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儿女》回应重口剧情 激活“大河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陈宝国诠释“大河精神”
陈宝国诠释“大河精神”


  搜狐娱乐讯 吊旗杆、下油锅的酷刑让人余悸未平,肉身滚钉板、刀捅自残的血腥一幕又再次上演。由陈宝国、赵君、赵奎娥、李小冉、印小天、张歆艺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连续的重口味剧情被部分网友吐槽“镜头血腥,不忍直视”。对此,该剧导演安建否认渲染残酷,称乱世中的不公催生了这种极端对抗,贺焰生滚钉板,叶鼎三挥刀自残是用生命呐喊、抗争,正是这种极致的压迫,有力彰显了大河儿女令人震撼的血性。

  架油锅滚钉板 大尺度重口剧情引争议

  继“钧瓷热”、“逆天台词”引爆“大河话题”之后,近期该剧的“重口味剧情”又引来网友新一轮热议。

  剧中,军阀柴殿金因三戟莲花大瓶炸瓷,一怒封了风铃寨七十窑。贺焰生、叶鼎三不服,状告柴殿金无果后,贺焰生当着众人面打开铺满铁钉的钉板箱,一边怒吼,一边直挺挺地倒下去。顿时,铁钉入肉,血滴不止。看到此状,老友叶鼎三也哭着拿出匕首,刺向自己的胸膛,以死鸣冤。如此血腥的自残之举震慑了柴殿金,也震撼了观众。再加上之前吊旗杆、下油锅的酷刑,网友对此有赞有弹,看法不一 。

  有网友大赞贺焰生、叶鼎三铁骨铮铮,是条汉子。他们愿为百姓舍生取义,令人肃然起敬。也有网友吐槽“镜头血腥暴力,不忍直视”,有渲染残酷之嫌。网友“白子昊”说:“太血腥了,感觉那钢钉扎的是自己,胆小点的都不忍心看了。又是一出杨乃武姐姐滚钉板伸冤戏啊,要不要这么重口?”更有网友将其与暴力美学电影《被解放的姜戈》相对应,称“血流一片红,虐心不止死不休,这是要模仿姜戈的节奏吗?”

  拿生命去抗争 豪情展现“大河精神”

  下油锅、滚钉板,刀捅自残……《大河儿女》的重口味剧情是情节需要,上演“血染的风采”,还是刻意渲染暴力,用血腥抗争吸引大众眼球?面对网友的争议,该剧片方给出了有力的回应。

  导演安建表示,之所以贺焰生、叶鼎三有如此惊人之举,不是他们想要自残,而是他们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去抗争。“他们都是普通手艺人,想的就是传承手艺,过太平日子。可奸商的压榨,军阀的欺辱和日本侵略者的霸占与掠夺让他们无法逃脱。世代的瓷窑被强封,打官司却无效,小老百姓被逼到了绝境。所以说是黑暗乱世的不公催生了这种极端对抗,贺焰生滚钉板,叶鼎三挥刀自残其实是用生命去呐喊、去抗争。”

  另外,安建认为这样的剧情设置也恰恰符合人物的个性,有力彰显了大河儿女的精神气节。剧中有个细节,柴殿金盛了一碗放有一颗子弹的汤,请贺焰生喝下。贺焰生二话不说,一饮而尽。并说如果封窑令能撤,这样的汤,一口气来十碗,他也能喝下去。“贺焰生就是这样一个有气节、有傲骨的汉子,为百姓滚钉板正是他英雄豪迈的体现。可能镜头有点触目惊心,但就像江姐上老虎凳,手钉竹签一样,这部剧绝不是渲染暴力,而是希望通过极致压迫下的人物抗争,深刻体现出中华儿女的血性和他们大仁、大义、大气、大爱的‘大河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803698.shtml report 3514 陈宝国诠释“大河精神”搜狐娱乐讯吊旗杆、下油锅的酷刑让人余悸未平,肉身滚钉板、刀捅自残的血腥一幕又再次上演。由陈宝国、赵君、赵奎娥、李小冉、印小天、张歆艺等实力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