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王金戈越王剑》时隔31年复演 观众纷纷怀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吴王金戈越王剑》 (资料图)
《吴王金戈越王剑》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吴王金戈越王剑》昨晚人艺首演,台下同样星光熠熠。

  编剧白桦称,“我至今都记得三十一年前,北京观众热烈支持鼓励的情景。感念至此,屡屡老泪纵横。三十一年过去,少年皓首,艺术不老!”

  《吴王金戈越王剑》的编剧白桦不顾病体专门从上海赶来,并在谢幕时出现在了舞台上。白桦著有《今夜星光灿烂》、《苦恋》等多部剧本,在演出后台,老人颤颤巍巍地在珍藏多年的《孔雀公主》、《曙光》等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而在排练之初,蓝天野也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代表北京人艺和剧组亲赴上海探望白桦。

  蓝天野称,昨天的首演弥补了1983年的缺憾,这次执导《吴王金戈越王剑》 ,他邀请了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为本剧作曲,“1983年演出时音乐没有做好,因为当时没有和作曲沟通好” 。

  昨晚的演出获得了观众的极大认可,不少31年前看过本剧的观众特地来此怀旧。本剧由蓝天野与青年导演刘小蓉共同执导,邹健、卢芳、濮存昕、鲍大志等主演。人艺演员邹健所饰演的勾践向观众展示的不再仅仅是传统历史认知中忍辱负重、励精图治、终于雪耻复国的一代名君,而是一名口是心非、精通权谋的狡狯君王。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4/n398767280.shtml report 2478 《吴王金戈越王剑》(资料图)法制晚报讯《吴王金戈越王剑》昨晚人艺首演,台下同样星光熠熠。编剧白桦称,“我至今都记得三十一年前,北京观众热烈支持鼓励的情景。感念至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吴王金戈越王剑》时隔31年复演 观众纷纷怀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