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汤镇业杜志国 殊途同归助阵《薛丁山》

来源:搜狐娱乐
杜志国和汤镇业,两个老戏骨人生际遇大不同
杜志国和汤镇业,两个老戏骨人生际遇大不同


  搜狐娱乐讯 所谓人生如戏,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少年得志与大器晚成或许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无论哪一种轨迹,始终都只是人生的一种方式,殊途同归,最终都将走向超然、平静的正途。香港著名演员汤镇业,少年成名,与翁美玲一段金童玉女恋情羡煞多少旁人,却也随着翁美玲的香消玉殒而辗转沉浮多年;内地著名演员杜志国,大器晚成,直到1998年才凭着《雍正王朝》为观众所熟悉,此时他已年过四十。这样两位人生际遇大不相同的演员,最近同时出现在《薛丁山》一剧中,扮演的都是仙风道骨的世外高人,共同辅佐剧中主人公薛丁山征西平叛。看戏里戏外,两位老戏骨举重若轻,殊途同归,都在知天命之后读懂人生,尽情享受着表演的快乐。

  汤镇业年少成名,演艺生涯波折多

  作为曾经的“无线五虎”之一,汤镇业早在1983就已经凭着《天龙八部》中段誉一角被香港、内地观众所熟悉。彼时梁朝伟还只能在《430穿梭机》里陪孩子们玩耍。而汤镇业与翁美玲那金童玉女一般的恋情,当年不知羡煞多少旁人。可惜风云变幻,1985年翁美玲香消玉殒,汤镇业受千夫所指,演艺事业大受打击,只能远走台湾,逐渐淡出观众视线。

  之后,载浮载沉多年,汤镇业在演艺事业上始终没有太大的起色,于是他干脆转而经商、从政。在远离了演艺圈与观众的视线之后,汤镇业小心经营着自己的人生,也逐渐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2007年,汤镇业一手创立的“汤师傅鱼丸”成功上市,他本人更当选为广东省政协委员,事业风生水起后,汤镇业始终不忘表演,于2008年重返演艺圈,在《宫锁心玉》中饰演皇阿玛康熙,再度被观众认可。

  杜志国大器晚成,父子携手同闯演艺圈

  上世纪七零年代,杜志国考入天津警备文工团,正式开始演艺生涯。但是作为体制内演员,也因为那个时代内地演艺事业,尤其是影视剧的不发达,杜志国始终没能走红。直到参演赵宝刚导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他才渐渐有了以点知名度。1998年,杜志国参演《雍正王朝》,在其中饰演枭雄年羹尧,霸气内敛的演出,终于让他尝到了走红的滋味。而这时,杜志国已经年过不惑。

  从那以后,杜志国频繁出现在影视作品当中,有了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最高峰时,一年当中杜志国几乎天天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凭着勤奋与执着,大器晚成的杜志国成为电视剧界当之无愧的劳模。与此同时,儿子杜淳也从电影学院毕业,在杜志国的扶持下逐渐成长为演艺圈当红的小生。

  在《薛丁山》一剧中,汤镇业饰演玄武天尊,仙风道骨,是世外高人的领袖;杜志国饰演的王敖老祖则是薛丁山的授业恩师,从小教导薛丁山文韬武略。当薛丁山征西,遭遇舒宝同与他的师尊李道符摆下的金光八卦阵,危在旦夕时,王敖老祖、玄武天尊等高人纷纷下山,协助薛丁山破阵,主持人间正义。

  戏里戏外,人生莫不如是。如今都已是知天命年纪的汤镇业和杜志国,就如同他们在戏中扮演的角色一样,早已看清人生的本质,无论经历多少坎坷、波折,最终都将归于平淡。做主角也好,做绿叶也罢,脚踏实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心协力演出一场好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805206.shtml report 3644 杜志国和汤镇业,两个老戏骨人生际遇大不同搜狐娱乐讯所谓人生如戏,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少年得志与大器晚成或许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无论哪一种轨迹,始终都只是人生的一种方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