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近30部儿童剧登重庆 本土原创搏得舞台一席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李思忆

  4月25日,家住成都市锦江区的赵沙溢女士在大麦网上购买了两张26日下午“周末亲子剧场”木偶童话剧《淘气宝贝》的门票。她对记者说,这已经是今年第5次光临该剧场了。“现在的儿童剧已不像过去只在‘六一’或寒暑假才上演了。周末不上班,正好陪孩子看看演出!”

  据统计,去年约有近30部儿童剧陆续登台。如今,在成都舞台上,孩子们除了能看到“进口”的儿童剧,本土编创的儿童剧也有了一席之地。

  周末演 低票价成都儿童剧有“家”了

  记者在大麦网的购票页面上看到,由成都市文化局等单位主办的“点亮童心·放飞梦想”周末亲子剧场每周六和周日,都各有一场针对3至15岁青少年儿童的演出,其中又以儿童剧居多。所有场次的演出门票都是20元,可以提前两周购票,两个月之后的演出安排也已列表预告。

  据了解,“周末亲子剧场”是成都市为少年儿童打造的首个演出空间。成都非遗研究院艺术总监车尔宁告诉记者,成都有200万未成年人,对儿童精神文艺作品有着巨大的需求,但长期以来都没有一个固定场所为青少年儿童呈现精彩的演出。“如今,我们每周都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锦江区东大路238号)为孩子们献上他们喜闻乐见的演出,并且这些儿童剧目全部是成都原创。”车尔宁介绍,“20元钱的低票价,让绝大多数市民都能承受。对于低保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等,我们还赠送了一部分门票。”

  记者调查发现,去年在成都舞台上演的近30部儿童剧中,约有三分之二来自“进口”。对此现象,车尔宁表示,“这也是成都儿童剧市场吸引力巨大的表现之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外来儿童剧也为成都培养了比较成熟的观众群体。这些将成为本土儿童剧开拓市场的重要基础。”

  巧编排 精运作本土动漫形象上台了

  在本土儿童剧的创作中,已有一定市场基础的四川动漫也在“试水”。

  “既然是演‘灰姑娘’,服装、造型可不能太浮夸。”4月15日,成都风之翼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尽静正在与美术师商量即将投排的儿童剧人物形象设计。虽然是首次尝试编创儿童剧,陈尽静却十分有信心,“我们的原创动漫形象‘妞妞淘’已经推出4年了,系列漫画书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这次在舞台剧的剧本编创上,我借用了《灰姑娘》的故事背景,但加入了现代少年儿童喜欢的情节。”

  记者了解到,“妞妞淘”漫画书火了之后,有不少公司想与她合作,将书里故事做成动画连续剧。为何陈尽静选择了儿童剧?关键原因在于:投入和渠道。在动漫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她非常清楚,要拍一部质量过硬的动画片投入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相当惊人,寻找播出渠道也非常艰难。“儿童剧则不一样,我们排一部可能就半年左右时间,只要能联系上剧场就能演出,后期还可以根据观众反馈,来决定剧目的去留及方向。”陈尽静透露。

  儿童剧也可以很时尚

  广州的儿童剧市场化程度已相对较高。广州明日动偶剧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儿童剧演出的民营企业,该团团长罗先林告诉记者,广州有3家专门从事儿童剧演出的机构,面对求大于供的儿童剧市场,再多10家这样的剧团都不算多。罗先林介绍说,除了与专业的演艺经纪公司合作之外,他们还经常带着自己的原创剧目活跃于国内各大演艺交易市场,也引进了不少当下时尚的演出形式。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8/n398904026.shtml report 1774 4月25日,家住成都市锦江区的赵沙溢女士在大麦网上购买了两张26日下午“周末亲子剧场”木偶童话剧《淘气宝贝》的门票。她对记者说,这已经是今年第5次光临该剧场了。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 近30部儿童剧登重庆 本土原创搏得舞台一席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