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演艺集团五周年演出季 > 北京演艺界团五周年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第5页 :“梦想成真”之杂技演员的梦
《金小丑的梦》海报
《金小丑的梦》海报


  “梦想成真”之杂技演员的梦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演出的杂技剧《金小丑的梦》

  “丑角为大,可坐鼓上”——中国梨园行规。

  “金小丑奖”是国际杂技赛场上的最高奖,被誉为杂技界的“奥斯卡”,是世界杂技从业者的追求和梦想。

  中国杂技团的精彩节目《俏花旦·集体空竹》和《圣斗·地圈》在第37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赛场上双双摘得 “金小丑”奖。震惊世界杂技界。

  为了形象展现中国杂技人的追梦历程, 中国杂技团经多年打磨,推出了原创杂技剧《金小丑的梦》。

  《金小丑的梦》借鉴了传统的叙事方式,在精彩的杂技表演中,洗练深情地讲述了一位当代杂技追梦少年顽强拼搏、克服困难,最终实现“金小丑”奖梦想的故事。全剧通过序《梦》以及《求梦》、《梦幻》、《追梦》、《圆梦》等四幕起承转合的结构形式和情节内容,以全新视角解读中国当代杂技精神,展现了中国杂技演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充分体现了人类自强不息、永攀高峰、开拓创新的深邃文化内涵。

  与此前国内很多杂技剧目相比,杂技剧《金小丑的梦》不再是单纯炫技,而是通过人物感情的流动,将中国杂技团经典的地圈、空竹、转碟、摇摆高拐、拍球等杂技技巧巧妙地连贯起来,以情带戏,以情显技,整出戏中流淌着一种诗意的表达。人物的情感推动故事一步步进入高潮,杂技也在诗化的表达中被赋予了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如第二幕的双人技巧《情窦初开》,男女两位演员在柔婉如诗的音乐和情意绵绵的意境中表演的双人柔术技巧融入了大量舞蹈元素,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一种“疏影横斜、薄云遮月”的诗情画意般的朦胧美,淡然而动人心魄。杂技界专业人士评论说,杂技剧《金小丑的梦》将成为一部在中国杂技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金小丑的梦》上演以后,立即受到各地的欢迎。先后在重庆、西安、武汉、郑州、汕头巡演。去年,还受到美国西雅图的邀请,在美国进行了精彩演出,得到美国观众的高度赞扬。

       此次参加《金小丑的梦》剧目的演员多位都是中国杂技团获得“金小丑”奖的《俏花旦·集体空竹》和《圣斗·地圈》节目的演员。他们说,他们是演角色,也是在演自己。加上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金小丑的梦》展现的是一台美仑美奂的杂技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83519.shtml report 15558 《虎娃娃的梦》《虎娃娃的梦》海报“梦想成真”之中国虎娃娃的梦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虎娃娃的梦》“皮皮虎”、“迷迷虎”、“娇娇虎”是三只可爱的虎娃娃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