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禺国际戏剧节再掀高潮 五部欧洲大戏登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德国话剧《朱莉小姐》剧照(资料图)
德国话剧《朱莉小姐》剧照(资料图)


  天津日报讯 继《茶馆》《红旗谱》《立秋》等多部国内剧院的现实主义大作上演后,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将再掀高潮。从今晚德国柏林列宁广场剧院的作品《朱莉小姐》上演起,天津大剧院将在一个月内接连上演五部由欧洲著名剧院打造的戏剧名作,天津观众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欧洲戏剧最新的发展成果。

  《朱莉小姐》《耶德曼》展现德国当代戏剧风采

  此次将来津演出的欧洲戏剧作品,曾在阿维尼翁戏剧节等多个国际前沿艺术节上亮相,代表着世界戏剧的新潮流。其中,有两部作品来自戏剧艺术最发达的德国。4月25日至26日,德国柏林列宁广场剧院根据瑞典著名剧作家斯特林堡创作的舞台剧《朱莉小姐》将率先登场。

  5月1日至2日,德国汉堡塔利亚剧院将带来重磅作品《耶德曼》。该剧讲述了为富不仁的富翁耶德曼,在临死前为求得上帝的宽恕,展开了一场关于金钱和信仰关系的探讨,是一部具有哲学意味的现代寓言剧。

  《蘑菇沙皇》《在底层》反映俄罗斯戏剧发展

  5月3日至5日,5月6日至7日,由莫斯科高尔基模范艺术剧院打造的两部话剧《蘑菇沙皇》和《在底层》将亮相,一新一老两部剧目将为观众展现俄罗斯戏剧的发展面貌。当代话剧《蘑菇沙皇》首演于2012年,以剧中的斯维列尔尼科夫这一人物形象为中心,戏剧化地展现当代俄罗斯人的心理状态。

  另一部作品《在底层》根据文学巨匠高尔基的戏剧《底层》改编。该剧以20世纪初住在某城市下等客店里的小偷、妓女、手艺匠、过气的演员、落魄的贵族、潦倒的知识分子等为人物形象,深刻地揭示了当时激烈的社会矛盾同深刻的社会伦理道德的冲突。

  《假面·玛丽莲》展大师手笔

  5月22日至23日,由当代著名戏剧导演、欧洲剧场奖得主克里斯提安·陆帕执导,波兰华沙话剧院演出的《假面·玛丽莲》,以上世纪女星玛丽莲·梦露为作品主题,以戏剧的形式对她的内心世界展开层层探索。在剧中,陆帕设计了梦露一直追求却未能如愿的欲望——演绎陀思妥耶夫斯基巨著《卡拉马佐夫兄弟》中的格露莘卡。她不断学习有关角色的一切,寻找自己与角色等同之处,到达沉迷的程度,但无论她如何努力,始终没有机会扮演格露莘卡。

  记者还从天津大剧院获悉,《朱莉小姐》《耶德曼》《假面·玛丽莲》同时也是今年“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参演剧目。作为国内戏剧界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年一度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吸引着众多业界人士和观众的目光,今年的邀请展与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合作,横跨京津两地,其中《耶德曼》一剧仅在天津上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796370.shtml report 1836 德国话剧《朱莉小姐》剧照(资料图)天津日报讯继《茶馆》《红旗谱》《立秋》等多部国内剧院的现实主义大作上演后,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将再掀高潮。从今晚德国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曹禺国际戏剧节再掀高潮 五部欧洲大戏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