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大为否认移民加拿大:我连绿卡都没有

来源:法制晚报
 蒋大为否认移民加拿大


  法制晚报讯 30年前,因为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一唱30年,对“桃花”,观众百听不厌,蒋大为也百唱不厌。

  26日、27日,蒋大为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名为“桃花盛开三十年”的音乐会,他将携弟子们同台,再次唱响那些影响了一代代听众的经典曲目。

  近日,年近七旬的蒋大为在北京的家中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对于这次没有赞助、没有广告的音乐会,蒋大为表示一点不担心,他笑称自己的粉丝比郭德纲多。

  其实,举办这次音乐会,蒋大为更多地是想推新人,他希望能为民歌界培养一支“国家队”。

  不担心票房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做音乐会不担心票房?

  蒋大为:如果从经济效益来讲,我们没考虑,不担心。

  目前票卖得非常好。刚开票的时候,剧场人担心,说郭德纲才能卖一场,一场才能卖掉70%,我却要开两场。我当时开了一个玩笑,我说我的粉丝比郭德纲多。

  但做这个事确实担着风险,我们没有赞助、没有广告,全靠市场卖票。

  FW:是不好拉赞助吗?

  蒋大为:对,企业为什么给你赞助?它是要做出广告效应,厂家通过这个,要提高销售能力,要赚钱。

  我们的演出,不会像电视节目那样能产生那么大的广告效应。比如说像《我是歌手》这些的栏目,有很多厂商找上门做广告。我们这场演出,可能广告效应不是很大,所以不好拉赞助。

  FW:但是蒋大为这仨字不就是最大的招牌吗?

  蒋大为:我们只能靠自己实力唱,有时候我们开玩笑讲,有些企业大老板,喝酒、唱卡拉OK花几万块钱他愿意。你要让他看看音乐会,花一两千块钱,他未必愿意。当然这就是一个社会现象。

  所以对我们演员来讲,提高质量很重要,你唱的歌老百姓不喜欢,以后你吃这碗饭是很难的。

  重点推新人 “我们不能没有‘国家队’”

  FW:万一音乐会赔钱了怎么办?

  蒋大为:其实我搞过那么多场音乐会,到现在为止一分都没赚过,都在赔钱。我2011年第一场赔了50万,主办单位最后一分钱没给我们。到开演前,灯光、音响、舞美,都没拿到钱。

  后来帮我做事的学生告诉我:老师,有可能演不了了,因为人家灯光、舞美、音响全是租来的,人家没拿到钱,可能就不给你开灯,那你怎么办?结果我自己拿50万给大家发了下去。

  有时候我们做音乐会,准备工作花了很多钱、很多精力,别人都以为我们赚了很多钱,实际上这不是个赚钱的事。

  FW:所以你也不指望靠音乐会赚钱吗?

  蒋大为:你说对了,我不指望(靠它)赚钱。这个事,我们觉得应该做,就是赔钱也要做。作为一个职业演员,不能光看到那点小利,因为艺术在发展,时代需要正能量。作为一个有良心、有责任的艺术家,应该在这时候有所作为。这种作为,可能对社会的影响很大。

  我们从2011年开始做这个音乐会,基本上每年都做。我们是以民歌为主,一是为弘扬民族的东西,再一个就是为了推新人。这次的重点放在推新人上,为国家培养人才。

  作为一个老艺术家、老师辈的人,有个重任就是培养真正的自己民族的歌唱家、艺术家。我们有一个口号,也是我自己的心态,就是我们不能没有“国家队”。这些年也涌现了很多草根艺人,但这还不够,我们还得有专业的歌唱家,真正的“国家队”。

  拒唱《卷珠帘》 “不适合我的我不唱”

  FW:这次音乐会,有没有一些以前没尝试过的或者没有表演过的内容?

  蒋大为:可能有一两首新歌,正在商量,因为新歌主要考虑大家能不能接受的问题。观众都有种习惯,爱听老歌,新歌一下子接受不了,所以我们还得考虑这些新歌怎么上,新东西怎么让大家接受。

  FW:每次演出,观众肯定都要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老歌。会不会感觉唱烦了?

  蒋大为:那倒没有,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对艺术的理解越来越深,每次唱歌理解都不一样。

  我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从春晚开始算30年了,随着人的情感变化,对生活、对艺术、对歌曲内容的理解,都在变。这首歌,越唱越有一种浓浓的乡情。

  有个成语叫叶落归根,我们年轻时都不懂,越老了,对自己的家乡、祖国、亲人越怀念,这就是人之常情,这也是中国人的传统。

  FW:今年北京台春晚上,杨洪基、李光曦等老艺术家反串唱流行歌曲,您会做这样的尝试吗?

  蒋大为:我也参加过这样类似的节目,但是我会掌握尺度,我觉得这歌适合我唱,我能表现,我就唱;不适合我的我不唱。

  像今年元宵晚会,一开始让我唱《卷珠帘》,那歌挺好听,我很喜欢,但是我觉得不适合我唱,我就拒绝了,后来选了《套马杆》。

  FW:从艺这么多年,想过退休的事吗,或者要唱到什么时候?

  蒋大为:我顺其自然,你能唱就唱,不能唱歇着就完了,也别假唱,别丢人。

  从未改国籍 “我现在连绿卡都没有”

  FW:当年在事业最红火的时期选择了移民,为什么?

  蒋大为:其实那时候没想那么多,我女儿正好高中毕业,想送她出去上学。当时朋友正好做移民公司,我也没费事,没花钱,一申请就申请下来了。

  FW:只是拿了加拿大绿卡,还是入了加拿大国籍?

  蒋大为:我是中国人,我拿的是中国护照,我现在连(加拿大)绿卡都没有。我看到有些报道老给我名字后边来个“(加拿大)”,这太不负责任了。到目前为止,十来年我没去过加拿大,所以我当时有过绿卡也作废了。

  更愿当宅男 “纯闹的娱乐节目我不去”

  FW:今年67岁了,没有工作的时候,如何“养老”呢?

  蒋大为:我平时哪也不去,每天就唱歌、写歌、写字、看书,基本上就这些。

  电视剧我不爱看,那瞎闹的,我没那工夫看。偶尔会看一些电视栏目,因为我也会参加一些娱乐节目,了解了解有好处。

  FW:会选择参加什么样的娱乐节目?

  蒋大为:比如央视的《歌声嘹亮》、《我要上春晚》,我们一般都是正经八百去唱歌的,纯闹的娱乐节目我不去,全是流行歌手的,我也不参加。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2/n398610818.shtml report 5502 蒋大为否认移民加拿大法制晚报讯30年前,因为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一唱30年,对“桃花”,观众百听不厌,蒋大为也百唱不厌。26日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