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步惊情》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析《步步》人物AB面 明明白白看“惊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雪
第2页 :八爷九爷康司瀚 若兰蓝兰马伊诺
胤禩、胤禟(八爷、九爷)——康司瀚 

  胤禩、胤禟(八爷、九爷)——康司瀚

  两手空空 作茧自缚

  A:胤禩(八爷)

  身份:康熙第八子

  性格特点:温润如玉、八面玲珑

  感情线:与若曦姐姐若兰是相敬如宾的夫妻,却渐渐深爱若曦,却因眷恋权势失去若曦。

  斗争线:因母亲位分低微,一直处处算计。在众兄弟的支持下加入夺权斗争最终却功亏一篑。

  结局:夺权失败之后被雍正囚禁,死于牢中。

  第一部中的八爷一直被赞是公子如玉,待人接物从来都是彬彬有礼、温文尔雅,这也是老九老十等兄弟能够一直追随他左右的原因之一。然而他却也是第一部中最为悲情的人物,想要得到权力却在最后功亏一篑;想要得到若兰却得到了若兰的终生怨恨;想要得到若曦却在得到后被若曦放弃;在明白自己心意谁属时,却失去了无私真爱的嫡福晋。最终不过是两手空空,爱情权利也只是镜花水月。

  胤禟(九爷)

  身份:康熙第九子

  性格特点:阴狠毒辣、不择手段

  感情线:被安插雍正身边的宫女玉檀深恋,却不懂珍惜

  斗争线:以胤禩马首是瞻

  结局:被雍正削去爵位圈禁,后自杀于宗人府

  历史上有名的“毒蛇老九”在电视剧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几乎包办了八爷党所有的腌臜事,是第一部中为数不多的反面人物。然而他却因为玉檀的绝笔血书悔恨赴死,令人唏嘘。

  B:康司瀚

  身份:震天集团未来继承人之一、康震天长子

  性格特点:温文尔雅、腹黑狠辣

  感情线:在国外与孟欣怡有过一段感情,回国后爱上张晓,又因一场阴谋与蓝兰整容后的马伊诺纠缠不休。

  斗争线:自幼被康震天送去国外,在国外创立了自己的化妆品牌,回国发展后被康震天设计进入震天集团,开始了与殷正的权势争夺。

  结局:待定

  《惊情》中的康司瀚继承了八爷与人为善的优点,却不料后来一场意外改变了康司瀚的心境,使他看重权利,可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时候的康司瀚泯灭了属于“八贤王”的正直,却多了一份“毒蛇老九”的阴狠毒辣。这在后来也成为他的致命伤,是他众叛亲离的主要原因。

  综合了第一部中八爷的温润和九爷的毒辣,孙艺洲所饰演的康司瀚被他笑称为8.5爷,他解释道:“看前几集以为他是八爷,可是越往后看越觉得他跟八爷并不一样,他多了一些腹黑,但也不是九爷那种,所以索性先叫他8.5爷吧!”

若兰——蓝兰、马伊诺 

  若兰——蓝兰、马伊诺

  命运多舛 情路坎坷

  A:若兰

  身份:若曦的姐姐、八爷的侧福晋

  性格特点:娴静温柔、优雅得体

  感情线:本有意中人,却因八爷的介入痛失所爱,心如死灰

  结局:病死在八王爷府

  若兰本有青梅竹马的爱人,却因八爷的介入使得爱人丧生。若兰对八爷心有怨恨,却因家族利益不得不与八爷保持着相敬如宾的夫妻关系。一直郁结于心的若兰多年后病死于八王爷府,在油尽灯枯之时终于在若曦的帮助下完成心愿,拿到八爷的休书。

  若兰是该剧中那个时代女性悲剧的代表,在皇权至上的清朝,为了家族的利益而不得不舍弃真爱另嫁他人的例子不胜枚举,若兰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B:蓝兰、马伊诺

  身份:张晓的孪生姐妹,后因整容变了容貌

  性格特点:外刚内柔、骄傲自尊

  感情线:与韩青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重新开始后认识殷正与之相恋,却被利用,纠缠于康司瀚和殷正之间。

  结局:待定

  与张晓长着同一张脸的蓝兰是张晓失散多年的孪生姐妹,她表面上是知名模特,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悲惨过去。她为了摆脱过去重新开始,不得不受人摆布,也因此将自己置身于康氏家族的商战漩涡。一场意外,毁她的容貌,蓝兰经过整容变成了马伊诺。容貌可以改变,却改变不了她注定的劫难,她与殷正、康司瀚的纠缠还在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2/n398977365.shtml report 13851 若曦张晓雍正(四爷)殷正《步步惊情》【观剧】搜狐娱乐讯(文/张雪)2011年《步步惊心》【观剧】播完之后,留下了一大批被虐上瘾的“步步迷”。近日其续集《步步惊情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