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演》鲁豫乐嘉再"掐架" 轮椅天使为自己征婚

来源:搜狐娱乐
梁艺的父母上台
梁艺的父母上台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晚《超级演说家2 》播出后,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丽女主播梁艺引起了大众的关注。

  美丽女主播惨遭命运打击 战胜病痛重建信心

  梁艺原本是命运之神的宠儿,凭借着自己青春靓丽的外形、良好的学识和主持功底,2001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如愿以偿先后在山东卫视和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担任综艺节目主持人。如果一切风平浪静,那么如今的梁艺可能已经如湖南卫视当红主持何炅汪涵谢娜等一样事业有成、家喻户晓了。然而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正在梁艺的事业如日中天之时,2001年的9月22日,一种叫做脊髓海绵血管瘤的疾病彻底将她击倒,从此,梁艺再也没有站立起来,不得不离开了她热爱的舞台。

  被疾病击倒后的梁艺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消沉过,也曾想放弃。但是,最终在家人、朋友、同事还有许多热爱她的观众朋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梁艺渐渐的接受了现实,积极配合治疗。梁艺用自己不屈的意志,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正如后来梁艺自己所说“疾病禁锢了我的身体,却让我的心长出了翅膀”。

  梁艺 中国第一个坐着轮椅进入直播间的女主播

  身体在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梁艺并没有减少对自己的要求。除了每天必须要做的康复训练,她不断的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后,她又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并且将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出版了《阳光梁艺》一书。时隔十一年之后,梁艺坐着轮椅重返湖南电视台的主播台,成为一名励志帮女郎,同时她也是中国第一个坐着轮椅进入直播间的女主播。再次回到直播间,梁艺欣喜不已,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荣耀的事情,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通过这样的平台去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善意,去传达爱,去唤醒爱,这就是我觉得我做这个事情的价值所在。”

  感恩母爱 轮椅天使大胆征婚

  梁艺是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儿,自从自己病倒后,母亲就一刻不离的陪在梁艺身边,日夜守护着女儿。用梁艺的话说,这十几年母女犹如“连体婴”一般从未分离过。可是眼看着父母日益老去,梁艺开始思考,如果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应该怎么办?于是,梁艺又一次迈开了勇敢的“步伐”,坐着轮椅,来到了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为自己征婚。她想找一个代替母亲的人,希望这个人“可以像妈妈一样保护我,也可以替我孝敬妈妈”,“找一个像我的家人一样,抱我进轮椅、帮我上厕所、帮我翻身”,“爱我我也爱的人”。梁艺最后的一句,“待我长发及腰,为我推椅可好?”深深打动了所有的人。

  梁艺的演讲情真意切,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李咏、鲁豫、乐嘉三位导师先后为她拍下了挡板,他们都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这个善良美丽的姑娘。鲁豫和乐嘉更是相互“掐架”力争梁艺。经过慎重思考,梁艺最终“抛弃”乐嘉选择了身为同性导师的鲁豫。

  残疾人是否能拥有正常的爱情、婚姻 引发大众争论

  梁艺在“超演”的舞台演讲了一篇《奢侈的爱情》为自己征婚。节目播出后,引来网友热议,很多人就残疾人是否可以拥有正常人一样的爱情和婚姻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有网友说“高位截瘫的你不需要男朋友,只是要个保姆而已,因为你只能让你的男朋友照顾你,在生活中你根本给不了对方任何的帮助。”

  但是大多数网友认为残疾人朋友同样可以拥有自己的爱情甚至是婚姻,就像这位网友所说“残疾人也有爱情,因为爱一个人是不分年龄,不分肤色,不分种族,当然也不分健康和残疾,不过拥有这样的爱情,健康的人一定要很能吃苦,因为要照顾残疾人。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真正的爱情都是能长久的。”还有网友说“无论任何人都有爱的资格,残疾人怎么了,残疾人照样可以活的很精彩,任何人都会有爱情的,只要你主动争取,相信爱人会悄然而至的。”

  作为残疾人朋友,也许会有诸多不便之处,不过爱情面前自古以来人人平等,就像“超演”导师李咏说的,“两个相爱的人,不是去学会如何赞美彼此的优点,而是去接纳他的缺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4/n398750684.shtml report 2629 梁艺的父母上台搜狐娱乐讯上周五晚《超级演说家2》播出后,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丽女主播梁艺引起了大众的关注。美丽女主播惨遭命运打击战胜病痛重建信心梁艺原本是命运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