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绯闻男友陈辉虹首谈周迅:帮她转型工作室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绯闻男友陈辉虹首谈周迅

 周迅工作室要转型


  南都讯 去年9月,媒体拍到一组周迅和神秘男子共进午餐的照片,声称曾任香港金牌大风高管的资深音乐人陈辉虹是周迅的“新男友”。周迅随后发表声明澄清“绯闻”,告知外界陈辉虹先生是她的新任经纪人。虽然之后仍有媒体拿两人的“绯闻”炒作,不过一贯低调和特立独行的周迅并未就此再做任何回应和解释。近日,陈辉虹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首次谈及自己和周迅合作的始末,并透露关于周迅工作室接下来的一系列新动作。

  结缘不难

  施南生牵线

  周迅是“比较特别”的一个演员

  一个是香港资深音乐人,一个是内地一线女演员,这个看似不合常规的“结合”其实是由两人共同的好友施南生牵线的。陈辉虹对南都记者说,虽然在施南生介绍两人正式认识前,他和周迅并没有什么交集,但他一直很关注周迅的作品,在他心目中,周迅是内地演员里“比较特别”的一个,“她演戏的方式很特别,她不是科班出身,但你看她每部戏都会觉得:哇,这么厉害”。这种欣赏正是两人后来合作的基础。

  在媒体的八卦雷达中,陈辉虹最耀眼的身份是“林忆莲的前男友”,但在业内人士、尤其是在香港娱乐产业中,陈辉虹早就是个响亮的名字:他是资深音乐人,曾任香港EMI亚太区新媒体副总裁兼金牌大风香港区艺人部总经理,旗下艺人包括郑中基、侧田等。

  陈辉虹透露,他和周迅结缘,最初由施南生牵线。“当时周迅原来的经纪人余光照在做新的工作,她就想找个新的合作者一起做工作室。因为她跟施南生很熟,施南生就介绍我们认识。”那是去年7月份的事,周迅正在香港休假。两人初次见面就发现彼此有很多想法很接近,在工作室未来发展方向上也达成颇多共识。去年9月,陈辉虹飞到北京,和周迅深入沟通,确定正式加盟周迅工作室,并担任其经纪人。他颇为无奈地回忆两人确立合作的时间点,“那时候(我们)正式开始合作,差不多就是她进组拍《红高粱》的时候。”

  计划不少

  继续公益,拍短片《One Day》,还会开唱

  去年起,一向少拍喜剧的周迅接连演了两部喜剧类型片——彭浩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和郭在容的《我的早更女友》。外界看来,这种选择和新经纪人陈辉虹不无关系。

  陈辉虹的说法和周迅非常一致,他们都表示周迅“不会向喜剧转型”。陈辉虹对南都记者说,彭浩翔其实很早就和周迅谈好了,周迅也很早就答应了,所以不能算是突然改变。而《我的早更女友》则确实是两人合作后接下的,“去年她开拍《红高粱》时我见了郭导(注:《我的早更女友》导演郭在容),我觉得这是蛮特别的合作,韩国导演。她也很想接受挑战,这种类型她过去比较少让观众看到。”

  在接受南都采访时,周迅表示,从《龙门飞甲》开始,她一口气拍了6部戏,之后休息了快一年,为了避免“过劳”,她以后可能不会一下子连拍那么多。对此陈辉虹则说,从经纪人的角度,他会尽量与周迅沟通,帮她把接戏的节奏和密度规划得更好一点,这样才能有时间做别的事、做真正有趣的事。”在他的规划中,周迅工作室将不仅仅是一个演员工作室,而会变成一家有规模、有发展方向、有明确目标的制作公司。

  2010年单飞成立工作室伊始,周迅曾宣布“未来10年,想做一些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3年多过去,虽然她在公益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些重要成绩,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还是倾注在表演方面。相比陈坤范冰冰等人的工作室,周迅工作室的“个性”相对模糊。对此,陈辉虹笑说:“再给我们一点时间。”他透露,工作室接下来会有新动作:除了常规的接戏、广告代言外,还将在其他领域发力,“比如她最喜欢的公益方面,除了环保之外,在其他领域是不是还能再多做一些”。工作室自己投资制作的一些栏目也在规划之中,“今年最大的一个活动就是推出公益电影《One Day》,由华谊兄弟慈善基金出品。电影由9个短片组成,每部10分钟,每个故事都会关注一个需要被关注的小孩族群,比如盲童、被拐卖儿童、留守儿童、读写障碍儿童等等。周迅不仅和斯琴高娃一起出演了其中一个故事,还会唱一首歌。”

  嗯,周迅是好歌手这件事,你是不是快忘了?她真的太久没有出过唱片了!如今,新任经纪人就是资深音乐人,她是否会重新开唱?陈辉虹的答案是肯定的!他透露,周迅有意出唱片和开演唱会,不过那是“明年的事情。明年会有。我们马上拍完《我的早更女友》回北京就要开始录音了,先录《One Day》短片的一首歌。”

  要求不高

  工作室发展方向:有趣、特别、不重复过去

  聊到工作室的发展方向时,陈辉虹屡次提到一个词:有趣。

  “周迅本来就是蛮特别和有趣的表演者,她的工作室也应该是特别和有趣的。”陈辉虹说,这个标准其实是周迅的想法,“她希望接下来做的事能特别一点,而不一定要在商业上取得很大成绩。”

  陈辉虹在加盟工作室前,有多年担任经纪人和演艺公司管理人员的经验,他说,周迅工作室是独立性比较强的公司,加上周迅在圈内很久,很多东西都有比较成熟的想法,比如说音乐,工作室在规划她下张专辑时“会想很多”,不想重复做过的东西,“而新的东西怎么样去让大家接受,这都是目前在她有空的时候我们会讨论的东西”。

  “小周对于她希望做什么的想法很多,这边跟以前我在唱片公司时比较规范、系统的管理方式不一样,这边的创造力更强一点。”他直言,这也是当初吸引他加盟的原因。“现在我们最主要的考虑是怎么把她的工作做得比较有趣一点,挑剧本也好,投放自己制作的项目也好,这些都会朝着她的想法去做。”

  评价不低

  周迅“成熟、直接、需要私人空间”

  在外界眼中,周迅脆弱、情绪化,她接受南都采访时也坦言,周围的人,包括朋友、工作人员一直都很保护她。对于经纪人来说,一个“脆弱”的艺人会不会更难带?陈辉虹表示,他带过很多艺人,“不只是周迅,我接触过的大部分艺人都是需要被保护的。”在他看来,周迅的个性很真,所以她的情绪化、她的脆弱也就表现得很明显。“我不觉得她这部分跟其他艺人相比有很大的落差。”

  在陈辉虹眼中,周迅是个很成熟的演员。两人的沟通十分简单有效。“她很直接,比如我提一些东西,她能做到的就OK,不能做的就不做。”有没有出现过很想说服她但她又不接受的情况?陈辉虹想了想说:“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因为我们的大方向比较一致吧。”

  在接受南都采访时周迅曾说,自己身上有些东西天然和娱乐圈的价值观不能融合,和很多很容易与媒体影迷打成一片的艺人不同,她身上一直保有“神秘感”。陈辉虹表示,这和她的性格有关,“有的艺人会主动跟媒体、粉丝、观众进行比较直接的沟通,可她想要的是私人空间,她与外界接触最好的东西就是她的作品,她觉得还是用这种方式去保持跟媒体、粉丝、影迷、歌迷的沟通吧,因为说也没用,作品出来是好的,那大家就知道你很好。”

  陈辉虹是谁

  上世纪80年代,在香港商台当唱片骑师。

  2003年-2004年,香港EMI唱片公司总经理。

  2004年至2008年,EMI唱片公司亚太区新媒体副总裁。

  2009年至2011年,金牌大风香港区行政总裁,主理音乐制作及经理人事务。

  2013年9月,加盟周迅工作室,任周迅经纪人。

  “周迅现在已经用‘纪录片演员’来形容自己了,她不‘演’了。我听她说过之前是怎么创造角色的。去年我们合作后谈过表演这一块,她说不知不觉就发现原来她没有怎么特别去‘创造’角色,只是随着剧本自然表现,我说她可能已经进入了很高端的境界,纪录片里是要透过真实的台词和故事来把人物表现出来。我理解她说的‘不演’,意思就是不再刻意为角色去设计,自然而然地进入角色。”——— 陈辉虹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35908.shtml report 6861 绯闻男友陈辉虹首谈周迅周迅工作室要转型周迅着休闲装现身,与经纪人陈辉虹离京。(点击观看组图)南都讯去年9月,媒体拍到一组周迅和神秘男子共进午餐的照片,声称曾任香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