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纪中:金庸作品探讨关系 不以搞对象为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赖水清版《新天龙八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不论是于正版《笑傲江湖》还是赖水清版《新天龙八部》,都遭到各路金庸迷的吐槽。

  昨日,张纪中宣布将拍摄第八部金庸剧《侠客行》,10月还将拍摄第九部新剧《书剑恩仇录》。他表示,金庸的作品是在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不是以搞对象为主的武侠片。“就算是爱情,他倡导的也是生死与共、坚贞不渝,表达的是一种浪漫的意境,如果把浪漫搞庸俗,那就不是浪漫了。”

  张纪中曾多次炮轰于正颠覆金庸作品,他表示自己不是想针对某个人,“我们的作品应该是振奋人心,更多地把正能量传达给别人,让社会的道德观念有所提升,而不是哗众取宠、庸俗下流。”

  他认为,相较于金庸其他小说,《侠客行》无疑是在改编上最有难度的作品,既无明确时代背景,亦无宏大场面,且篇幅容量少。但《侠客行》也是最有“寓言特色”的作品,是一部展现“恩怨江湖路,浮世众生相”的浮世绘式作品,可以更好地传达“武侠接人待物的态度”。

  从去年7月至今,张纪中多次赴港与金庸会面探讨《侠客行》的细节,修改了5次稿后终于确定剧本。张纪中说:“我反对胡改,完全没有历史感和厚重感,那种价值观十分不正确,带坏年轻人。我们的创作理念不同,我们的金庸剧首先是 侠义 ,再就是历史文化厚重感。《侠客行》体现的是人物的品格,教年轻人该如何做个善良质朴的人,怎么用质朴心态走完人生。”

  昨日发布会上,张纪中公布该剧男一号由蔡宜达饰演,他会一人分饰两角——“狗杂种”石破天和同胞兄弟石中玉。

  该剧女主角分别是“琼瑶女郎”张嘉倪和李净洋,张嘉倪饰演古灵精怪的叮铛,是个“作女”,喜欢风流纨绔的石中玉;而李净洋饰演阿秀,文静温婉,与脑子一根筋的石破天谈恋爱。

  张纪中表示,《侠客行》不再依赖于其他投资方,是首部由他的纪中文化投资并发行的作品,之所以采用新人,是因为请不起大明星。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54719.shtml report 1493 赖水清版《新天龙八部》。信息时报讯(记者何珊)不论是于正版《笑傲江湖》还是赖水清版《新天龙八部》,都遭到各路金庸迷的吐槽。昨日,张纪中宣布将拍摄第八部金庸剧《侠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