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诺亚方舟》票房破3亿 全景声混制史前大洪水

来源:搜狐娱乐
《诺亚方舟》片场照
《诺亚方舟》片场照: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中

《诺亚方舟》片场照
《诺亚方舟》拍摄中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罗素-克劳、艾玛-沃森、詹妮弗-康纳利、安东尼-霍普金斯等主演的史诗灾难电影《诺亚方舟:创世之旅》目前全球票房已突破3亿美元。《诺亚方舟》之所以在票房上取得成功,全明星主创阵容、逼真特效固然重要,影片采取Deluxe杜比全景声(Atmos)混音同样功不可没。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大呼过瘾。

  身临其境的音效 史前大洪水不同凡“响”

  自上世纪20年代有声电影技术的发明以来,人们意识到声音对于电影的重要性,电影也逐渐告别了默片时代。可以说一部优秀的影片必然需要出色的音效,出色的音效甚至可以造就一部优秀的影片。《诺亚方舟:创世之旅》作为一部史诗灾难特效大片,其中不乏狂风大作、雷雨交加的灾难场面,更有成千上万种飞禽走兽涌入方舟共处一室,千载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由此影片的音效则显得尤为重要。

  面对巨型方舟的三层结构,音效团队针对每一层都是区别对待的。“最上层是飞禽的所在,雨声最大;中间是蛇类等爬行动物;底层是哺乳动物。理论上讲他们在水下,所以声音应该是那种隆隆的、低沉一点的声音,几乎没有雨声。但这一层我们需要不同动物的声音,比如马睡觉的声音等等。”此外,音效团队还收录了废弃旧房子的声音,畜棚里里外外的声音,并建造了一个小型方舟,用来模拟雨的场景,为雨滴拍摄特写。结合天然雨水以及特写之后,从各种角度来展现雨水,配以木质老船,便完美呈现了这些声音。音效团队之所以在收集声音、制作音效上煞费苦心,正是为了能够使影片在影院放映时,使观众达到最为身临其境的效果。

  抢先《变4》使用纽约Deluxe最新混音剧场

  为了打造在方舟上风声、雨声以及动物的声音,《诺亚方舟》音效团队在声音编辑师、设计师、混音师克雷格-赫尼翰(Craig Henighan)以及混音师斯普基-里弗赛(Skip Lievsay)的带领下,使《诺亚方舟》成为首部使用纽约Deluxe最新混音剧场的影片。

  全景声有效支持128个单独音频在礼堂播放,音箱遍布在天花板及四周。这些音箱也被用于后边打造强大雨戏,以及录制大量声音元素制造类似感觉。在《诺亚方舟》之后陆续将有多部好莱坞大制作会使用全景声,其中包括派拉蒙的年度巨制《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迪士尼与漫威合作的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奥创时代》,以及华纳的科幻大片《明日边缘》。《诺亚方舟》也因此在音效技术革新方面抢先入水,让影迷提前感受来自纽约Deluxe最新混音剧场的音效。

  据悉,《诺亚方舟:创世之旅》有望在中国内地以3D和IMAX 3D格式引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813199.shtml report 3656 《诺亚方舟》片场照: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中《诺亚方舟》拍摄中搜狐娱乐讯由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罗素-克劳、艾玛-沃森、詹妮弗-康纳利、安东尼-霍普金斯等主演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