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游吟诗人》五月登场 谱写“烈火史诗”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导演(资料图)
导演(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开幕以来,《奥涅金》、《茶花女》、《纳布科》等自制歌剧相继登台。5月21日至25日,大剧院全新制作的又一威尔第歌剧杰作《游吟诗人》将首演亮相。目前,艺术家们已纷纷入组开始排练,4月29日,该剧导演乌戈•德•安纳携国际组众主演齐聚新闻发布会,首度为媒体解读了这部略带神秘气息的重磅制作。

  威尔第“烈火史诗”

  歌剧版“绝代双骄”

  在歌剧巨匠威尔第的众多作品当中,《游吟诗人》拥有十分显赫的地位,它与《茶花女》、《弄臣》齐名,并称为大师的“通俗三部曲”,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上演次数最多的歌剧经典之一,仅在2013-2014年度,就在全球25个城市上演了90场之多。这部歌剧的剧本由威尔第的脚本作者兼好友卡马拉诺根据西班牙著名戏剧家、文学家安东尼奥•加西亚•古铁雷斯的同名戏剧改编,全剧以15世纪西班牙内战风云变幻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吉普赛妇人为了替母亲复仇,将仇家襁褓中一对幼子中的一个偷走并养大,当互不相识的亲兄弟再度相逢,身份却变成了战场仇敌、情场冤家,在命运捉弄下为爱情和荣誉殊死决斗,堪称一出气质浓烈的威尔第歌剧版“绝代双骄”。该剧1853年1月在罗马阿波罗剧院首演并大获成功。凭借着如同电影大片般跌宕曲折的剧情和令人“过耳不忘”的魔力旋律,《游吟诗人》在一百六十多年来常演不衰,得到了无数观众的青睐,作品自始至终洋溢着火焰般炽烈的气氛,回荡着残酷宿命的震撼之音,剧中“铁砧大合唱”、“柴堆上火焰熊熊”等更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

  作曲家本人似乎对《游吟诗人》的戏剧性也格外偏爱,他不但使用特殊的叙述手法,让角色在台上讲述过去的时空中发生的情节来保持戏剧的完整性,甚至还为剧中的四幕定了标题:决斗、吉普赛人、吉普赛人之子、处刑。剧中勇猛血性的游吟诗人曼里科、偏执深情又不择手段的卢纳伯爵、美丽坚贞忠于爱情的莱奥诺拉、摇摆与复仇和母爱两边的阿苏茜娜,每位角色都被塑造得丰满生动,耐人寻味。导演乌戈说:“《游吟诗人》既有包括主人公的死亡那样极为动人篇章,也有其他一些最简单但却成为整个经典剧目中最流行部分的故事,戏剧结构安排巧妙,自始至终都让观众得到一种情感的宣泄:阿苏茜娜的那句‘母亲,我为你报仇了’似乎能够概况一切。”

  名导乌戈打造魔幻舞台

  恢弘视效堪比星际大战

  《游吟诗人》中众多经典唱段虽频频现身音乐会、声乐比赛,其全剧在国内舞台却是难得一见,本次国家大剧院策划推出《游吟诗人》为观众提供了一睹这部震撼之作真容的难得机会。据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介绍,本次制作《游吟诗人》也意味着大剧院继《茶花女》、《弄臣》后,拥有了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剧将由大剧院歌剧总监吕嘉将执棒,国际著名导演乌戈•德•安纳领衔执导,灯光设计韦尼乔•凯利、多媒体设计塞尔乔•梅塔里等实力加盟。乌戈导演曾与大剧院成功合作了歌剧《假面舞会》、《VIVA威尔第——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会》,收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好评。今年3月,由他担任导演和舞美、服装设计的古典版《游吟诗人》刚刚在意大利歌剧圣殿斯卡拉上演,票房成绩极佳。而经过前两度与大剧院的合作,乌戈导演的舞美设计本次将融合强烈的写实、象征和抽象主义,兼备后现代和新古典的呈现恢弘魔幻,令中国观众耳目一新的超前视觉享受。发布会上,他还现场展示了本剧的舞美设计图,倒塌的宫殿、沸腾的烈焰、巨大的星球、挥剑骑士、白衣少女…视觉效果堪比“星际大战”,乌戈介绍说“按照剧本的思路,剧中会不断出现回忆的场景,因此我打算把舞台分成两部分,分别代表梦境和现实” ,他表示,将用战争、火焰、月亮等核心象征元素为媒介把观众带入抽象而诗意的空间。

  国际顶级阵容

  和慧重磅加盟

  大剧院版《游吟诗人》不但有顶级的主创团队,在演员阵容上也令人惊喜,上周刚刚在大剧院歌剧《纳布科》中成功饰演了以实玛利的意大利男高音卢恰诺•冈奇将领衔游吟诗人曼里科,坚定与激情并重的音色十分动听;西班牙著名男中音胡安•海苏斯•罗德里古斯则将饰演卢纳伯爵一角,这位风靡西班牙的歌唱家对首次在中国演出十分兴奋,“这是一个总是处于冲突当中的人物;复仇和争斗就是他的生活,最终也让他失去了一切”他说。剧中曼里科的母亲阿苏茜娜将由美国女中音玛丽安•高聂蒂饰演,她曾在大都会歌剧院等顶级歌剧舞台演绎这位“吉普赛母亲”,而莱奥诺拉则将由目前国际上当红的威尔第女高音和慧出演。由于正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排演《蝴蝶夫人》,和慧未能出席29日在北京的发布会,但她特别录制了VCR问候观众,并对与吕嘉指挥和乌戈导演的再度合作表示期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18919.shtml report 4524 发布会现场(资料图)导演(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开幕以来,《奥涅金》、《茶花女》、《纳布科》等自制歌剧相继登台。5月21日至25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大剧院《游吟诗人》五月登场 谱写“烈火史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