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发起国际论坛 关注女性情绪健康提升幸福力

来源:搜狐娱乐
李兰妮
李兰妮

杨澜
杨澜


  搜狐娱乐讯 在中国,“抑郁”二字通常被赋予了负面的涵义——说一个人得了抑郁症,好像等同于说这个人爱钻牛角尖、心胸狭窄一样。这种误解导致了患者产生羞耻感,甚至排斥寻求医生的帮助。

  其实抑郁症并不是思想问题,而是一种疾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世界范围内,女性遭受抑郁症困扰的几率是男性的两倍。据美国哈佛大学的最新统计,大约每8个女性中就有1个在一生的某个阶段会遭受抑郁症的困扰。

  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在4月26日举行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发起了“关注女性情绪健康”的倡议。提及此次活动的初衷,杨澜娓娓道来:“这个时代,女性参与职场的活动,同时又要兼顾家庭,相对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历史变迁,已经是一个新鲜事物。而现在的中国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压力就与之而来。另外,如今大量的人口流动,让人们脱离着自己原来的根,脱离着情感和家庭的支持系统,这种因为失去自己的归属感而产生的心理层面的焦虑也是非常强大的。还有,人和人之间信任的缺失,环境的污染,职场的竞争,周遭各种不愉悦的东西带来的压力,都会让心理层面产生非常大的扭曲。而对于女性来说,还有第四重的压力——来自于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我们不管多想把工作做好,潜意识中总会觉得,我还是要做一个基本合格的妻子和母亲。否则,仅仅是事业上的成功是很难满足自我认知、自我期许和自我评价的。”

  “相较于男性,女性的情感更为细腻。所以对于这四重压力,女性会更加敏感,正是这种敏感让女人比男人有双倍的可能成为失眠、情绪亚健康甚至抑郁症的受害者。在欧美国家,有35%的抑郁症患者就医,而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5%。很多女性怕去看抑郁症医生,因为怕被冠以‘有精神病’这样的社会标签,所以中国还有很多女性在抑郁症和情绪亚健康当中挣扎。我们发起这个倡议,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女性情绪健康,能够为压力当中的女性提供一种情感的依托和精神的支持。”

  近年来,杨澜一直致力于幸福力的推广和传播。在她看来,感受和创造幸福的能力,称之为幸福力。她认为,女人是一个家庭的情绪中枢,一个快乐的女性不见得让家里所有的人都快乐,但是一个不快乐的女性一定会影响到整个家庭的氛围。“我们关注女性的情绪健康,希望处于压力和焦虑中的女人能够寻求到一个情感的出口,同时拥有创造幸福的能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7/n398873857.shtml report 1924 李兰妮杨澜搜狐娱乐讯在中国,“抑郁”二字通常被赋予了负面的涵义——说一个人得了抑郁症,好像等同于说这个人爱钻牛角尖、心胸狭窄一样。这种误解导致了患者产生羞耻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