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欧洲万像华语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升级仪式

来源:搜狐娱乐
 欧洲万像华语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升级仪式

  搜狐娱乐讯 2014年4月18日上午,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万像电影节升级仪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全国工商联文化商会、欧盟中国基金、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英国导演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中国演员协会、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的嘉宾领导,以及来自中欧多家影视传媒公司的行业代表和数百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万像电影节的全面升级。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导演陈大明也到场助阵。演员魏一和央视主播张益涛搭档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分别上台致辞,表示了对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升级的祝贺和支持。英国导演协会主席Ivor Benjamin(艾弗.本杰明),著名演员斯琴高娃也分别以电影节评委会代表和万像电影节获奖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作为万像电影节几年来成长历程的见证人表示了对电影节未来发展的期待。发布会上,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创始人、主席贾振丹先生代表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与欧盟中国基金、综艺报、北京青年影展三大机构签署了三项战略中欧影视合作平台的合作协议,三家合作方纷纷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一致看好。

  五年磨一剑 万像电影节应势升级

  近年来,中欧之间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随着历史的潮流日益增多,繁荣发展。经济是发展的命脉,全球范围内大量的文化交流活动则一直持续为各国间的经济合作注入新鲜血液。电影,作为一种文化传播的载体,增强了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对其他文化的价值观以及生活形态的了解。中国电影的票房、银幕、海外收益和电影综合收益等四大指标已经连续十四年以每年递增30% 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银幕数量已突破20,000块,平均每天生产2.5部电影,增加银幕18块,预计今年电影票房将突破280亿元人民币。中国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大国和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并有望在此后的三到五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日益增多的中外合拍电影项目和欧美电影在各大院线的排片率也应证了国外影视行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中外影视交流合作的强劲势头。

  揭幕万像升级,嘉宾合影

  从2009年第一届万像电影节成功举办至今,五年来,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一直以影视产业为突破点,力图为实现中国文化在经济意义上“走出去”搭建平台。除了在海外展映优质的华语电影,万像电影节对中外影视合作与合拍的关注也使其成为了中国电影走向英国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以及实现中英影视项目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五年的积累,使万像电影节收获了丰富的平台资源,不仅获得了中英两国政府及官方机构的支持,吸引了中英影视行业权威机构、协会、电影人的关注,更在2013年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成功举办后完成了由文化交流平台到文化商业贸易平台的重要转折。随着平台的升级和扩大,不少欧洲其他国家的业内人士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万像电影节。在由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所支持发起的欧盟中国基金的鼎力加盟之下,作为欧洲最大的华语电影节,万像应势升级,并将成为中国电影融进欧洲各国文化的交汇点、发散地作为更高的目标。

  更多样化的单元设置

  升级后的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体活动将包括电影展映,行业论坛,电影市场,电影文化活动四大单元。其中,主要的单元活动将仍然在伦敦举行,部分电影文化活动将发散至西班牙分会场和法国分会场进行。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单元,除了以往的开闭幕电影、优秀华语电影、动画电影、微电影、民族电影、纪录片展映而外,还将增设外语电影和青年电影展映单元。其中,青年电影展映将与北京青年影展合作,由北京青年影展选送优秀的新生代电影作品,更多新晋的青年电影人和他们的作品将有机会通过万像电影节与欧洲的观众见面。另外,在外语电影展映单元,将由欧洲的多家影视公司和权威行业机构推选近年来优质的欧洲电影在电影节期间放映,为电影节加入更丰富的国际化元素。而今年的民族电影展映,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广泛征集与丝绸之路相关的华语电影,让观众有机会重温中欧沟通交流的历史文化,也使升级后的万像电影节作为中欧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显得更具意义。

  其他的电影单元活动,还将包括中欧影视合拍合作论坛及影视合拍项目推荐会,文化创意产业跨界发展论坛,中国影视/文化创意项目国际化论坛,国际影视交易市场,影视创投会,优秀影视产业链环节发展支持推荐交流会,新生力量培养系统和中欧影视高校交流合作论坛。其中,中欧影视合拍合作论坛及合拍项目推荐会将由万像电影节与行业权威媒体综艺报联合主办,由综艺报开发的专业电影创投测评系统也将被运用,帮助中欧双方形成更高效率的合作模式,提高合作影片的质量,丰富影片的多元化内涵,在影片的资金、演员、发行等各方面形成中欧的资源优势互补。其他几个涉及文化创意产业的论坛及活动更是将电影节平台置于更广泛的产业语境下,力图为近两年来日益受宠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搭建平台,加深中欧双方对该产业投资环境的了解,推动更多优秀的国际化文创投资项目落地。

  更专业的中欧影视合拍投融资平台

  经过五年对中欧影视市场变化的探索与分析,可以确定,中外合拍即将成为未来主要国际影视制作和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向。因此,投资合拍也成为了影视界和投资商们所追捧的热门话题。基于这种趋势,有机地建立影视合拍的投融资平台,自然成为了万像平台的主要工作方向。

  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与综艺报以及欧洲知名金融机构之一的致同会计事务所(Grant Thornton Group)将共同组织中欧影视合拍论坛及中欧合拍项目投资推荐会,以实现合拍影视项目的对接和推广。同时,利用平台优势,组织欧洲以及中国的影视投资人和基金共同参与到这些投融资项目中,并搭建数字数据平台让更多潜在的项目合作方了解中欧影视投资的需求,为未来潜在的合作搭桥铺路。

  更国际化的评委阵容

  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评委团人选也最终尘埃落定,确定将继续由英国导演协会主席Ivor Benjamin任评委会主席,携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伦艺大中央圣马丁学院戏剧学教授Vladimir Mirodan,与法国著名导演Philippe Muyl和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共同组成阵容强大的国际评委团。

  英国导演协会主席Ivor Benjamin自2011年第三届万像电影节就开始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是有20多年历史的英国导演协会创始元老之一。作为独立戏剧导演和剧作家,他专攻对原创戏剧作品的设计和推广。其早年对日本经典悬疑剧 《罗生门》的改编曾享誉全球,被搬上了爱尔兰、菲律宾和美国的舞台。他还曾受邀出任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和第21届金鸡百花奖的国际评委。同样来自英国的皇家艺术协会会员Vladimir Mirodan教授也曾连续两届出任万像电影节评委。他曾在英国多所顶尖戏剧学院任教,在国内和国际上执导过五十余部戏剧作品,并担任英国导演协会副会长一职。

  作为新晋评委的法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费利普.弥勒曾执导电影《蝴蝶》,该片在法国和国际上都大获成功,获奖无数,并在30多个国家上映,在中国的法国电影爱好者中享有很高赞誉。由其执导的中法合拍片,号称“中国版蝴蝶”的《夜莺》也被选为了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费利普本人更受邀担任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

  作为中国评委代表,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是演艺圈德高望重的常青树。其在影视作品《康熙王朝》和《大宅门》中的表演深入人心,她更凭借电影作品《骆驼祥子》《似水流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获得过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以及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和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2012年,斯琴高娃结缘万像,在第四届万像国际电影节上,携影片《三个未婚妈妈》参展,获得了万像最高荣誉奖。

  强强联手 三大战略合作助推万像升级

  欧盟中国基金是由牛津投资集团、欧洲著名银行及金融机构、美国Private Fund、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及来自美国华尔街、欧洲、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知名投资家及金融界人士发起的金融服务机构,旨在建立欧盟与中国相互投资的平台。其所属的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致力于为欧盟各成员国和中国政府以及中欧企业之间构建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合作平台,推动和促进中欧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正是其重要职能之一。在发布会上,欧盟中国基金与万像电影节正式签署了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另一主办方,并表示将在中欧未来的文化活动中,积极推动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与欧洲各个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以此推动中欧双边电影行业的稳固发展。

  《综艺报》创刊于2004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主办,内容涉及电视、电影、动画、新媒体、技术等领域的行业权威媒体,致力于为传媒业界的读者提供权威、迅速的全球娱乐商业资讯。其英文版《中国电影特刊》读者更覆盖了欧洲电影界人士。在发布会上,综艺报正式与万像电影节签署了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联手主办中欧电影合拍高峰论坛暨合拍项目推荐会,通过加入综艺报丰富的行业资源和更广泛的媒体传播渠道,提升合拍论坛的影响力。万像电影节和综艺报还将联手启动欧洲电影创投测评系统,基于前期市场和受众调研,联合30多家电影制作、投资和院线公司以及专业的行业数据机构,对处于开发阶段的电影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帮助优质的项目进行后续融资和推广。

  北京青年影展是经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批准,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型电影文化活动。活动以新电影、新势力、新高度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电影事业新生代力量的发展,促进青年电影人的深度交流,整合资源、创造环境,为青年电影人才提供展示、交流、培训、服务的平台。该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将成为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重点文化活动。发布会上,北京青年影展与万像电影节正式签署了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由北京青年影展组委会推选十部获奖作品,组织获奖的主创团队赴伦敦参加今年的万像电影节,举办“北京青年影展英国电影周”。这是既第三届万像电影节将展映重点转型为主推年轻电影人和电影作品后,又一次为了推动中国新生代电影力量的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708060.shtml report 4842 欧洲万像华语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升级仪式搜狐娱乐讯2014年4月18日上午,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万像电影节升级仪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来自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欧洲万像华语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升级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