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纪中炮轰大牌演员:动不动就提价是行业毒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纪中炮轰大牌演员


  暌违6年,再拍金庸剧的大胡子名导张纪中在浙江安吉宣布,自己的第八部金庸武侠剧《侠客行》正式开机。

  和所有媒体预期一样,这场开机发布会,完全变成了张纪中的个人脱口秀———从记者还没开口提问他就“要求”别提于正,到炮轰演员动不动提价是业界毒瘤,再到直言“我们就该学习美剧”……这个大胡子依旧敢说。

  炮轰于正

  于正不值一提

  作为自己的第八部金庸剧,张纪中直言侠义情结是自己在《侠客行》中最看重的。为此,张纪中在同金庸多次见面后,剧本修改了5稿才确定。由此也带来了一个观众和记者都非常关注的话题:面对于正把《笑傲江湖》改成令狐冲和东方不败谈恋爱等改编,已经拍了七部金庸剧的张纪中怎么看?

  对此,张纪中还没等记者开口问就主动提了起来。“今天你们谁也别跟我提于正。他不值得一提。说了他(反倒)就高兴了。”

  张纪中说,“我只是觉得作品应该是振奋人心,传递正能量的。通过作品应该让我们的道德观念有所提升,而不是哗众取宠,迎合低俗。”张纪中解释,自己不是特定指某一个人,“我针对他(暗指于正)也没啥意思。”

  在张纪中看来,金庸剧的核心“侠义”是无论怎样改编都不能动。“金庸也和我多次探讨过,他一直非常推崇的就是一定要传递出正气。“一个武侠片变成了完全以搞对象为主,这完全违背了金庸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嘛。你改编也不能把浪漫搞成庸俗了吧。”

  张纪中说,这方面国内同行真该向美国学习。“你看美剧有哪一部是道德观念很恶劣的?(反而)我们国内很多电影都是负能量,有的片子所有角色都是坏人,坏人成了最有能量的人;还有些作品以阴谋诡计为主,为此还津津乐道。”

  炮轰大牌

  有些明星就是毒瘤

  用张纪中的话来说,自己如此看重正气的弘扬是因为现在整个(演艺界)生态已经被破坏。“过去我们演艺界的演员就是一个演员,你看现在,经纪人、助理什么都出来了,都学香港,有的比香港还甚。”

  张纪中说,自己拍戏时就了解到,有的明星光经纪人、助理就要坐两辆车。“不好的风气就是这么形成的。我看人家奥斯卡影帝贝尔来拍《金陵十三钗》时也不是这样的。真正的艺术家不是侧重这些方面的。”自言是过过艰苦日子的张纪中表示,对此自己确实看不惯。

  在本次全由张纪中自己的文化公司投资6000万拍摄的《侠客行》中,女一号张嘉倪算是唯一让人叫得出名字的明星。这除了有张大胡子此前说过的“请不起大腕”的原因,也有他希望对高片酬宣战的意思。

  “动不动就提价的完全就是行业毒瘤,现在是到了开始整顿的时候。”张纪中笑言,自己这么说肯定有人骂,“我无所谓。我们觉得就该把钱花在观众看得到的地方,比如选景。”

  张纪中

  对话>

  张纪中:要拍完金庸武侠剧

  Q:拍完《侠客行》,年内还要开拍《书剑恩仇录》,是真要把金庸武侠都拍完么?

  A:这确实是我很早开始看金庸小说时就有的一个梦想。不过,可能和大家想的有点不同。剩下的《白马啸西风》、《鸳鸯刀》、《碧血剑》这三部相对较短的作品,我想集中成一部戏分上、中、下三部来拍。

  Q:男一号怎么想到请新人蔡宜达?

  A:一方面是我觉得他在塑造人物上有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我也想推新人。还有就是明星真的太贵,我请不起。现在稍微有名点的,一张嘴就是四五十万。他一个人就弄走1000多万。整个演员片酬的预算也差不多这样,这怎么往下拍啊?

  我有时倒是真想取取经,他们是怎么拍下来的。有的人一集号称八九十万,一部戏40集,这就3200万,比两万人的工厂的利润还高。即使美国也不是都把钱花在演员身上。说实话,黄晓明现在的价格,我也用不起。所以我还是发掘新人吧。

  Q:当年你的《笑傲江湖》刚播时也有观众说太雷,你怎么看?

  A:我从不认为自己的剧雷,像争议比较大的“笑傲”里的桃谷六仙我们也是按金庸先生原著里搞笑的样子来的。我们没哗众取宠过。当年拍笑傲江湖时也没什么电脑技术,我觉得创作的侠义境界不是靠斑斓的颜色和乱改编。(特派记者 裘晋奕)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78258.shtml report 4338  张纪中炮轰大牌演员暌违6年,再拍金庸剧的大胡子名导张纪中在浙江安吉宣布,自己的第八部金庸武侠剧《侠客行》正式开机。和所有媒体预期一样,这场开机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