平浪静的安逸生活,带出各人成长中隐藏的伤痕与阴影,从中领略各自成长的释怀和感悟。

  郑惠清(杨千嬅 饰)任职博物馆导赏员,与丈夫邱健章(曾志伟 饰)结婚多年。但丈夫的婚外情及父母的关系疏离,令她心有郁结;惠清弟弟郑伟滔(古天乐 饰)是一表人才的“补习天王”,妻子郭恩恩(梁咏琪 饰)为名模,但他却一直介怀女儿外貌不美;而郭恩恩因人到中年而面临事业被淘汰之危机,自信心动摇;郑东(吴孟达 饰)在发妻过身后,与夜总会工作的TA姐(吴家丽 饰)为伴,相濡以沫。父亲被儿子伟滔冷眼看待,父子关系恶劣,家庭暗藏危机,各人烦恼难以释怀。《人间-小团圆》最令观众感兴趣的莫过于其中蕴含的“香港味道”,彭浩翔将家庭成员之间的心结与纠葛搬上银幕,最终彼此透过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将问题放下。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的《人间-小团圆》600张影票被一抢而空,映后好评如潮。本片也将于5月8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公映。

  彭浩翔、梁咏琪亲临现场 与影迷共话电影故事

  与早期的《青春梦工场》、《买凶拍人》玩到极致不同,与《伊莎贝拉》的个人风格化不同,与“志明春娇”系列的港式小情调不同,鬼才导演彭浩翔此次在《人间-小团圆》中收起了粗口、恶趣味与以往片中满满的戏谑。而一向以“清纯玉女”形象示人的梁咏琪,在戏中更是一再突破自身极限,不但升级做妈妈,更穿泳衣,扮吸血鬼,顶灯泡,与古天乐上演激情戏。人文影展放映后,彭浩翔、梁咏琪将到场与影迷互动交流拍摄此片的心得与体会。

  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佳作不断 精彩无限敬请期待

  搜狐视频在2012年开始重磅推出“搜狐视频人文电影展”系列活动。“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香港鬼才彭浩翔、内地知名导演王小帅、张扬、高群书、娄烨、杨瑾、刘娟、刘杰等优质电影人先后现身,为影迷献上最具人文关怀的文艺盛宴。除了线下影展活动,搜狐视频还将着力推广线上人文影展,相关活动也会在之后陆续展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4/n399042940.shtml report 4234 点击进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专题页面《人间-小团圆》登陆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活动海报>>>>点击观看《人间-小团圆》精彩视频片花搜狐娱乐讯搜狐视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