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世界名团将登大剧院 “泥人”往事演绎中国味道

来源:搜狐娱乐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剧照(姚玉摄影)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剧照(姚玉摄影)


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
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


指挥家迪图瓦
指挥家迪图瓦


  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国家大剧院精彩演出好戏连台。阔别中国35年的世界名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的带领下带来两场交响盛宴。与此同时,纪念“富连成社”110周年系列演出开锣大戏全部《群英会》,表现泥人艺人爱恨情仇的津味民族舞剧《泥人的事》,将带您品位艺术里的“中国味道”。此外,海派喜剧《驯悍记》也为喜欢戏剧的观众,准备了令人捧腹的戏剧晚宴。

  波士顿交响乐团携交响巨制

  阔别中国35年首登大剧院舞台

  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特邀音乐会,将由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在“五一”期间重磅登台,为正在盛大呈现的本届“交响乐之春”奏响来自世界的交响强音。同时,波士顿交响乐团还是一支与中国有着特殊情谊的乐团。1979年,波士顿交响乐团作为中美建交后首个造访中国的美国乐团,在小泽征尔的带领下在北京、上海举行了四场音乐会,其中与中央乐团(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首都体育馆的合作演出,两国音乐家之间的亲密交流,更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话。

  阔别中国35年,波士顿交响乐团将在瑞士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的带领下来到大剧院,在5月1日、2日两天,带来柴科夫斯基表现与命运抗争的《第五交响曲》,莫扎特雄浑有力的《第38“布拉格”交响曲》,还有绝望与希望、柔美与壮阔并存的马勒《第五交响曲》等乐团最具代表性的曲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大剧院演出,将有10位曾经参与1979年演出的乐手再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而提起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的合作,波士顿交响乐团总经理马克•沃尔普说到,“自33年前小泽征尔邀请迪图瓦首次带领波士顿交响乐团后,大师与乐团合作无间。一直以来,迪图瓦与乐团建立了非凡的默契,在每次演出中,都能打动乐团的观众。迪图瓦是波士顿交响乐团众多客席指挥中最受欢迎的一位。我们肯定在他的带领下,波士顿交响乐团面对海外巡演的观众,将发挥至最高水平”。除了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这对黄金搭档将为观众奏响一部部交响力作之外,乐团还将携手当今世界乐坛备受推崇的青年钢琴演奏家贝竹特•阿贝都莱默演绎气势宏大、技巧辉煌的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90后”青年钢琴家,有着“西方的郎朗”之称。他虽然年轻,但凭借着独到的音乐感悟,超强的演奏功力,成为世界乐坛的新宠。

  纪念“富社”演出,“泥人”往事

  邀您品位艺术里的“中国味道”

  “五一”期间,观众既可以在大剧院领略世界强团与西方交响经典的魅力。同时,也可在民族舞剧、戏曲等演出中品尝“中国味道”的艺术大餐。

  5月2日、3日,国家大剧院与北京京剧院联合主办的纪念“富连成社”110周年系列演出将在全部《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中开锣。熟悉戏曲的观众都有这样的印象,这出戏在戏台上的每次搬演,也都能成为京剧名角的“群英会”。在这次需要两个晚上才能演完的全部《群英会》的舞台上,京剧名家尚长荣、金喜全、朱强、张克、孟广禄、袁小海、杨赤、舒桐、黄柏雪等联袂呈现这出讲述三国人物隔江斗智的大戏。特别是,“富连成社”总教习、戏曲教育家萧长华之孙萧润增、萧润德、萧润年三位年届古稀的艺术家,将用合演“蒋干盗书”一折的方式,表达对“富连成社”的敬仰和对祖父的怀念,而三位艺术家的难得同台,将成为本次演出一大亮点。

  而在“五一”当天,由天津歌舞剧院倾情打造的大型原创舞剧《泥人的事》,将携津韵芬芳登陆大剧院舞台。该剧以清末民初的天津卫为背景,围绕一对逃荒来到津门的年轻夫妇间的爱恨别离和情感纠葛展开,讲述了天津著名的“泥人艺术”背后的一个曲折感人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不仅将“舞”与“剧”完美结合,还把空竹、杠箱、中幡、飞叉、高跷等天津民俗技艺融入到了舞剧叙事中。旧时代手艺人的凄美爱情故事搭配鲜明的天津地域风格,折射出人性中的善恶和整个时代的风情,可谓独具匠心,可看性极强。该剧由京津两地众多优秀艺术家联手打造,多位实力获奖舞者倾情演绎,5月1日将首次亮相北京舞台与观众见面。

  除了精彩的音乐会和舞剧、戏曲,“五一”期间,继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与苏格兰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麦克白后传》拉开国家大剧院“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帷幕之后,又有一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以海派精神灌注莎翁经典的爆笑喜剧《驯悍记》在大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由英国知名莎剧巡演剧团TNT剧院的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执导,故事背景被大胆地由莎翁笔下的意大利大挪移到1930年代的老上海,旗袍、长衫、百乐门、“夜上海”味道的怀旧金曲等元素都将在这部“海派”《驯悍记》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

  4月30日至5月1日,还将有一部感人至深的山西省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蒲剧《山村母亲》在戏剧场上演,该剧以质朴而动人的笔触,描写了一位年轻守寡的母亲为爱付出的一生,并由此衍生并探讨了亲情与孝道的关系,该剧由蒲剧名家景雪变领衔主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69882.shtml report 3835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剧照(姚玉摄影)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指挥家迪图瓦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国家大剧院精彩演出好戏连台。阔别中国35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世界名团将登大剧院 “泥人”往事演绎中国味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