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多明星齐上阵 《梨园春》老友季迎来开门红

来源:搜狐娱乐
邵峰 小香玉 杨华瑞 杨红霞
邵峰 小香玉 杨华瑞 杨红霞

  搜狐娱乐讯 历时一个半月的精心策划,《梨园春》“老友季”的首期节目将于5月4日19:30在河南卫视重磅推出。

  在本期节目中,享誉全国的喜剧明星潘长江、著名演员邵峰、京剧名家史依弘、刘桂娟以及三位主持人白燕升、晓戈、关枫都将粉墨登场,他们或是体验原汁原味的河南地方戏经典唱段、或是演绎风趣幽默的戏曲小品,豫剧名家小香玉、中原第一笑星范军鼎力加盟,这些《梨园春》的老朋友们携手众多河南戏曲名家为广大观众送上了一台最纯粹的戏曲饕餮盛宴,也为《梨园春》开播20年送上一份惊喜和祝福。

  一、豫剧大师马金凤亲率“马家军”为京剧名家史依弘站脚助威。

  60多年前,因豫剧《穆桂英挂帅》让京剧大师梅兰芳和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结下了师徒之谊,而此剧也被梅先生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移植到京剧舞台,这一梨园佳话被传颂了数十年。

  在本期“老友季”中,来自上海的京剧名家、梅派传人,有着“彩色旋风”美誉的史依弘将要挑战豫剧《穆桂英挂帅》。得知此事,已年届92岁高龄的马金凤大师和爱徒豫剧名家柏青亲自为史依弘逐字逐句地指导唱腔,马派传人、豫剧名家马兰还反串老旦佘太君,为史依弘配戏,一折豫剧、京剧“两下锅”的《穆桂英挂帅》“捧印”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在《梨园春》“老友季”的舞台上,豫剧、京剧,马派、梅派关于《穆桂英挂帅》的梨园佳话得到了延续。

  二、袖珍“七品芝麻官”如何智斗特大号“诰命夫人”。

  豫剧《唐知县审诰命》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牛得草先生最具代表性的剧目。1979年,此剧被拍成电影《七品芝麻官》而风靡全国,并且在《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中荣获“最佳故事片”,牛得草先生也被誉为“东方的卓别林”。

  本期节目中,著名喜剧明星潘长江饰演的袖珍“七品芝麻官”将要智斗中原第一笑星范军扮演的特大号“诰命夫人”,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两人的巨大反差形成了强烈的喜剧效果。刁蛮、狡猾、狠毒的老诰命会想出什么新的花招来难为正直、诙谐、机智的唐知县?究竟是魔高一尺,还是道高一丈?新版《唐知县审诰命》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精彩绝对值得期待。

  三、“美女评委”刘桂娟首秀豫剧《秦香莲》

  “豫剧五大名旦”之一崔兰田先生以擅演悲剧著称,她所创立的崔派艺术影响深远,崔派名剧《秦香莲》“抱琵琶”一折中那段脍炙人口的“三江水洗不尽我满腹冤枉”更是如泣如诉、感人至深。而在国粹京剧中同样也有一个流派以擅演悲剧著称,就是“四大名旦”之一程砚秋先生创立的程派。作为当今京剧舞台上当红的程派青衣,刘桂娟不但戏唱得好、人长得漂亮,而且多才多艺,也是《梨园春》的 “美女评委”。为了参加“老友季”节目,她可是下了一番苦功,此次演唱《秦香莲》“抱琵琶”也是她首秀豫剧。此剧由崔派传人、75岁的豫剧名家张宝英亲授,78岁的豫剧“须生泰斗”贾廷聚和豫剧名家盛红林甘当绿叶,分别饰演王丞相、陈世美。当京剧的程派混搭豫剧的崔派,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老中青三代同台,联袂打造全明星版《儿大不由爹》

  《儿大不由爹》是豫剧现代戏舞台上的一部精品佳作,尤其是“推自行车”的那一场更是令人忍俊不禁。本期节目中的这个全明星版的《儿大不由爹》汇集了《梨园春》众多的老友,除了著名演员邵峰、豫剧名家小香玉还有《朝阳沟》中银环妈的首演、83岁高龄的杨华瑞老师和豫剧名家杨红霞可以说是大腕云集、星光璀璨。邵峰、小香玉首次搭档夫妻,小香玉、杨华瑞“乱辈”出演儿女亲家,他们的精彩联袂将会赋予此剧怎样的新意,众多看点绝对吸引观众眼球。

  5月4日19:30,《梨园春》将成为一个高朋满座的大party,向观众展示“明星大变身,戏曲也疯狂”,并且通过这些明星老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向观众传递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河南卫视《梨园春》20年•老友季首期节目,明星粉墨齐登场,老友共叙一家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27973.shtml report 2296 邵峰小香玉杨华瑞杨红霞搜狐娱乐讯历时一个半月的精心策划,《梨园春》“老友季”的首期节目将于5月4日19:30在河南卫视重磅推出。在本期节目中,享誉全国的喜剧明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