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惊情》首播槽点不断:若曦变电车痴女

来源:南方都市报
《步步惊情》中,“若曦”与“四爷”再续前缘。
《步步惊情》中,“若曦”与“四爷”再续前缘。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柳 《步步惊心》续篇《步步惊情》22日晚在浙江卫视首播,在50城市的收视率达1.796%。在古代版中被虐得肝肠寸断的粉丝们,经历了长达3年的等待,本以为终于找到了在现代版中找补幸福的机会,但令网友们大失所望的是,前作中的机灵小不懂“若曦”却变成见了“四爷”就挪不动步子的脑残粉跟踪狂,万众期待的现代版爱情故事也变成了啰嗦冗长的“前世回忆录”,再加上首播“删节版”跳脱的剪辑、对不上口型的配音,都让观众大呼“不幸福”。不少因为挚爱《步步惊心》而围观《步步惊情》的粉丝都纷纷表示,为了保有当年的美好回忆,果断弃剧。昨日,浙江卫视工作人员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播出的35集版本是剧方提供的,电视台方面一刀未剪。

  “若曦”变“电车痴女”,不幸福!

  三年前,《步步惊心》大结局“若曦”倒在“四爷”怀中的一幕虐哭了包括小S在内的一众粉丝,《步步惊情》片花中“四爷”一句“你不来我的世界找我,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的承诺,让大家对《步步惊情》的现代版爱情故事充满期待。前晚该剧首播,但除了“隆诗”粉“无论如何都爱”的力挺,网友的反应还是板砖多过鲜花。

  率先让观众累觉不爱的正是“若曦”,前作中的穿越女,因为“穿越”成了敏感词,只能摇身一变成了《步步惊心》的脑残粉,整天守着电视看自己主演的上一季哭得不可自拔,被自己的作品美哭的同时,还丧心病狂地追着度娘搜索“步步惊心第20集”、“步步惊心大结局”。这样的开场已经看得挚爱《步步惊心》的粉丝们心惊胆战“这是在讽刺我们吗……”

  更令人惊奇的是,“若曦”基本把《步步惊情》演成了《步步惊哭》,看电视情节时,“若曦”泪流满面;在博物馆冒着被保安拖走的危险摸清朝古董画时,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偶遇“四爷”时,她哭得开不了口;“四爷”用500块钱帮她从气球撞骗中脱围时,她继续哭得百转千回……

  除了哭,刘诗诗在前两集中的表现,就剩下鬼鬼祟祟和偷偷摸摸。在擦干了眼泪之后,“若曦”一秒钟变身脑残粉,在人群中披荆斩棘只为再见男神一面,在机动车道上骑着小电动飙车追逐只为跟踪男神,最后甚至辞职卖身只为到男神的公司上班,从电车痴女变成苦追狂傲总裁的小职员。

  剪刀手太凶残,不幸福!

  前两集中,刘诗诗迎风流泪和各种神经质的跟踪,都让观众看得一头雾水,虽然进行了大量前作的回放,但网友还是表示看不懂,“她到底是穿越回来的若曦,还是看了《步步惊心》脑洞太大的小粉丝?”

  对于首播的槽点,不少看过点映的网友表示都是剪辑惹的祸,称原本人物出场时都有一个古装的闪回,女主拥有“若曦”在清朝的记忆,但实际电视播出的版本却割裂了两者的关系。于是观众只能看到刘诗诗初见吴奇隆时就忍不住激动泪崩、花痴尾随。

  此外,演员们的配音也遭到观众的挑剔,常常是角色嘴还没张开,声音就已经传到观众的耳中,多处明显对不上的口型也让网友大喊脱戏。

  针对网友的吐槽,昨日浙江卫视工作人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对方表示目前播出的35集版本是由剧方提供的,电视台方面一刀未剪。而网友提到的39集点映版本,对方也表示并未拿到,“剧方提供给浙江卫视拿到屏幕上播的,只有35集,39集的版本也是剧方在做,但不是提供给浙江卫视的。我们肯定按照剧方提供给我们的版本播,不可能在他们提供的版本上多出一些情节或删掉一些情节。”

  网友YY刷幸福指数

  《步步惊情》首播让网友大感不幸福,为了挽救直线下降的心情指数,大家纷纷发明了各种带着脑洞看剧,幸福靠自己的丧病YY大法。

  刷出幸福指数的丧病看法1:

  第1集中,男主父亲年轻时带着哥们一起到西北“寻宝”的画面,拍得相当接地气,既有“人生若只如初见,定是雾霾看不见”的朦胧美,又有沙尘暴肆虐的熟悉镜头,廉价的特效更是刷出了《盗墓笔记》的即视感。

  刷出幸福指数的丧病看法2:

  第1集《步步惊心》回忆剧情中,吴奇隆饰演的雍正皇帝驾崩,百官忙着崩溃的画面里,只有一名妃子的背影淡定地跪在雍正的床前……觉得这个画面眼熟吗?那是《甄嬛传》里的甄嬛乱入了啊,娘娘粉们还不跪过来接驾!

  刷出幸福指数的丧病看法3:

  第2集中,吴奇隆和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的“蓝兰”在香港各自驾驶着一艘帆船调情,剧中刘诗诗穿着红色风衣、蓝色条纹上衣和白色短裤,搭配吴奇隆的蓝色主题情侣装……你们不觉得很眼熟么?翻出吴奇隆微博上和刘诗诗公开恋情的照片一看你就秒懂了,原来两人公开恋情的照片,就是《步步惊情》的剧照啊!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4/n398731227.shtml report 4554 《步步惊情》中,“若曦”与“四爷”再续前缘。[相关]《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步步惊情》发布会孙..南都讯记者黄晓雅实习生杨柳《步步惊心》续篇《步步惊情》2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步步惊情》首播槽点不断:若曦变电车痴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