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专访|《宫3》陆毅:随时都可退出娱乐圈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 何雨建/视频)23岁,陆毅凭借《永不瞑目》成为内地“偶像一哥”;即将40岁的现在,因为《宫锁连城》【点击观剧】陆毅又再度成为粉丝心中的新一代男神——兜兜转转回归到了原点,对于他来说,这些反而都成了寻常。问他这些年从红到被超越,又到再度走红,什么感受?陆毅回答:“对于过去,我从来没做过一件令我后悔的事情。”

  演偶像剧,我自觉并不老

  搜狐娱乐:当初怎么会接拍《宫锁连城》这部戏的呢?

  陆毅:是一个很巧的机会。第一次和于正合作,是在电影《宫》里,那时候我演雍正,正好是一个光头。于正说我光头的形象很好,后面有部戏,可以根据我的特点去做一些尝试。然后我就看到恒泰这个人物,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和我年轻的时候挺像的,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就趁着还是光头赶紧拍了。

  搜狐娱乐:会觉得拍这样的偶像剧有陌生的感觉吗?

  陆毅:不会,没有觉得太陌生,虽然历史剧演得很多,但是历史偶像剧没有尝试过,就想尝试一下,我觉得自己演年轻的角色还是能够演得很好。

  搜狐娱乐:现在这部剧大家的反映也很热烈,不过有些观众说你有点装嫩?

  陆毅:我演的时候没有把年龄问题看得很重。演得也没有很吃力,我就是按照生活中的状态去表演。其实古装戏比较好隐藏年龄,如果是现代戏,我就不会演比自己年龄小很多的角色。生活中,我也是一个大男孩,有一颗童心。

  搜狐娱乐:现在有一个新的名词是“男神”,你觉得你是新一代的男神吗?

  陆毅:没有没有,我算是老一代的,也不算是男神了,只能说是大叔了。我觉得没几个人能称得上男神这个词吧,我觉得不能通过一部戏就称一个演员是男神,我觉得男神应该有责任心,有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生活的执着,其他更多的是有生活中的魅力和正能量来传递给大家。

  抄袭梅花烙?没看过原版

  搜狐娱乐:最近琼瑶有发表声明说这部戏涉嫌抄袭,你在拍这部剧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吗?

  陆毅:这件事我也是最近知道,其实我以前从没看过《梅花烙》,那种戏大概是女孩子更喜欢看一些,所以我也根本不知道这个故事,拍的时候也没有去打听过。拍完之后我也没有过多地去关注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播出之后观众的反响也很好,我也没有必要太在意。

  搜狐娱乐:觉得自己有因为这个抄袭事件受到影响吗?

  陆毅:我倒没怎么受到影响,中国确实每年都有那么大量的电视剧在拍,大量桥段都无法避免地会相似相近。

  搜狐娱乐:你和于正的合作也很久了,你觉得他是一个会抄袭的人吗?

  陆毅:我不会因为外界的看法去看待一个人,我和于正去年拍完《宫锁连城》之后,又合作了一部《云中歌》,当初在拍《云中歌》的时候,我就觉得于正是一个工作狂,他对他戏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小到每一个道具、每一件服装的颜色、配饰都要亲力亲为。那些愿意去拍于正戏的演员也就是因为于正对自己的戏都十分负责。

  搜狐娱乐:这件事情有打过电话安慰他吗?

  陆毅:没有,于正的戏以前也会引发话题,这说明很多人在关注他。他是一个年轻的编剧,这些事他也会通过网络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甚至也会因此得罪一些人,对于他来说有好也有不好。

  搜狐娱乐:于正在捧人上很有见解,他之前戏中的主角都会成为热点,当初接这部戏的时候有考虑过这个原因吗?

  陆毅:于正能很好地表现一个演员的外形,就像我前几年的形象是完完全全想把自己改变,把自己的长处全部包裹起来,不让大家去发现,比如黏上胡子去演老年人,剃光头演邓世昌,练了一身肌肉去打拳……这些都不是我的长处,我的长处是清清爽爽本色出演。现在大家能对我改观,我觉得也是锦上添花。

  不演坏人,因为我看上去就是个好人

  搜狐娱乐:最近在演《长大》,觉得和《宫锁连城》比,哪部戏演得更过瘾?

  陆毅:我觉得每部戏都有每部戏的快乐,接这部戏就是因为小时候我特别想当一名医生,而且这个医生和平时演的角色又有点不一样,特别毒舌。

  搜狐娱乐:那你生活中是一个毒舌的人吗?

  陆毅:我生活中没那么毒舌,最多喜欢开开玩笑。

  搜狐娱乐:现在来找你拍戏的人也很多,你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陆毅:我主要看这个角色能不能打动我,有没有闪光点,到了现在,我已经尝试过很多角色,每天接到的剧本也很多,所以真正让我看重的角色形象并不多了。

  搜狐娱乐:那一定不会尝试的角色是什么?

  陆毅:我不会演坏人,因为我看上去就是个好人。我这个人很正,所以不管拍什么戏都会很正,而且也没有人找我演过坏人。如果出演坏人,一定是高智商犯罪,而且是坏到入骨,这样对剧本的要求非常高。

  和鲍蕾一直爱下去 我找对了人

  搜狐娱乐:你怎么平衡工作与家庭?

  陆毅: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之后,工作的量减少了很多,现在算是一半一半,希望这种状态能一直维持下去吧。

  搜狐娱乐:现在对于明星夫妻来说,家庭方面备受考验,能说说你的看法吗?

  陆毅:我觉得,夫妻相处之道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反正我的觉得我是找对人了,因为我和鲍蕾的脾气性格都非常相近,两人一接触,就像看到自己一样,这样就更能为对方着想。另外情趣是很重要的,有时候玩玩浪漫还是很好玩的。生活中,我其实还是挺浪漫的一个人,经常会给鲍蕾一些小惊喜。有时候我会亲自做一顿饭,准备一些小摆设,鲜花什么的。

  搜狐娱乐:自从你和鲍蕾结婚之后,两人之间又是怎么维系爱情的呢?

  陆毅:每年的夏天我都会带着鲍蕾和女儿一起旅游,因为日常的生活中会给你一种安全感,让你觉得变化不大,但是每当出门旅游,陌生的环境就能让潜能激发,更容易让两个人相互依靠。对于婚姻可能出现的矛盾,就像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来面对困难,这样我们就能看到对方的成长。

  在家里,我赚钱,她投资

  搜狐娱乐:大家好像都说鲍蕾是“投资界女强人”是这样吗?

  陆毅:哈哈,都是听谁说的?当初结婚的时候,就商量好她为了家庭做一些牺牲不去拍戏,不过后来证明这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几年她也确实挺乐于这方面的事情。而且在家里,我赚钱,她投资,不过我就希望不要亏了就成。

  搜狐娱乐:那在投资方面是她有天赋,还是你有天赋?

  陆毅:其实她还没有那么能干,在股票投资上,我的眼光一般都比她的准,我眼光毒,她一开始不相信,就像家里的许多事情我并不参与,但是结果证明一般我的很多决定都是正确的。后来她也觉得我对,就都听我的了。

  作秀的只有我们,孩子怎么会?

  搜狐娱乐:现在在照顾孩子方面有什么心得吗?

  陆毅:自从有了家庭之后,我比较顾家,在家里我负责陪孩子玩,照顾孩子多是鲍蕾。其实对于孩子我也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孩子应该快乐健康地成长。其实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的,父母对我也没有强加什么。

  搜狐娱乐:现在也有很多亲子节目,有想过带孩子出镜吗?

  陆毅:她现在5岁,在唱歌、跳舞方面很有天分,她现在的成长轨迹也没有因为我们影响到她。其实有很多厂商曾经邀请我和女儿一起出席活动,我也不排斥,对于女儿来说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这对于家长就是一种更大的考验。

  搜狐娱乐:会担心孩子出镜之后会对她造成一些影响吗?

  陆毅:我觉得这个要看了家庭教育和孩子的性格,就像我小时候接触拍戏到现在也没有受到很多不良影响。

  搜狐娱乐:有想到上《爸爸去哪儿》吗?

  陆毅:就拿《爸爸去哪儿》来说,我很喜欢这个节目,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让我单独带着孩子出去几天的话,我会狼狈成什么样。《爸爸去哪儿》我不排斥,但结果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搜狐娱乐:也有人说亲子节目有作秀的嫌疑,是不是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陆毅:像我们这种镜头老油条或许还会在镜头面前作秀,但对孩子来说,他们是不会作秀的,他们表现的就是最真实的一面。

  这么多年在演艺圈,没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

  搜狐娱乐:用一句话来总结自己这么多年在演艺圈的生活?

  陆毅:我这么多年在演艺圈从没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搜狐娱乐:用一句话来期冀未来?

  陆毅:未来就还像现在这么过呗,我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人最可怕的就是改变习惯,我愿意这么一成不变地下去。

  搜狐娱乐:你觉得生活只要快乐就可以?

  陆毅:对,我觉得这就是我所追求很简单和本质的生活,但并不容易做到。

  每年都萌生退出娱乐圈的念头

  搜狐娱乐:曾经有萌生过隐退娱乐圈,就好好在家陪家人?

  陆毅:我每年都会萌生这样的念头,我前几年在家歇了3年,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现在出来拍戏都是被身边的朋友和工作人员硬推着出来拍戏,从《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观剧】开始。

  搜狐娱乐:那这三年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陆毅:我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自己回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下午吃完午饭出门逛一逛,傍晚再把孩子接回来,一天两天三天,哇,我觉得好幸福,一年两年三年,就这么过来了,再有工作来找我,我就说不接,因为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

  搜狐娱乐:在演艺圈有野心的人不在少数,你什么时候养成这么淡的性格?

  陆毅:我很小的时候就这样,野心大的人我也接触过,多半生活都不太幸福,我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很看重,我也非常注重生活品质,这一辈有很多事情比拍戏重要,等我七老八十了,我不会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什么戏没拍很后悔,我只会说有段时候我没陪着家人我真后悔。

  搜狐娱乐:有没有给自己退隐设定一个时间点?

  陆毅:这个设定挺难的,我觉得自己身上有责任感,如果真的萌生退意,那么三年前就有可能退了,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除了对家庭负责,对观众负责,对身后辛苦付出的团队负责之外,我确实觉得身上有使命感,想要将更多的东西传达给观众。

  搜狐娱乐: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你还有什么更大的目标?

  陆毅: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很随缘,我很相信缘分,包括今后的戏和工作,哪个角色和我有缘分,我就会决定去拍。但很多事情不是说是自己能改变的,这也是我这么多年下来,脾气性格都没有能被改变的原因。突破的话,在前几年能演的都已经演过了,现在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去演自己想要演的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672672.shtml report 8377 陆毅接受搜狐娱乐专访。【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骆俊澎/文刘方纯/图何雨建/视频)23岁,陆毅凭借《永不瞑目》成为内地“偶像一哥”;即将40岁的现在,因为《宫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