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京举办 高满堂授课

来源:搜狐娱乐
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京举办。
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京举办。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4月21日,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开机仪式,并在当天正式开班授课。本次编剧培训班聘请到高满堂、刘和平、王宛平、林黎胜、刘江、唐蒙等知名编剧、导演和影视行业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培训现场反响热烈,不少人表示编剧高满堂提出的先体验生活再讲中国故事的理念受益匪浅。

  在培训现场,编剧高满堂明确指出了新锐编剧首要解决的三个问题。一是杜绝为了利益急功近利的创作,要用生命去写作才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梦,才能把精气神体现在作品中,把利益作为创作唯一目的的做法都是不可行的;二是一定要尊重原创,故事要上去,编剧要下去,编剧要去体验生活,从生活中发现故事,这样故事才有不可重复性、不可颠覆性、才有个性,雷同化和概念化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编剧的出路将越来越狭窄;三是要有“三心”,用心走心动心的去讲故事,故事要有境界有情怀,还要有收藏和欣赏价值。

  在阐述完“故事、人物、结构”的概念和问题后,编剧高满堂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从最初只能在门外偷偷听课求学心切的东北小伙,到深入基层采访抓住时代脉搏创作出《闯关东》、《北风那个吹》等优秀巨制的著名编剧;从无数次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的创作积累,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创作;从研究经典剧本的创作架构,到把生活锁片捡起拼接使它更好看更耐看。高满堂表示,创作没有捷径,成功更需要坚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675000.shtml report 995 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京举办。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4月21日,首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开机仪式,并在当天正式开班授课。本次编剧培训班聘请到高满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