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同桌的你》力压冰封侠 两部影片实力比拼

来源:搜狐娱乐
《同桌的你》海报
《同桌的你》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今天首先来聚焦当下热闹的电影市场。这周五,也就是前天,电影市场出现了一个极为罕见的状况。面对来势汹汹的大片《冰封:重生之门》,同天上映的小成本影片《同桌的你》逆袭而上,首日票房猛超《冰封:重生之门》。一边是甄子丹王宝强、任达华等群星云集的大制作,一边是林更新周冬雨的小清新组合。实力悬殊如此之大,那不知《同桌的你》是如何打赢这场看似不可能成功的第一战呢?

  同天上映的《冰封:重生之门》和《同桌的你》,在这个周末狭路相逢,来了一场激烈的擂台赛。原本以为甄子丹、王宝强、任达华等群星云集的大片《冰封:重生之门》上映首日会旗开得胜博得头筹,岂料却被林更新、周冬雨小清新组合的《同桌的你》超出260多万,屈居亚军。

  华星影院值班经理:昨天大概《冰封:重生之门》少一点,在一万五左右,然后《同桌的你》在两万八到两万九之间,(等于是翻倍了,多一倍)

  星美影院值班经理:昨天《冰封:重生之门》是排了13场,《同桌的你》排了11场,今天调整了一下排片,那个《同桌的你》排了23场,《冰封:重生之门》没动。

  院线方面紧随市场做出调整,两部电影的票房差距也随之拉大。《同桌的你》两日累计票房高达6550万,比《冰封:重生之门》的4880万超出1600多万。实现华丽的小片力压大片的逆袭之举!其中缘由,我们特意分析一二。

  宣传对比:“全面开战”PK常规套路

  众所周知,首日票房比的就是前期的宣传效果。《冰封:重生之门》虽说阵容强大,但在宣传手法上过于保守,且主演们配合度不够,效果自然一般。相比之下,《同桌的你》主创则主动出击集体作战,抢占不少版面。

  观众:(为什么不选《冰封:重生之门》)不知道它上映。

  此外,曾有过“致青春”等影片成功营销经验的发行方,还对《同桌的你》举办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提高影片知名度和美誉度。

  观众:(之前通过什么途径了解这部电影)通过朋友圈发表心情知道《同桌的你》上映。还是说舆论比较给力吧。

  观众:我是在微博上看到的。

  观众:有一个宣传的短片,然后再每个学校好像都有,就是说让学生发表一些对同桌的一些感想,(就通过那个了解的是吗)对。

  观众: 9是同学给宣传介绍的,因为他们之前看过,口碑都挺不错的。

  看点对比:“青春怀旧”胜过“武打套路”

  细数甄子丹近五年来已接连奉上12部影片。如此高频率亮相大银幕,难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更有网友笑称:每次的动作创新,只是变换搭档罢了,没有新意。

  观众:(会看腻了吗)也有点吧,主要就是基本上你看它都能猜着它到底是怎么回事。

  观众:他最近演的不太喜欢,(为什么呢)台词不好吧+动作单一也没什么意思。

  而《同桌的你》主打的怀旧青春风的平民化题材,似乎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观众:大家都互相帮助,感觉特别美好,尤其是跟女同学坐在一起,啊,那就更美好了。(那就是来怀旧了)对,怀旧一下。

  观众:因为正好它里面的年代跟我同岁的,他也是九几年毕的业嘛,高中,然后我也是九几年毕的业,等于和我一样,然后……很难受。

  观众:它里面就是,怎么说,比较像我们俩,极其有共鸣,好多对话特别日常,好像看到了我们的影子。3100因为我们俩以前同桌。

  受众分析:女性大多喜欢情感戏

  在影院记者发现,前来观影的大多都是年轻观众。有趣的是,但凡是情侣一同观影,拿主意的必然是偏爱情感戏的女人们。

  观众:因为我女朋友比较感兴趣。

  观众:(挑影片的时候谁说了算)肯定是她(女朋友)说了算。

  女观众:我是不太喜欢这种武打题材的,(你呢)我也一样,就觉得想看一点爱情的,青春的。

  观众:大部分时间听她的吧。(那大部分时间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片子呢)生活爱情片比较多。

  专家视角:《同桌的你》胜在短期爆发

  接受采访的观众众说风云,也许多少会有些偏颇。那下面我们不妨来听听专家的看法。

  高军:《同桌的你》呢,主打的是粉丝,它主要是面对它的粉丝,而且呢它做了很多。网络这样的视频,或者说他是一部这个粉丝电影,在上映的前一两天,释放得会比较充分,《冰封:重生之门》是一个商业大片,你想投资两个多亿打造的商业大片,他一点不是那种小清新的,只在那么一两天里边就集中发力的电影。

  从前两天的票房成绩来看,两部影片的差距还是存在的。不过,真正的战役才刚刚开始,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里,哪部影片能问鼎票房冠军呢?究竟谁胜谁负,暂时还难见分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25011.shtml report 4507 《同桌的你》海报搜狐娱乐讯今天首先来聚焦当下热闹的电影市场。这周五,也就是前天,电影市场出现了一个极为罕见的状况。面对来势汹汹的大片《冰封:重生之门》,同天上映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同桌的你》力压冰封侠 两部影片实力比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