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陆琪:文章人太好,被扑倒很正常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背背山/统筹 张宁/文 马森/图 小明/视频)陆琪是谁?提到这个名字,叔叔阿姨们大多一脸懵懂,年轻人们往往会心一笑。作为微博粉丝超2000万的情感专家,他在微博上以“@#¥%……&*——陆琪(上帝保佑,大家晚安)”格式出品的“情感箴言”动辄转发过千,拥趸们将它们奉为圭臬,反感者对它们嗤之以鼻。不管你信或不信,“陆式心灵鸡汤”越煮越大势却已经是事实。

  4月29日下午,一档由陆琪主持的情感节目《陆琪来了》开放媒体探班。搜狐娱乐特地带着一堆有关娱乐圈的八卦问题慕名“咨询”,看著名的陆琪老师如何解析艺人间的爱恨情仇。在这场总共20个问题的麻辣对话中,搜狐娱乐不时被他诸如“文章人太好,被扑倒很正常”之类的话语惊到,三观仿佛接受了一番暴风雨般的洗礼。而在被问及“你相信你自己说的话”时,陆琪老师相当笃定地说着“我相信”——在银河系的历史上,没有人是真正互相了解的,但只要相信自己,也许会比感情更懂感情(上帝保佑,大家晚安)。

  【说自己】微博上我说心灵鸡汤,生活中我是科学家

  搜狐娱乐:作为微博大V,很多人称呼你情感专家,但也有人说你的心灵鸡汤自相矛盾,你怎么看待这两种评价?

  陆琪:说我自相矛盾的人根本就没有搞懂。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可以爱也可以不爱,没有绝对的对错,关键看你自己想要什么,一般讨厌我的人日子都过得比较纠结,因为总觉得事情只有一面。

  搜狐娱乐:有人把你微博上的心灵鸡汤摘出来,发现对同一件事,你会有两套说法?

  陆琪:说我自相矛盾的,微博叫“此姑娘”,现在是我很好的朋友,她是截取了某些片段,比方我说异地恋是不好的,为什么?因为在一起最重要是陪伴。后来我又说异地恋可行,但是有前提的,六个月在一起的就可以。但她把前提截掉了,就说我自相矛盾,这只是一个段子,她是个段子手。不过我觉得OK,因为她看了我那么多东西,我觉得其实她是我最大的粉丝,所以后来我就跟她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很难得有人这么粉我。

  搜狐娱乐:有些在微博上吐槽你的人,你看到之后还会在评论里友善留言,对待批评真的这么豁达?

  陆琪:自黑是我的人生准则,一个人一定要有自黑的勇气,他才能面对生活里遇到的所有事情,所以我很喜欢跟段子手交往,他们去黑一个人不是真的讨厌,只是去找到他们身上的点而已,而这些点很可能是闪光点。对我的吐槽,只要不涉及我的父母,就不会生气。

  搜狐娱乐:即使对你人生攻击也没问题?

  陆琪:没关系,随便来吧,我最喜欢别人攻击我了。因为我觉得做人很重要的一点是给自己身上泼脏水,这是做人做得很舒服的一点,因为中国人很喜欢把一个人捧上神坛,有朋友说我是男神,我其实很害怕这个,捧上神坛之后就是一脚把你踹下去,在中国多数人已经遭遇了这样的命运。所以在上神坛之前就要往身上泼脏水,这辈子上不了神坛,你就永远在中不溜秋这个位置,这样是最好的,过得又舒服,钱又没少赚。接受质疑是做公众人物必然的过程,他是一定会发生的,而且别人说我什么,我并不会往心里去。在银河系的历史上,没有人是真正相互了解的。

  搜狐娱乐:你本人和微博上的“陆琪”很不一样?

  陆琪:完全不一样,生活中我是个科学家,微博上网友就只能看到我心灵鸡汤的一面,我真的是研究心理学的,甚至可以写出学术论文的。情感只是我表面的一个触角,我放出来让人看到的我的样子。

  搜狐娱乐:那你为什么塑造出微博上的“陆琪”?为了出名?

  陆琪:这个形象是我真实的一面,但不是我的全部面貌,很多人加我微信,就说你微信里面怎么都是诗词歌赋,天天画画写字,你怎么成天关注这种,我说我就是这种人,但是这一面我是不会给观众看到的。所以我觉得不是我专门塑造出来给别人看什么,而是我在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态度,而把想说的话写成心灵鸡汤是表现形式,但内容跟价值观是不变的。

  【问分合】陆琪老师,最近娱乐圈里很多感情分合让人很困惑,请指教——

  搜狐娱乐:你在微博里说,女人打心眼里喜欢坏男人,所以你怎么看待文章出轨事件?

  陆琪:他出轨是必然的,因为他人太好了,太好了就会受到很多诱惑,各种人扑他,一不小心就被扑倒了,很正常。文章是一个很成熟,内心很丰富的人,虽然实际年龄不大,但他的心理年龄非常大,这对于女人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喜欢他的女人会非常非常多,他会比我这样的人受到多出几千倍的诱惑。

  搜狐娱乐:你看好吴奇隆刘诗诗吗?

  陆琪: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进入成熟期,未来是会真正进入婚姻的,尤其是吴奇隆是非常好的人,我还比较了解他。每个男人和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婚点”,该到结婚的点的时候他就会结婚,没有到婚点这个人你就算跟他谈10年恋爱,他也不会结婚。

  搜狐娱乐:为什么像姚晨凌潇肃这种相识于微时的明星走不到最后?

  陆琪:他们的问题在于地位差引起的心态失衡,凌家在演艺圈里面还是有一些知名度,但是后来姚晨越来越火,火了之后可能两个人之间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其实姚晨是一个很顾家的人,但是真的到了某个点的时候,工作在逼着你上去的时候,你没有办法说我把身段再降下来,所有人都没办法回到过去,当时爱上的是当时的人,但当一个人的心态完全改变的时候,这个人还是不是当时你爱的人就不一定了,所以说为什么很多明星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感情和婚姻会出一定问题,就是因为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人了,他身边那个人也不是当初那个人了,大家都变了。

  搜狐娱乐:林志玲、桂纶镁都要冷冻卵子了,为什么漂亮的女明星们走入婚姻这么艰难?

  陆琪:她们可以嫁的那些男人都结婚了,除非等人离婚,要么就慢慢熬着,或者就是你想办法上位,但想办法上位这件事好难。林志玲是个气场特别强的人,她已经把自己培养成女神中的女神,只要一出场站在那边,很多人就不敢接近她。所以她需要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年轻帅小伙去能够收服她,但现实的情况是年轻的帅小伙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面对外界的压力,这是她的一个困扰,所以她需要遇到一个又帅又年轻内心又强大的人。

  【问情感】陆琪老师,最近影视作品里的一些情感现象让人细思恐极,请指教——

  搜狐娱乐:从文章的王小贱到黄磊的方骏,为什么毒舌中性的男闺蜜成为审美主流?

  陆琪:有太少太少男人愿意听女人说话,大部分的男人都觉得我只要给你钱就好,我只要陪着你就好,但他不愿意陪你说话,但女人很需要有个人去听她们说话,去懂她们,而女性又是消费影视作品的主流群体,编剧(为了迎合)也会越来越喜欢写。别人给我的定位就是男闺蜜,我是愿意听女人说话的,这点算是我的座右铭,聆听这件事情很重要。

  搜狐娱乐:你说不好色的男人是奇葩,那为什么禁欲的都教授能得到万千宠爱?

  陆琪:大家会觉得一个人那么禁欲会很厉害,但是你真要去找一个男人,这个男人禁欲30年,你就死了。(笑)基本上这种事情是不可能成为现实的,说白了一个女人要是结了婚,她老公就是禁欲3个月,她都肯定受不了撑不住。影视作品满足了女人的YY,是送给女人的春药。而且女人很喜欢有自我摧毁意识的男性,节育是一种,自残是一种,纹身也是,唱摇滚的在那边对自己特别虐的也是一种,女性会有这种热爱。因为女性有母爱情怀,看到一个男人如此自我虐待,母性情怀就会泛滥。

  搜狐娱乐:从《梅花烙》到《宫锁连城》,为什么霸道王爷爱平凡孤女的戏码永远不会过时?

  陆琪:这个就是网络小说的主流,网络小说培养了那么多喜欢看总裁、霸道王爷的读者,这些读者正好是看电视的群体,还是一个道理,女性喜欢YY,就想要看到一个又霸道又有钱对所有人都很凶,对自己很好的王爷。

  搜狐娱乐:从《金枝欲孽》到《甄嬛传》,一直在教育我们色衰爱弛,那么女人怎么面对衰老?

  陆琪:女人的衰老首先从心态开始,而不是外表,只要女人关注自己的外表,她的衰老就来得很晚,我见过40多岁的女人还是跟20多岁的女孩一样,关键在于你对自己的关注够不够,你要是老不关注自己,老是怪男人“我老了你就不爱我了”,这是错的,首先你要爱自己,爱完自己就不会老了。

  【问现象】陆琪老师,最近娱乐圈里生发的社会现象让人疑惑不解,求指教——

  搜狐娱乐:章子怡、李亚鹏、李连杰,做慈善的明星总会曝出各种问题引火烧身,我们要怎么用正确的方式向弱势群体传递爱的力量?

  陆琪:首先我个人是不相信外面这些传言,说他们做慈善自己贪了多少钱,因为我跟他们中的有些人认识,个人觉得他们也不缺这个钱。明星做慈善有部分可能是为了宣传,但是你刚才说的这些明星很多是真正在追求内心的东西,挣钱挣够了,就想做点事情。第二部分,在中国任何一个做慈善的人都会被骂,我之前做这方面也被骂得很厉害,哪怕是我完全是不经手钱还是会被骂。只要跟慈善有关,别人的怀疑程度和道德标准就会变得很高,明明没事他也会怀疑有事,所有人都会想上来咬一口,因为通过慈善来骂一个人,是毁人最容易的事。

  搜狐娱乐:巩新亮被指整残脸,让人看了不免为其忧伤,为什么女明星都爱锥子脸?

  陆琪:我个人觉得锥子脸的审美已经在末期,未来最多不会超过两到三年就会成为过去,之后会变成完全不同的审美节奏。整容应该算是对自己自信心不足的一个方式,别人锥子脸红了我也要锥子脸,其实这是错的,别人红的原因不是锥子脸,而是演技好或者肚里有货,整容的人就是没有搞清楚本质所在。

  搜狐娱乐:斯皮尔伯格说看《归来》哭了一个小时,当善感的女性跟男朋友一起看《唐山大地震》、《金陵十三钗》等催泪大片时,怎么做才能博得男伴的好感?

  陆琪:斯皮尔伯格哭一小时我根本就不相信,怎么可能?但话说回来,男生一定要带自己的姑娘去看一些催泪大片,这样的话才能够看清楚自己身边的姑娘是不是真的善良,看这种催泪大片不哭的女人,往往心硬如铁。

  搜狐娱乐:最新一期《陆琪来了》讲的是脱单指南,你说多po自拍容易脱单,但在朋友圈里有一部分过于自信的自拍,反而在自黑,那么对于不那么天生丽质的女孩,如何脱单?

  陆琪:对自我的审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是别人说你长得很好看或者你很有自信,就是美的,这个是人家忽悠你的心灵鸡汤。美丑这件事情是有客观标准的,当你确实是个不是很好看的人,你就应该用PS技术啊,就应该用美图秀秀啊,就应该把自己弄好看一点,然后再发出去,她不这么弄的原因是什么?她确实就不知道美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只能说应该多看一些时尚杂志,或者多看一些美女的照片,搞清楚美是怎么回事再说。

  搜狐娱乐:有一类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被网友统一冠之为“绿茶婊”,曾有人造出这样的话题,只有雪姨、艾薇儿才能“鉴婊”,男人看不出真正的“绿茶婊”,你怎么看?

  陆琪:男人很奇怪,所有的女人都知道这个女人是绿茶,但是所有的男人都会帮她辩护,说她不是的,但其实很容易看的。男人是能看出来,问题在于能看出来,他也不一定能挡得住诱惑,他就喜欢这个类型,只要长得好看就行,管她是不是绿茶。

  搜狐娱乐:最后问一句,你相信你自己说的吗?

  陆琪:我相信我自己说的每一句话,我不会说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97130.shtml report 9420 作为微博粉丝超2000万的情感专家,他在微博上的“情感箴言”动辄转发过千(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背背山/统筹张宁/文马森/图小明/视频)陆琪是谁?提到这个名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麻辣对话|陆琪:文章人太好,被扑倒很正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