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血暴》"法戈双煞"谈手语:咱可不是瞎比划

来源:搜狐娱乐
《冰血暴》中的
《冰血暴》中的“数字先生”和“扳手先生”


  搜狐娱乐讯 (文/鬼鹅鹅)《冰血暴》的第二集【独家观剧】又给观众们带来了两个很酷的角色。我们现在甚至不知道这两个角色的名字叫什么——而且以后也不会知道——但我们知道他们会给剧集增添新的动力。这让人非常兴奋。

  第二集一开场,我们就遇见了这两个很有戏的角色。他们仅仅形容自己是“我们从法戈城(Fargo)来的”。这两个神秘男子由亚当-哥德堡(Adam Goldberg)和拉塞尔-哈佛(Russell Harvard)饰演。即使这两个角色的穿着非常有意思,他们还是看起来就像你印象中的那种凶残人物——直到他们两人开始互相比划手语。

  这并不是最近小荧幕上第一次出现手语,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作品将完整的手语文本呈献给观众。没有字幕、被翻译出来的也跟比划的意思不同,《冰血暴》的观众们也和剧中的其他角色一样觉得莫名其妙。

  《冰血暴》的主创、总监制及编剧诺亚-海利(Noah Hawley)说到:“亚当并没有把拉塞尔说的话准确的翻译出来。我记不住具体的台词了……就是那句涉及到剑鱼的台词。他只是具象的把山姆-赫斯(Sam Hess)死亡时候的情景给讲出来了。我觉得这很有意思:一个不靠谱的翻译。”

  “我写完第一集后开始考虑之后的故事要怎么进行,我记得当时看到了一群孩子边走边互相比划着手语。”海利说道,他在奥斯汀的家旁边就有一所聋哑学校。“手语是一种非常美妙的视觉交流方式,而且非常的私人化。如果你不懂手语的话,你完全不能明白他们在说什么。所以创造这些能够在别人面前交流还不让别人明白的危险角色是非常“科恩化(Coen-esque)”的。手语需要花费时间,剧中的人物和观众也需要一直看着(无声的)对话进行。在亚当-哥德堡和拉塞尔-哈佛第一次出场时,他们之间关系的层次感已经完全凸显出来了。”

  但在他们出现在荧幕上之前,更改之后的剧集开场音乐就已经为他们之后酷劲十足的出场打下了基调。“第一集我们找了一个有40件乐器的交响乐团来录开场曲,而第二集的开场音乐一开始只有单一的鼓声——因为这两个人物的出场为剧集来了完全不同的气氛。”海利说道:“也许你会觉得他俩只是来到小镇的两个硬骨头,但当他们开始打起手语时,你才发现你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至少你没想到这种事(打手语)会发生。这就是我在写这部剧的故事时候的期待——剧情要让人无法猜测,不是讨巧就够了,而是做出一些你原来真的没见过的东西。”

  当布莱恩-玛金森(Brian Markinson)饰演的布鲁斯-歌德(Bruce Gold)在开场时说了一大堆关于图书馆的事儿的时候,这一对被化名为数字先生(Mr. Numbers,哥德堡饰)和扳手先生(Mr. Wrench,哈佛饰)之间的交流仅仅存在于台本中,而不是在荧幕上的——他们用他们独特的交流方式嘲笑着布鲁斯的领带,还聊了聊关于他们对自己同事赫斯之死的看法。

  扳手先生这个角色不单单只是为大概念上的聋哑演员设定的,海利早早就在脑中想到了哈佛。海利说:“这(由哈佛饰演这个角色)一直是我的期望。我之前在《血色将至》中已经见识了拉塞尔的表演,我把他叫来让他录了试镜带。他的表演中有某种悲怆和力量,我最后把他加进这集当中。把这个角色放上荧幕真的非常吸引人。”

  关于这两人之间到底在用手语说些什么,海利并不愿意多说:“我希望在前几集你们看到他俩时,能有着和剧中面对他们的角色一样的感受。这两个人,他们真的很‘瘆人’也很神秘,同时他们也很风趣,还交流着一些你根本不懂的东西。我认为这让他们变得更危险及不可捉摸。”但他同时指出,在之后的某集中有他们两人单独用手语交流的场景时,会为观众打上字幕。

  哥德堡也不愿意就他们看起来很危险的交流透露更多,但他说:“大概的意思是,要让我们看起来像是在进行完全不同的对话。就是这样。好玩的是我们一直在嘲笑旁边站的那个人,拉塞尔一直在说他领带的坏话,我还捣乱似的认真给那人做翻译工作。”哥德堡在哈佛和凯瑟琳-迈克金农(Catherine MacKinnon)——他的手语老师的帮助下,专门为这部剧集学习了手语。

  “我能很快的记忆和吸收事物。但我就像个会漏的筛子,等过了一两天我又得重新记一遍。我学手语也是这样,但这也让拍摄时我和拉塞尔之间的交流通畅了许多。看着凯瑟琳和拉塞尔在拍摄现场的交流,我觉得这是一种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的,很有用的交流方式。首先,它很安静,并且手语中还有很多复杂的表达方式,不会让你无法进行完整的交流。”

  在回忆这些事时,又让哥德堡想起了别的事情:“哦对了,那场我脱口而出“妓女”的戏。你知道,当一大堆事情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会让你有些犯迷糊。所以一不小心就可能在你想比划‘妈妈’的时候比划出‘高潮’这个词儿。我还心想,‘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这些事有时候说不清也道不明,但是拉塞尔帮我想了很多方法去记忆。比如‘你看,你的妈妈能生下你首先得有过高潮’。(笑)但你(在演戏的时候)还是把大拇指摆错了地方,结果说成了‘高潮’,而不是‘妈妈’。

  所以,这些让一切翻译都失效的场景是有意义的。当记者追问到他们到底用手语交流了什么的时候,哥德堡这么说:“他的确说了一些关于母亲的话题。”现在我们可以大致的猜测到了,剧中的手语真的说了‘高潮’这个词儿,而不是‘妈妈’。

  哥德堡表示:“这很有趣,当你懂得手语或者是听力受损人士你会觉得这些东西都很酷。这时候你就可以从另一种高度来欣赏剧集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04799.shtml report 4735 《冰血暴》中的“数字先生”和“扳手先生”搜狐娱乐讯(文/鬼鹅鹅)《冰血暴》的第二集【独家观剧】又给观众们带来了两个很酷的角色。我们现在甚至不知道这两个角色的名字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