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儿女》热播 钧瓷豫剧锻造民族大义

来源:搜狐娱乐
《大河儿女》成中原文化新名片
《大河儿女》成中原文化新名片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纵使4月荧屏有多部佳作围堵,《大河儿女》仍然收视坚挺,钧瓷、豫剧等中原文化更是随剧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导演安建表示:“这些符号锻造了中原文化,也造就了《大河儿女》最核心的民族大义。”

  《大河儿女》展现传奇之地的传奇

  钧瓷、豫剧、黄河,这一串河南中原文化符号构成了央视综合频道热播剧《大河儿女》。该剧由陈宝国、赵君、赵奎娥、李小冉、印小天、张歆艺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通过一个家族的变迁,讲述了中原儿女投身革命的历史故事。

  河南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历史与人文的传奇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奇。《大河儿女》正是一部建立在传奇基础上,再现传奇的作品,一对钧瓷“龙凤盘”牵扯出了城头变幻大王旗年代的惊心动魄;一对东方式“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与命运抗争之后各自不同的归宿;一群黄河岸边穷苦的纤夫,在受尽凌辱磨难走投无路之后毅然决然奔向光明;拎一把青龙偃月刀误入歧途加入帮会的弟弟,最终帮助哥哥怒劈鬼子壮烈殉国;以及主人公贺焰生一次次大难不死,最后用生命捍卫国宝,殉道问鼎,无不表现出河南的与众不同和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中原传奇。

  中原文化新名片锻造民族大义

  除了故事和人物塑造,不同以往,《大河儿女》还一改多年来人们对河南题材文艺作品在审美上的偏见,一改固留在人们意识里河南作品那种“穷、土、粗”和“低俗”的印象,改变了河南“长于土而失于土,长于实而失于实”的创作路数,首次呈现给观众一个耳目一新的“另类”河南。此外,在保家卫国的大框架下,《大河儿女》还将中原文化的独特符号有机串联。风铃寨72窑展现了河南人对于钧瓷的热爱,贺晨魂牵梦萦的“关公”,唱出了豫剧的魂,还有剧中念念不忘的“母亲河”,《大河儿女》俨然成了中原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有网友表示:“《大河儿女》之前,我不知钧瓷为何物,现在看了剧才知道有一群人为了保住这门手艺、为了保住自己的家献出了生命。钧瓷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钧瓷,而是代表了一种民族文化。”总导演安建直言:“《大河儿女》分为四个部分,义、理、情、技。它们是环环相扣的关系。从贺焰生一家的传奇中展现钧瓷技艺、中原文化,从中原的历史看整个中华民族的气节与大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21810.shtml report 3254 《大河儿女》成中原文化新名片搜狐娱乐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纵使4月荧屏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