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 > 《超级演说家》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演说家”李咏:我不挑刺最中庸 乐嘉负责冲突

来源:搜狐娱乐
"演说家"李咏:我不挑刺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远辉/视频)《超级演说家》(观看)第二季在硝烟弥漫的周五档竞争中一直有着不俗的成绩。李咏已经做了两季导师,总决赛录制时,他激动地提前剧透,亚军是他队伍里的林义杰。搜狐娱乐对话这位连续两年带出亚军的名嘴导师,听他聊节目录制过程中的趣事,谈他离开央视后的发展。

  谈点评风格:我是不愿挑刺的中庸者 乐嘉自成体系营造冲突

  日前,《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完成了总决赛的录制,李咏在深夜发了一条微博,提前透露了第二季的亚军是他队里的林义杰。在参与录制之初,李咏就说林义杰是他印象最深刻的选手,他为他的履历震撼,“2007年的时候他曾经用111天和一位美国人、加拿大人横越撒哈拉沙漠,2011年的时候他用了150天以长跑的方式横越了古丝绸之路,所以我觉得他就不是个人。”

  一向以谦和绅士形象示人的李咏,在第二季《超级演说家》的录制中,更是被封为“中国好绅士”。谈及这个称号,李咏开心表示还想要更多,比如中国好丈夫、中国好父亲等,他不喜欢装,力求舞台上跟生活里没有差别,“我不会演戏,也不知道什么叫真人秀,我只是服从我自己当下的感受就OK了,从来不跟任何人有火药味,只要你别触动我的底线。”

  谈起其他三位搭档,李咏认为鲁豫比较理性,小志比较单纯善良,乐嘉有自己的体系,而他自己最中庸。这种中庸体现在他的评价体系里,是“所有的演讲者,我不会贸然去说他们的缺点,肯定是先找闪光点”;体现在他对自己的定位上则是“我一直不太接受什么导师不导师的称谓,我坚决不能接受,因为我做不到,只能说作为大多聆听者中的一员,有发言权而已,因为每一位演讲者都有他的独立人生,导师?太大了”。

  但李咏对于节目设计里戏剧冲突的营造者乐嘉常常火力全开的点评也表示理解,即使乐嘉言语上尺度较大,李咏也不会介意:“我知道这是为了营造戏剧冲突,我们不是来演戏的,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谈日后发展:传媒大学的课程还在筹备 对未来没规划顺其自然

  对话李咏,央视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2013年,李咏离开央视,组织关系落在了中国传媒大学,他身上的标签除了主持人,又新添了大学教师。但他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课程迟迟没有开讲,倒是各类节目的录制循序展开。对此,不少人开始怀疑,李咏真的是为了教书,为了陪女儿离开央视吗?

  对此,李咏耐心解释:“我的课程不是大家通常想象的,抱着书本去上课,而是以讲座为主,首先要等传媒大学三系一室尘埃落定,先把我的工作室做起来,然后跟三个专业对接,根据新闻播音、综艺主持、声传这三方面进行拓展,我的工作也就随之而来。我以前也觉得是不是规定讲哪门课我好好准备一下就可以,但其实大学的课程非常严谨。”

  崔永元、邱启明等同仁离开央视之后,不管发展如何都对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规划。但李咏的未来却让人有些雾里看花,有一个大学老师的头衔,课程迟迟未开,主业依然是参与各类综艺节目。对于未来,李咏笑言还没来得及细想,“我没有做太长期的规划,因为我从来就不知道什么叫规划,我走过来的这么些年也不是自己规划出来的,一切都是顺其自然。而且我跟太多的同仁性质不太一样,我属于调动,调动之后我又有一个岗位是在传媒大学,还是在体制内,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只是自由度相对过去更大。”

  对于老东家“开门办综艺”的转变,李咏也表达了他的支持:“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而且有点晚了,应该更具有魄力。这是豁大的平台,有豁多的人才,停滞不前就会让很多东西失去价值,应该要去拥抱这个市场。”不过对央视综艺节目的未来发展的建议,李咏则秉持着“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原则,不愿发表看法。

  谈宝贝女儿:不会带她参加亲子节目 不愿用电视代替生活

  掌握私人时间的自由度是李咏当初决定调离央视的一大原因:“我个人一直觉得家庭是第一位的,也许我不是一个事业型的人。参与女儿人生的每个重要时刻,不光是满意,也是我最大的幸福,能够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看着她展翅高飞,我觉得这是一个父亲应该有的收获。”周五是他的家庭日,碰上《超级演说家》录制,他会跟节目组反复沟通,希望能赶赶进度,赶回家跟女儿一起吃晚饭。

  李咏把对女儿的热爱也表现在了《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做主题演讲的时候,他称未来女婿为情敌,还对他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健康、聪明、有爱。对女儿的教育,他则秉承着顺其自然的想法:“我对她既充满了期待,又没有期待,因为人生是她在过,我只是替她保驾护航,我对她谈不上教育,社会包括学校在硬件部分起到了很决定的作用,我跟她母亲一致认为,我们只要帮她守住道德底线,剩下的孩子会有她自己的分辨,我对她充分相信。我觉得最大的教育就是百分之百的爱。”

  至于现今火热的亲子节目,宠爱女儿、注重隐私的李咏则表示不会参加:“我不太愿意当众打开我的生活,因为有很多东西是心底里的,与其打开,不如藏得好一点。生活是生活,电视是电视,电视不能代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也不能像电视一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09278.shtml report 3860 "演说家"李咏:我不挑刺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远辉/视频)《超级演说家》(观看)第二季在硝烟弥漫的周五档竞争中一直有着不俗的成绩。李咏已经做了两季导师,总决赛录制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演说家”李咏:我不挑刺最中庸 乐嘉负责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