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狼图腾》导演现场模仿狼 赞冯绍峰有表演天分

来源:搜狐娱乐
阿诺跪底上学狼
阿诺跪底上学狼

阿诺和法方制片人现场学狼扑倒主持人
阿诺和法方制片人现场学狼扑倒主持人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改编自中国作家姜戎畅销小说《狼图腾》的同名电影已经完成拍摄。4月21日下午,电影《狼图腾》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让·雅克·阿诺和法方制片人出席了见面会。现场,阿诺导演非常活跃,不时学狼叫、狼攻击人的动作,逼真的模仿引得记者十分惊奇。谈到这次与冯绍峰的合作,阿诺导演赞其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演员,“他的表演感情非常充沛。”

  阿诺导演现场模仿狼 逼真表演逗笑全场

  发布会现场,阿诺导演一上场在简单的拍照后就直奔主题,讲起了拍摄《狼图腾》时的趣事。阿诺进入《狼图腾》剧组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挑狼,“蒙古狼和其他狼不太一样,它们非常少,并且已经濒临灭绝。”阿诺说,“为了使野生的蒙古狼能够见到摄影团队时不会马上跑掉,需要从它们刚出生就开始养”。

  虽然经过三年的训练,但这些狼演员依然具有野性。阿诺指着现场大屏幕上他和狼拥抱的照片说,“这张照片很容易把大家欺骗了,看起来我跟狼之间关系很好。这只狼是狼王,其实它是这群狼里面唯一一只会跟人走得很近的,我也是团队中它唯一会亲密的。”

  聊起有关狼的故事,阿诺变得非常活跃,不仅突然跪在地上大口喘气,学狼呼吸的样子,还将双手搭在耳边跟记者讲解狼和狗的区别。甚至,他还和法方制片人一起扮演狼,哈着腰前后夹击主持人将其扑倒在地,并学狼啃人的样子。阿诺或严肃、或卖萌的表演逗笑现场不少人,并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

  电影筹备7年 仅训练狼花了3年时间

  对《狼图腾》剧组而言,狼是绝对的主角。“一只狼是不会去袭击的,所以它们一般会有六到七只集体行动。狼是非常凶猛的动物,它站起来大概会有人这么高,它会去咬你的耳朵、鼻子、肚子。”阿诺说。据悉,在拍摄时,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剧组走到哪里都会给35只狼建起小动物园一样的基地。然后会竖起高达房顶的栏杆,而且围栏需要深插在地里,因为如果围栏不深,狼会刨地跑出去。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这部举世瞩目的电影为什么需要长达7年的筹备,因为导演为了把真正的狼表现给大家,光训练狼就足足花了3年时间。

  现场,阿诺专门给现场记者看了当时拍摄的照片,照片上到处高山峻岭,现场的几十个工作人员却仅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十分之一。其中保护工作人员的围栏就跨越了几个山头。阿诺导演说,“工作人员除了我,没有人有权利进到这个狼的圈里面来。”而为了确保拍摄的顺利,导演和制片人在拍摄前都会去拍摄场景五六次,确定哪个地方放摄影机,工作人员站在什么地方。当然还要给狼挑一个很好的位置,保证它们能够在很美的背景后面发挥它们的表演。

  拍摄历经春夏秋冬 阿诺遭蚊子围攻

  如果说养狼是最难的部分,那天气则是《狼图腾》剧组遭遇过的困难中最难以控制的。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历经了春夏秋冬四季。阿诺导演说:“我们经历了非常非常冷的天,暴风雪,有冰有雪,我们制片人在山上差点被冻死,我们摄影机已经不能对焦了,机器都已经死机了。”不过,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狼图腾》剧组还专门从长白山运了40多吨雪到现场,盖满草原,顺利完成拍摄。

  冬天不好过,夏天也不一定舒服。在现场大屏幕播放的一张剧组中,阿诺导演的头上、身上、脸上全爬满了蚊子。更恐怖的是,有一张照片中,一个工作人员的后背密密麻麻全是蚊子。阿诺说:“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整天都是这样。我们480人的团队,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形象。狼也一样,同样跟我们经历一样的蚊子叮咬。”

  即便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狼图腾》剧组还为保护环境做出了很多努力。冯绍峰、窦骁等演员在现场要和阿诺等人一起每天爬好几个山头,步行十几公里。阿诺说:“不能开车,是因为汽车会破坏环境。”谈到这次与冯绍峰的合作,阿诺导演赞其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演员,“他的表演感情非常充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94851.shtml report 3963 阿诺跪底上学狼阿诺和法方制片人现场学狼扑倒主持人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改编自中国作家姜戎畅销小说《狼图腾》的同名电影已经完成拍摄。4月21日下午,电影《狼图腾》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狼图腾》导演现场模仿狼 赞冯绍峰有表演天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