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戴玉强吕思清联袂“弦歌双雄”登中山音乐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应妮)有戴玉强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冷场。这位私下以搞笑为乐的中国著名男高音,似乎打算把自己的幽默天分发扬得再光大一点,与音乐爱好者共享,同时还拉上了自己的好兄弟吕思清。于是,就将有一台“弦歌双雄”音乐会于5月14日登山中山音乐堂的舞台。

  在22日的发布会上,戴玉强劈头盖脸就说“我和思清惺惺相惜,但是我常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换言之他认为自己也能拉,但是吕思清马上摆手说“我可不能唱”,引来一阵笑场。

  对于5月14日的这场音乐会,戴玉强直言“想做得好玩一点儿,而不是传统的正正板板的形式,观众正襟危坐”。他表示,看家本领一定会抖一抖,互动也一定会热烈,甚至考虑是否可以让观众现场举手点歌,“点什么就唱什么、拉什么”。

  “我就是觉得,在这个相对娱乐的时代,如何与音乐爱好者度过一个轻松、活泼、愉快的晚上,这也是本事啊”,戴玉强对此很有信心。

  相对更沉稳内敛的吕思清则表示,这一创意也是两人友情的呈现。“5·14”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给音乐爱好者全新的不同于传统专业音乐会的体验。

  事实上,“声琴二重唱”难度非常大,其音色旋律既有男高音的激昂慷慨和沉郁顿挫,又融入小提琴的清澈脱俗与婉转悠扬,既有杂糅、错落,也有唱和、争竞,对歌唱家和演奏家的艺术功力、音乐理解、创新能力及舞台经验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199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与被誉为“小提琴王子”的以色列小提琴家帕尔曼合作录制了专辑《多明戈和帕尔曼在一起》,被誉为“独具匠心的呕心沥血之作”。2003年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与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提琴家马泽尔合作灌制了《恋恋情声》专辑,专辑面世后引起巨大轰动,并荣获两项全英大奖——“英国最畅销古典音乐奖”和“英国年度最佳专辑奖”。

  此次戴玉强与吕思清联袂,集结各自数十年深厚功力,发挥艺术黄金时期巅峰状态,率先试水“声琴二重唱”演出,填补国内市场的这一空白。

  主办方透露,未来将通过声乐和器乐作品改编方式,为戴吕建立更为庞大的“弦歌作品”库,还将通过委约创作等方式邀请国内外专家为他们“量身打造”原创“弦歌”作品。还计划赴国内其他省区及欧美重点城市进行全球巡演,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推广中国艺术家在新世纪的创新风采与成就。(完)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422/n398658635.shtml report 2465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应妮)有戴玉强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冷场。这位私下以搞笑为乐的中国著名男高音,似乎打算把自己的幽默天分发扬得再光大一点,与音乐爱好者共享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戴玉强吕思清联袂“弦歌双雄”登中山音乐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