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玉瑶》富救穷引热议 网友:中国缺乏真精英

来源:搜狐娱乐
“富救穷”引热议
“富救穷”引热议


  搜狐娱乐讯 一个出生富贵的人会舍弃万贯家财营救人民于水火?拯救穷人于困顿?正在后期制作的商战年代情感大戏《金玉瑶之一诺千金》因“富救穷”的情节设置引起了网络热议。有网友就此提出质疑,富人为穷人抛头颅洒热血或许只是传说,战争打响之际,有钱人往往托关系、走后门,全部躲到了安全之所,哪里会有所谓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根本没有精英意识和精英精神。

  “富救穷”引热议 是写实还是虚构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英瑞佳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鄢陵英瑞佳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英瑞佳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商战年代情感戏《金玉瑶之一诺千金》以国共联合抗战为创作背景,讲述了出身豫商世家的沈立(谭凯饰)在抗日救国过程中的热血故事,汇集了谭凯、郭羡妮、苏青、张明明、周牧茵、乔振宇、郭明翔、邓天晴、马书良、陈法蓉、徐少强、吴岱融、郑创译等内地和香港明星。剧中,抗日战争打响后,“富二代”沈立奔往抗日“一线”,在危机四伏的地下战场上当起“红色商人”,凭借过人的金融知识和缜密思维,完成对前线物资的补给,拯救国人于水深火热之中。

  该剧剧情一经曝光后,引起了网络热议,有网友盛赞《金玉瑶之一诺千金》取材独特、立意深远。也有部分网友表达了不同的声音,他们认为像沈立这样从小不愁吃穿,不知生活疾苦的“富二代”是不会懂得穷人之苦,更不会有舍身报国的“雄心壮志”。网友“勇士Cu”则直言:“当今社会,‘富救穷’的现象太少了,电视剧作为来源于生活的艺术作品,设置这样的情节究竟是当时社会事实的反映,还是仅仅为了创新‘抗战剧’而虚构的?”

  网友:这是一个真精英缺乏的时代

  针对网友质疑“富救穷”的声音,有业内人士分析道:正是当下传统美德渐失,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富人压榨穷人等屡见不鲜的现象“吓”到了人们,让他们认为中国最缺乏的就是真正的精英,所以他们才会对富人,对社会失望,自然也就对电视剧中的“富救穷”的情节反映这么大。

  对此,出品人郑高峰也表示能够理解,并解释《金玉瑶之一诺千金》中的这群救国青年不仅仅是“富二代”,还是十足的当代精英,他们身上展现的正是国人所流失的精英精神。剧中,沈立身上彰显的智慧勇气、责任担当不正是这种精神的体现吗?《金玉瑶之一诺千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683592.shtml report 1569 “富救穷”引热议搜狐娱乐讯一个出生富贵的人会舍弃万贯家财营救人民于水火?拯救穷人于困顿?正在后期制作的商战年代情感大戏《金玉瑶之一诺千金》因“富救穷”的情节设置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