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遗”进校园连演30场 学生欢迎连连叫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贾小飞
“非遗”进校园演出(资料图)
“非遗”进校园演出(资料图)


  青岛晚报讯 台上演出的是历史悠久的胶东大鼓、茂腔柳腔,台下叫好的是青春年少的中学生。昨日下午,“中国梦民族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文艺演出在青岛六十六中开演,而在

  接下来的一个月,“非遗”进校园将在岛城中小学连续演出近30场。

  “非遗”进校园连演30场

  “去年试着演了近十场,没想到学生反应非常好”。 “非遗”演出项目负责人王建刚介绍,由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市非遗保护中心、青岛市歌舞剧院承办的“非遗”进校园去年小范围演出,学生们怀着“新奇”感受传统,结果感觉非常“好看”。于是,今年正式启动“非遗”进校园,连演近30场。 “我们的演员都是‘非遗’传承人,演出的都是经典曲目。 ”

  学生看“传统”连连叫好

  “之前我还嘀咕学生能听懂么? ”茂腔传承人张梅香说没想到唱了四分钟的一段,台下五六次热烈掌声,“我选的都是风趣有特色的曲目”。昨日张梅香唱了一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宣传计划生育的《这都是共产党领导的好》,没想到台下学生听得懂歌词而且觉得幽默,立即叫好。 “‘非遗’进校园,能让学生了解传统民族文化”,昨日演出后,校方当即追着要求再演一场。王建刚表示希望通过进校园,让“非遗”走进少儿一代,这也是保护“非遗”的一种方式。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699386.shtml report 1292 “非遗”进校园演出(资料图)青岛晚报讯台上演出的是历史悠久的胶东大鼓、茂腔柳腔,台下叫好的是青春年少的中学生。昨日下午,“中国梦民族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文艺演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非遗”进校园连演30场 学生欢迎连连叫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