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血暴>新星艾莉森-托尔曼:不只是麻雀变凤凰

来源:搜狐娱乐
艾莉森-托尔曼
艾莉森-托尔曼


  搜狐娱乐讯 (文/鬼鹅鹅)在FX电视网最新热门剧集《冰血暴》【独家观剧】中饰演莫莉-索文森(Molly Solverson)的艾莉森-托尔曼(Allison Tolman),在出演这部剧集之前一直默默无闻,作品数量也很少。但这次在《冰血暴》中与大明星比利-鲍勃-松顿(Billy Bob Thornton)及马丁-弗里曼(Martin Freeman)的共演,让观众们发现了她的才华。

  不知道你有没有做过这种梦——你买了一双漂亮的新鞋、或是拥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工作。你梦想的一切都与真实无缘,当你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甚至需要花上点时间才能想起来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强烈的感觉这一切都是个梦,现实中其实我并没有买这双鞋。”艾莉森-托尔曼描述了自己的感觉。

  这位新晋女演员一直在愉快的数着自己被选中参演《冰血暴》的日子。“为此我使劲儿的庆祝,甚至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我记得我想‘这一切大概只是个梦吧,昨天的一切可能都是我做梦梦见的。我现在有些宿醉,还必须得给我男朋友做个让他带去上班的鸡蛋三明治’我还记得当时我得重新看一遍我的手机短信才能确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的确是真的。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托尔曼从一位驻扎在芝加哥的默默无闻的女演员,摇身一变成为了FX电视网热门剧集中戏份最多的女演员。电视版的《冰血暴》是对1996年科恩兄弟的同名电影名作的完美改编——阴森、诡异,但却很有趣。托尔曼饰演的角色是当地的警察莫莉-索文森,这个角色的原型是电影版中的玛戈-甘德森(Marge Gunderson),饰演这个角色的女演员弗朗西斯-迈克多尔曼(Frances McDormand)凭借本片擒下了当年的奥斯卡影后。

  在电视剧版《冰血暴》播出之前,人们的关注焦点大多集中在比利-鲍勃-松顿和凭借《神盾夏洛克》、《霍比特人》一炮而红的马丁-弗里曼身上。剧集播出之后,这两位一线男星的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他们的确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表演。但两集过后并显而易见的是,这部剧集中最出彩的演员当属艾莉森-托尔曼。她赋予这个角色温暖但却精明的特色,这对气质冰冷的《冰血暴》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托尔曼和她的男朋友从前生活在达拉斯。在达拉斯时,她是“转念一想”(Second Thought)剧团的创始成员,但五年前,她离开了达拉斯,来到芝加哥参加传奇喜剧社团“第二城”(Second City)的喜剧学习项目。当托尔曼为《冰血暴》视镜的时候,她为了生计在一家咨询公司担任着时薪11美元的前台工作。有趣的是,托尔曼是在换班后顺路来到她的经纪公司,放下了《冰血暴》的试镜带子,之后就马上离开去参加另一个工作的面试。

  “当我录这部剧集的试镜带时,我完全没想到‘也许这次能成功’,我一直都在想‘我得找个正经工作好让我把下个月的房租给交了’”。但是托尔曼的试镜带,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选角组的手里。“当时我想‘挺好的嘛,我需要点儿事儿振奋我下,因为我今晚不能吃晚饭’”。但当她发现自己被叫去纽约参加只剩几位女演员的试镜最终轮时,托尔曼说:“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第一反应是‘卧了个槽’”。

  这个角色的竞争可想而知非常激烈——在《六尺之下》(Six Feet Under,HBO超高口碑的剧集)中饰演克莱尔-费舍尔(Claire Fisher)的女星劳伦-安布罗斯(Lauren Ambrose)在走进试镜间之前,与在《唐顿庄园》中饰演安娜-贝茨(Anna Bates)的裘安-弗洛加特(Joanne Froggatt)擦身而过。很明显,托尔曼和她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若不是因为自从看了她试镜带之后,就成为了她忠实拥趸的本剧监制瓦伦-莱特菲尔德(Warren Littlefield)放弃了自己飞往纽约的机票及酒店房间,托尔曼也许根本就没法儿留下来。

  “她有着这个角色所需的幽默感和复杂性,”莱特菲尔德回忆道。“我知道的是,她必须参加这次最终试镜。当他们(试镜组)回过头去看看当天的选择,他们会说‘试镜室里站着许多适合演绎这个角色的优秀女演员,但艾莉森-托尔曼就是这个角色。”

  但从为莫莉这个角色试镜开始至今,那种不现实的感觉对托尔曼来说依旧没有停止。

  托尔曼记得当她在卡尔加里(加拿大城市,《冰血暴》的拍摄地)收到自己第一份行程表时读到:“‘司机将到酒店接走艾莉森-托尔曼和马丁-弗里曼’,我当时想‘开什么玩笑’”,她说。“我给我每个认识的人都发了短信,说‘就我和马丁-弗里曼,不是什么大事儿。”

  三、四周后,比利-鲍勃-松顿又为卡司成员办了个保龄球派对。她和她的同事肖恩-多伊尔(Shawn Doyle,在剧中饰演图尔曼)在与松顿聊天时,说到了前妻前夫这个话题。松顿说:“嗯,之前和我在一起的那个女人,我们现在关系都还不错。不过她现在有一大群孩子,还有那个基本上是老公的男朋友,哎呀随便啦,大家都是吃演员这碗饭的。”

  托尔曼和多伊尔都惊呆了,她说:“我当时想,‘你跟我开什么玩笑呢?’他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她有一大群孩子’,他是认真的吗?他真的这么想?我们知道你在说谁好吗!”(如果读者们现在还不知道松顿在说谁:第一,好吧……;第二,他说的是安吉丽娜-朱莉。)

  当你不仅是跟松顿扯扯朱莉的事儿,而是每天都在一个大电视台的电视剧里担任着主要角色,这确实是项挑战——尤其当这个剧集是在寒冬中的加拿大拍摄的。所以不仅作为一群有经验的卡司中的那个新手,拍摄的时候也充满了乐趣和压力。

  打个比方:有一天,天气冷到连交通锥都给冻裂了,电线都冻成一束一束了,拍摄工作被迫停止。(有趣的是,托尔曼在剧中的第一句台词就是:“你觉得冷吗,警长。”)她说,当时接下这个工作时她最大的恐惧是:因为她是个新手的原因,她可能会拖慢拍摄进程并惹恼共演人员。

  但这些事并没有发生。

  马丁-弗里曼说:“她看上去跟干了25年的演员工作一样。当我第一次和她一起参加剧本朗读会时,我觉得她有着比她年龄大20岁的人的自信——不是自大,而是自信。”在剧中饰演莫莉的同事警官的科林-汉克斯(Colin Hanks)也同意弗里曼的话:“你会觉得她已经在摄影机前工作了很多年了。”

  不过话说回来,托尔曼确实有多年的表演经验。除了和贝勒大学的同学一起创建了“转念一想”剧团之外,她也有表演专业的艺术硕士学位。在达拉斯时,她也一直在剧场里演戏,并且时不时的出现在广告中。她决定搬到芝加哥时,是因为她觉得“我能够到做比这个档次更高”。现在看来,她的预感真的很准。

  与很多人一样,托尔曼最终所从事的职业与她的童年经历是分不开的。“我妈妈跟我讲过,我三岁的时候吧,有一次她把我一个人留在浴室里去取毛巾。她回来的时候,我正对着旁边放着的镜子做鬼脸,像是‘现在我很开心、现在我很悲伤’什么的。我妈妈当时想:‘哦天哪,这孩子以后一定很难搞。’”

  其实,托尔曼的妈妈是第一个把《冰血暴》介绍给她的人。托尔曼回忆,当她在父母刚刚在前一晚去电影院约会之后的早晨,惦着脚尖来到了父母的卧室。她的妈妈把电影版《冰血暴》的整个故事和细节都讲给了她,许多年后当她年龄达到了电影分级的标准时,她自己也看了这部经典之作。

  20年前,托尔曼的妈妈有一次开玩笑的创办了自己的报纸,在报纸上写上了自己女儿首次出演电视剧集的时间。“她把我家的电话号码也印上面了”,托尔曼说:“什么‘如果你想做访问,请拨打这个号码’”。还真有电话打过来。“当时她给我发电子邮件说:‘嗨,有人想采访你。’我还回复她说:‘把这事儿交给我付钱请来的公关吧。’”

  剧集播出之后,评论纷至沓来。全世界都在称赞托尔曼在这部剧集里复杂而出色的表演,托尔曼也从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变身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托尔曼本人对于成为世界的焦点感到荣幸与感激,虽然她还是情不自禁的觉得那些越来越多的关于自己的夸张报道有些搞笑。

  “有人前两天问我:‘你在演这部戏之前从没有过演戏经验而是一直在当服务员,这事儿是真的吗?’”,托尔曼描述到:“那天我还和诺亚-海利(Noah Hawley,剧集总监制)开玩笑呢,说干脆把这些事儿讲到明年算了。我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就是,他在我无家可归还乱翻他家垃圾的时候发掘了我。”

  无论在《冰血暴》之前托尔曼是怎样的默默无闻,这部剧集让她变身成为全世界剧迷们的焦点都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冰血暴》仅仅播出了两集,接下来还有8集要播,期待着托尔曼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表演,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8/n398907518.shtml report 4616 艾莉森-托尔曼搜狐娱乐讯(文/鬼鹅鹅)在FX电视网最新热门剧集《冰血暴》【独家观剧】中饰演莫莉-索文森(MollySolverson)的艾莉森-托尔曼(Alli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