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戛纳电影节评委阵容公布 贾樟柯成唯一华人面孔

来源:法制晚报
戛纳电影节评委阵容公布,贾樟柯成唯一华人面孔。 


  法制晚报讯 尽管《归来》无缘主竞赛单元,让不少国内影迷扼腕不已,但是贾樟柯出任电影节评委,还是让戛纳电影节多了一丝华语元素。

  今晨,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贾樟柯榜上有名,成为其中唯一华人面孔。

  重返戛纳遗憾主竞赛单元无华语片

  去年的戛纳电影节,贾樟柯就带着自己的新作斩获了最佳编剧奖项。而今年,他的角色则发生了转换。

  对此,今晨贾樟柯对自己担任评委一事进行了回应。身在美国的他表示,因为有空闲档期才接下了评委的工作,而且对这一次电影的片单十分期待。

  不过谈到华语片无缘戛纳,他坦言有些遗憾。“主竞赛单元没有华语片入围,多少有些遗憾。但特别展映单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入围的片子都是大师级别。我到时候一定会抽空去看《归来》。”

  而这也不是贾樟柯第一次来到戛纳担任评委。早在2007年,贾樟柯就曾担任了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而在2011年,贾樟柯还曾经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担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委。

  而在戛纳电影节上,贾樟柯也是收获颇丰。他曾经有三部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纪录片《海上传奇》也曾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相关阅读 亚洲评委成今年戛纳主角

  贾樟柯出任评委,也是华语电影人连续第二年在戛纳担任评委,去年导演李安就曾加入斯皮尔伯格的评委阵容,参与评奖。

  在此之前,已经有14位华语电影人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其中仅王家卫在2006年出任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迄今为止,共有34位华语电影人在三大电影节上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职务。而这也是贾樟柯本人首次跻身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之列。

  而在今年的评委阵容中,亚洲面孔也成为了绝对的主角。根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除了评委会主席简·坎皮恩以外,今年的完整评委阵容中有三位来自亚洲的电影人,这一比例甚至超过了欧洲和美国。不少媒体也预测,今年的戛纳有可能出现亚洲电影夺魁的情况。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评委会主席简-坎皮恩(新西兰)

  评委会成员卡罗尔-布盖(法国)索菲亚-科波拉(美国)蕾拉-哈塔米(伊朗)全度妍(韩国)

  威廉-达福(美国)

  贾樟柯(中国)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墨西哥)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丹麦)

  文/记者许思鉴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76309.shtml report 3157 戛纳电影节评委阵容公布,贾樟柯成唯一华人面孔。法制晚报讯尽管《归来》无缘主竞赛单元,让不少国内影迷扼腕不已,但是贾樟柯出任电影节评委,还是让戛纳电影节多了一丝华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