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宝和老财》今晚首播 “尚范”组合喜剧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霸气地主
霸气地主

魏翔与范伟
魏翔与范伟

  搜狐娱乐讯 大型年代喜剧《小宝和老财》今晚首播。此剧在古装剧饱和的4月,因喜剧的题材以及众笑星云集的配置让很多观众非常期待,而行业内人士也非常关注该剧,源于其导演与主演的“尚范”组合。曾成功指导了多部经典作品的尚敬导演与喜剧表演艺术家范伟的强强联合,着实让人迫不及待的好奇这部《小宝和老财》。此喜剧盛宴,今晚就即将在北京、天津、吉林、湖北、新疆卫视隆重开席。

  尚式喜剧 有细节更有大情怀

  曾执导《炊事班的故事》、《都市男女》、《武林外传》等多部喜剧的著名导演尚敬,十年磨一剑,携全新力作《小宝和老财》挑战新喜剧创作观。尚敬称这部戏倾尽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上一次这么辛苦还是2005年拍摄《武林外传》时。该剧是尚敬导演首次发力“抗战喜剧”,从金融大战的视角讲述民国历史。故事以造币厂为线索,用 “法币”、“抗币”、“日伪军用票”和“人民币”等几个典型时期的代表币种诉说那段从军阀混战、国共内斗、抗日战争到新中国建立的历史故事。尚敬作品勇于创新和突破,把先锋、试验性与大众通俗趣味和主旋律融为一体。虽然《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属于军旅题材的情景喜剧,但绝不只是歌功颂德、高扬旗帜的“又红又专”之作。在这部《小宝和老财》中,尚敬更是打破了红军和地主的传统形象——红军不再单纯地光辉高大,也会嬉皮玩闹,甚至给下属说媒;地主也不尽是剥削压榨、满脸横肉的丑恶嘴脸,也能温情和蔼、深明大义。导演尚敬这部剧重在“抒情”,全剧从头到尾贯穿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真挚描写。虽然老地主“全靠小肚鸡肠攒钱”,但为了支持儿子事业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倾囊相助,对女儿的关爱更是无微不至;而剧中佃户郭老根对侄女和领养的儿子视如己出,临终还不忘托付人教导照顾;小宝和老财女儿的真挚爱情屡遭考验依然坚固;红军同志间甘愿付出生命以保全彼此的革命友谊更是让人动容。作为又一部风格鲜明的“尚式”作品,《小宝和老财》用喜剧的形式诉说生活,针贬时弊,再加上尚式作品中常见的类型化演员、金句段子、方言荟萃等各种喜剧要素,一盘综合型喜剧大餐扑面而来。

  范式幽默 首次诠释喜感地主

  曾在《小宝和老财》的发布会上,范伟这样介绍自己此次的角色:七彩地主。这个地主周老财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颜色的人,赤是给红军办事,橙是家里经常有紧急的橙色预警,黄就是家大业大的辉煌,绿色是被下人戴绿帽子,蓝跟国民党有周旋,紫是这个人物远近闻名、红的发紫,这样的人祖坟上冒青烟。当时在现场引发了包括主创在内的热烈讨论和打趣。在范伟以往的作品中,有点“哑哑的嗓子”和“上气不接下气”的语言风格是范伟个人的标志和名片,其滑稽的动作以及“蠢朴”的亲民形象让范伟深受观众喜爱。《马大帅》中的保镖“彪哥”、《雷哥老范》中过分热情的厨师“老范”、《先结婚后恋爱》中总被欺骗感情的“老滕”,范伟演绎得一系列小人物都堪称经典。这次在新戏中范伟“翻身农奴得解放”,逆袭成为个人财产超过全城人一半的老地主“周半城”,还跟之前在《马大帅》、《先结婚后恋爱》中都没走到最后的王雅捷携手余生。虽然剧中的他吝啬至极、信奉利益至上,但也是个有勇有谋的正派地主。从一开始的只手遮天不可一世,到后来被没收财产亲身种地,老地主“史诗”般的人生蕴含着丰富的哲理。“秀逗”的老地主周老财是个典型的喜剧形象,不仅在剧中大秀“唱功”、学俄罗斯语,更是频频爆出“反腐”金句:“报什么警,家里鸡丢了让黄鼠狼去抓,回来是几根鸡毛。还得给他们钱”;“他们剿一天匪,我们缴一天费”。不仅如此,范伟在剧中更是自创“来五个死三个”日本歌舞,引发哄堂大笑。“痛心疾首,如丧考妣。呜呼哀哉,天地同悲”的“苦情”口头禅在范伟的演绎下也实在让人啼笑皆非。值得一提的是,范伟的角色在剧中堪称“被坑爹专业户”。是一位实实在在为儿女操碎了心的慈父。虽然逃脱了颠沛流离的窘境,但莫名被一双儿女消除了阶级,在国民党和日本人的眼皮子底下变成了“红军家属”。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因为“儿子在里边拴着呢,我也只能跟着一条道走到黑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6/n398846864.shtml report 3851 霸气地主魏翔与范伟搜狐娱乐讯大型年代喜剧《小宝和老财》今晚首播。此剧在古装剧饱和的4月,因喜剧的题材以及众笑星云集的配置让很多观众非常期待,而行业内人士也非常关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