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即将举行 力推原创新人新作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联、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上海音协、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8日举行。音乐节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奥地利、新加坡、荷兰等10余个国家的乐队、音乐家、舞蹈家们将奉献57台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演出。

  金钟之星闪耀

  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将与中国音协合作,邀请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的11位中青年独奏、独唱音乐家同台献艺。整场音乐会中西交汇、风格多元,每首演出曲目皆是精挑细选,由音乐会艺术总监、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严格把关。除了演绎多首国内、国外经典声乐、器乐作品,开幕音乐会上还将结合中国梦主题,唱响《我爱你中华》《和谐大家庭》 《爱在中国》等优秀作品。曾3次荣获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参演。整场开幕式音乐会兼具艺术性、民族性、时代性,充分体现上海之春紧跟时代脉搏、海纳百川、放眼世界的国际性文化大都市的城市胸襟。

  力推新人新作和原创作品,是上海之春创办以来一以贯之的办节宗旨。本届音乐节通过委约创作、征集评选等方式组织了9台节目,集中展示国内最高水准的音乐原创作品及音乐新人。其中包括上海音乐学院的5台高质量音乐会,如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当代音乐—— “南”与“北”的对话中国优秀室内乐作品、优秀交响乐作品音乐会等,上海音协打造的“海上新梦”系列音乐会,以及范曾诗词艺术歌曲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云南少数民族歌唱家高书琴独唱音乐会等,演出形式包含交响乐、室内乐、管弦乐、民乐、声乐、钢琴等众多领域,演出曲目既有西方音乐的经典作品,也有独具特色、韵味深厚的民族音乐作品。

  中外名作荟萃

  此次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邀请了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等一批在国内、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名家名团,献演12台节目,带领观众重温那些经典的旋律和美妙的音乐,充分感受音乐节的专业性和含金量。另外,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奥地利、新加坡、荷兰等国的乐队、音乐家们也将登台献演11台节目。其中既有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会,也有欧洲著名现代音乐团荷兰新音乐团音乐会;既有俄罗斯青年钢琴家维塔利·比萨连科音乐会,也有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首席竖琴家赛松音乐会,充分展现上海文化兼收并蓄的胸怀和气度。

  自第29届上海之春起,舞蹈板块的回归使音乐节再度成为音乐和舞蹈的盛会。本届音乐节共有3台兼具艺术性、观赏性和先锋性的舞蹈剧目参演,既有中国芭蕾的奠基作品《白毛女》 ,也有诠释上海缤纷繁华的现代芭蕾专场《梦回上海》 ,还有上海舞蹈实验剧场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合作上演的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教师董杰编创的小舞剧《我的国》 ,积极扶植上海舞蹈青年编导孵化原创新作。

  与此同时,此次音乐节还将举办全球华人微博微信钢琴大赛、第三届数字音频大赛等多项赛事。其中,华人微博微信钢琴大赛,将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的全球性、即时性特点,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地展示全球华人钢琴艺术成果,目前报名人数已过万,选手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俄罗斯、奥地利等10余个国家,最小年龄3岁,最大年龄93岁。第三届数字音频大赛将于5月10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新作品音乐会,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与专业团队共同合作,对优秀原创应用音乐重新编曲制作,并邀请国内一线乐队现场伴奏、当红人气歌手现场演绎。

  意式歌剧收官

  此次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5月18日晚在上海文化广场落幕,闭幕式音乐会上演由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倾情奉献的意大利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 。贝里尼歌剧院与斯卡拉米兰歌剧院、威尼斯凤凰剧院等同属于意大利国家级剧院,指挥家奇诺·马里努佐、女高音歌唱家托蒂·达尔·蒙特、男高音斯帕瓦罗蒂等众多著名音乐家都曾站上该剧院的舞台。 《乡村骑士》是一部独幕歌剧,其中不少优秀的唱段和优美的旋律深受歌剧爱好者的钟爱。 《丑角》为二幕歌剧,莱翁卡瓦洛编剧并谱曲,以意大利南方为背景,表现平民阶层的日常生活。音乐会将由该剧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中国指挥家、钢琴家许忠执棒,以原汁原味意大利歌剧配以中西融合的艺术之美为2014上海之春作华丽收尾。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燕)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824487.shtml report 2232 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联、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上海音协、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至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即将举行 力推原创新人新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